2010-06-28 15:55:34歹命

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要 (55)


「妳和人有約?」于震軒輕啜了口咖啡,看著在他對面坐立難安的女人。

「沒有。」歐陽煩躁地嘆氣。她只是不想將難得的假日浪費在這個男人身上。

「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了。」他輕笑,卻掩不住眼中的哀愁,「我……要走了。」

歐陽挑眉望他,等待他解釋自己的語焉不詳。

「鑽戒廣告的拍攝已經告一段落,我也沒必要繼續待在台灣了。」他半開玩笑又帶著點希冀地問,「除非妳改變心意決定回到我身邊……」

她冷冷地打斷他,「于震軒,不要自以為幽默了。」

于震軒低頭掩飾自己的沮喪。若說原本還抱著什麼希望,也都在這刻結束了。

「你要回墨爾本?」對於他的離開,她沒有太多的感覺。真要說的話,不過是那微乎其微的失落感,就像是面對一個朋友的離去。如此而已。

他搖搖頭,「我要去非洲。」

「非洲?」這男人是因為被她甩了,所以神智不清嗎?

「這幾年,我已經在太多女人之間遊走了。」他自嘲地說。「總是藉由女人的體溫來撫慰寂寞也不是辦法,或許去見識不一樣的世界可以改改這種壞習慣。」

「總算有點長進了。」她笑著,雲淡風輕地說。

「這次不拍美女,改拍非洲草原的一望無際。至少那裏的獅子、大象不會移情別戀,然後將我丟下。」這絃外之音再明顯不過。

「話不要說得太滿。」她忽視他的指控,平靜地說,「只要有女人的地方,你就會想盡辦法譜出一段浪漫邂遘。非洲的一望無際應該難不倒你。」

于震軒但笑不語。沒有勇氣告訴她,現在的他暫時無法溫柔浪漫了。畢竟一個讓幸福溜走兩次的男人已經沒有能力去愛了,他的心空盪得只剩寂寞。

「妳和文齊還好吧?」他在廣告公司聽到不少流言蜚語,決定找當事人確認。

歐陽沉重嘆息。面對這男人,「離婚」二字怎麼都說不出口。

于震軒聰明地不再追問,她眼神的落寞已間接證實兩人離婚的傳言。

「妳答應我會幸福的。」

「幸福……沒有那麼簡單。」

或許,擁有幸福根本不難。可笑的是,急於追求幸福的我們,總是將再簡單不過的單純複雜化。然後,童話故事的結局就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是因為我嗎?」他已經親手摧毀弟弟的幸福一次,不希望這兩人的愛情永遠都壟罩在他的陰影之下。

她苦澀地說,「是因為我……」

~‧~‧~‧~‧~‧~‧~‧~‧~‧~‧~‧~‧~‧~‧~‧~‧~‧~‧~

歐陽望著這扇已經兩個多月沒見過的門扉,回憶如隻猛獸狂烈地啃咬她的心。

三度抬起欲按門鈴的手,最終還是懦弱地放下了。道歉根本不如想像中那麼簡單,尤其是對於一個習慣驕傲的女人來說。

不知道又在于文齊的家門口站了多久,她深吸一口氣,沉重地按下門鈴。

于文齊打開門,見到這個以為不會再見面的前妻,他驚訝地說不出話。

兩個人沉默地望著彼此,許久許久……

歐陽緊握雙拳,克制自己想撫摸他眼底下陰影的衝動。分手後的這幾個月來,他跟她一樣都沒睡好吧?畢竟他們之間的句點是如此難堪……

于文齊望著她雙頰的凹陷,在心裡暗咒了幾聲。難道她就這麼不會照顧自己嗎?其實,他最介意的莫過於這女人在分開後對他仍有影響力。

「有事嗎?」他沙啞地開口。

「我們談談,好嗎?」向來堅強的女人竟在此刻聽起來如此脆弱。

他猶豫了一會說,「到樓下的咖啡廳吧。」

歐陽感覺到他的不一樣了。現在的他,連讓她進這屋子都不願意。上次放任她闖進這裡的代價是將他的心徹底粉碎,這種教訓一次就夠了。

兩人各自點了一杯咖啡。相較於于文齊的冷然,歐陽顫抖的手已洩漏出不安。

「你……還在生氣嗎?」她期待從他口中聽到一點正面的鼓舞。

他冷哼,「我的情緒應該不在妳的關心範圍內。」之前她都可以狠狠地摧毀他的自尊,現在的討好只顯示出她的虛情假意。

歐陽從他冰冷的表情讀出對她的厭惡。原來被一個自己愛的人排拒在外是這種感覺,原來這種痛可以啃噬她心的每一寸,原來他已經獨自品嚐這滋味好久了……

「從日本回來那天,」她決定將誤會的始末娓娓道來,「我見到你陪李夢萱上婦產科墮胎,我以為那孩子……」

「以為那孩子是我的?」他勾起一邊的嘴角,不是習慣,而是朝諷。「歐陽,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跟妳一樣,在面對婚姻時投入另一個人的懷抱。」

「不論你信不信,我沒和于震軒上床。」他的諷刺在她的心敲出裂痕。

于文齊面無表情地望著窗外。她……還是搞不清楚他們之間的癥結點。

「對不起。」她僵硬地說出這三個字。

突如其來的軟化,讓他不知作何反應,只是愣愣地望著她。

「我總是讓驕傲主宰我的人生,就連面對你的背叛也是,所以我選擇了最惡劣的報復。」她頓了一下,才緩緩開口,「對不起,我不該以那種方式傷你。」

于文齊咬緊牙根,任由她將好不容易結疤的傷口再次挑起。

「在妳當下做了選擇的時候,就得有把握不後悔,就算後悔也請妳好好收著。」同樣的話,他對另一個女人說過。現在,他原封不動地送給她。

歐陽現在知道于文齊的愛情在燃燒時可以義無反顧地奉獻,但一旦決定結束,他會毫無保留地將一切收回。一個投入全部去愛的男人,只能靠這種方式療傷。

「我們回不去了。」他壓抑地道出事實。「對於妳和我哥的藕斷絲連,我總是不聞不問,因為我捨不得傷妳,因為我無法承受一絲可能將妳推開的機會。但面對我的時候,妳選擇怨恨、選擇報復,又算什麼?」

是,她是後悔了……但她無法好好收著,因為那種痛每分每秒都在啃噬她的心。

「那證明我的愛情還有我們的婚姻,對妳而言都只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他盯著自己手上在那日留下的傷痕,「妳只在乎妳的驕傲和自尊。所以在受傷時,毫不在乎地反咬我一口……是不是我偽裝久了,妳忘記我也會痛?」

「不是這樣的……」她在乎他的感覺啊!也在乎他們的愛情和婚姻……

「不要再來找我了。」

歐陽從他的表情與口氣感受到他的絕對。原本期盼的原諒都成了種奢望。

「妳不在乎的愛情,我會自己收著。」他站起身,顫抖的嗓音透露出苦楚,「我不是鐵打的,經不起妳一而再再而三的漫不經心。我……也想被愛。」

她沒有多加思考,一手抓住欲離開的他,「不要這麼快對我絕望,好不好?」伴隨著這句懇求的是一顆顆淚水。

他竟然把她弄哭了!于文齊的心因這女人倔強的眼淚再次崩裂……

「我不要驕傲,也不要自尊了。」面對愛情,她不需要骨氣。「在你面前,我只想當一個普通的女人。我可以放棄全世界,但決不能失去你!」

聽她說了那麼多,讓他更加確定這段關係的結束,因為這證明她最愛的人還是自己。而他……已經失去愛一個自私的人的勇氣了。

「歐陽,」他撥開她緊抓不放的手,「妳已經失去我了。」

(未完待續…)
塔塔醬 2010-07-05 18:22:35

快End了吧...

于震軒讓sun在他手中錯失兩次便真的失去她了

我想歐陽也好不到哪?

雖說...人家還是愛看happy end

一口氣消化了好幾集,好滿足唷~

版主回應
只差一集,塔塔的追文剛好趕上。

我寫于震軒寫得煩死了...
歐陽這死女人也把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
只有于文齊最乖,讓我順心又如意 ^^

總之,寫完了。
大家期待著吧~~~
2010-07-07 00:12:02
小富婆 2010-07-02 14:23:37

總覺得兩個相愛的人是否該因為誤解而分開呢
老實說遇上感情一般都成為笨蛋
無奈的笨蛋

版主回應
其實啊,故事終究只是故事。
現實中因為誤解而分開的情侶很多。
但是,因為了解而分手的理智男女更多。
2010-07-06 23:50:14
下雨天 2010-07-01 18:45:03

下定決心很難
可能對女人來說很難


尤其是下定那種再也不怎樣怎樣的決心



我準備好了!!

版主回應
對歐陽這樣驕傲的女人而言,最艱難的莫過於低頭道歉。
對于文齊這樣深情的男人而言,最沉重的莫過於對愛情鬆手。
這樣的分手,對誰來說都太痛了。
2010-07-06 23: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