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1 23:34:08小宇

我的虎皮鸚鵡開始孵蛋了

我在2023年初的農曆過年  臨時起意買了這對虎皮鸚鵡

連籠子都還沒準備  一開始只好沿用舊的

當時都還沒有白頭  表示還是亞成鳥

之後幾星期  母鳥活潑好動  公鳥則常瞇著眼在睡

感覺比較不健康

之後換了新籠子

但逐漸長大後  我發現母鳥很喜歡我用手指頭摸她脖子

公鳥則有些懼怕

去年底開始  母鳥就開始下蛋了

但是狀況百出

1:下了兩顆就停止  之後咬破彈殼扔出

2:亂下   下在飼料杯

3:完全不孵蛋   或只孵一天

4:好像也沒交尾  母鳥會咬公鳥

5:她把我布置的窩內所有東西全咬出來

直到今年都是這樣  我也不理牠門

=====

但就在上個月開始  我發現母鳥會接受公鳥

最近母鳥竟然已經下三個蛋在孵蛋了

只是公鳥不會餵她

她都自己出來吃

公鳥偶而也會進窩內孵蛋幾分鐘

所以我懷疑這次會有小雛鳥會在二十天後出生

當然是他們第一次  也可能幾天後就又失敗了

但母鳥在巢中孵蛋的時間變很長

靜觀其變

另外牠們小時會互相理毛 

當時公鳥的眼睛一直都是瞇瞇眼

但長大後至今完全不會互相理毛

底下公鳥獨自在巢外

我覺得公鳥跟五色鳥顏色好像

公鳥長大後眼睛終於變圓了

我的母鳥不夠胖  不知道是否營養不良

其實公鳥也是瘦的   只有跟母鳥求愛時會把自己的頭部羽毛弄成蓬鬆狀

很瘦的母鳥

雖然生蛋了  但跟公鳥互動反而不親密

牠至今仍常咬公鳥  更別說互相理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