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9 00:44:39小宇

虎皮鸚鵡突然生了兩個蛋(已失敗收場)

今年二月時候在鳥店買回的

當時完全沒做功課

總之  買來時約是三到四個月大

還沒有呈現白頭

所以到現在十一月應該算是一年的年紀

就在這星期一左右  突然發現生了一個蛋

然後前天或是大前天又變成兩顆

只是兩天過後的今天原以為會變成三顆

卻還是兩顆

這是牠初次下蛋

只有在我晚上睡覺幫籠子蓋上黑布前  會進窩去

平時也都在外面   但會常進洞裏面  一下把那塊繁殖用的窩墊咬上咬下的

有點期待牠門兩隻生出的顏色會是什麼色

我覺得原生虎皮的基因比起培育品種應該是比較健康的

目前沒特別拍照

因為蛋在巢裡很難拍

也怕驚動牠們

雖然至今我仍每天洗籠子一次~牠們好像早已習慣這樣的工作

底下約是五個月時

底下是在粉紅色舊籠子中 也就是牠們比較小時約四個月時拍的

底下就是母鳥   有著獨特的紫羅蘭色

雖然我更喜歡天空藍

底下應該是兩個月前拍的

======

可能是第一次生蛋

總之  母鳥並沒有很熱情的繼續生或是去顧蛋

兩顆蛋後好久就都沒消息 蛋都涼了

因為巢裡只有一片椰子墊?還是什麼?當初買鳥巢老闆推薦孵蛋用加買的

牠都會把那片整個墊子翻去蓋洞口

這樣底下就剩木板  會無法保溫

我好心剪了˙三十幾塊小碎絨布丟進去讓他保暖

結果她當天不再進巢之外  隔天甚至氣到全咬出來

然後不知道何時又生了兩顆  都把牠咬破丟到籠底

整個就是悲劇一團亂

算了  不生成功也好

反正小鳥超難照顧的

無名 2024-09-22 12:23:42

反正它們一雙一對,總比單只好,就讓它們斗斗氣過日子吧。可能母鳥都比較主動比較兇?我那只母鳥飛行能力太強,七月中不慎讓她從廚房窗口飛走了,又買了一只約二月大的幼鳥,非常親人,肯上手上肩膀,與它互動非常歡樂;無奈八月中去外地出差半個月,回來後它完全認不出我,變得很怕手,偶爾還會咬手指,又要花時間建立信任了,真的心累..希望它只是叛逆期,之後能恢復之前的關係。

版主回應
您好:牠們幾個月就會升一次蛋,尤其在生蛋前好像會有掉毛期,之後就生蛋,她昨天又生一顆但我發現時是被啄破的,且牠們會交尾,只是到目前都沒成功過,應該已經生過五次有了,上次是生完三個後停止生蛋,然後第四天把蛋全啄破丟出巢穴,而且繁殖期時有時公鳥會反過來把很兇的母鳥打一頓(平時都是他在挨打),讓我跟母鳥都嚇一跳,我猜你家的虎皮一定是新品種比較可愛那種,我跟我家虎皮的關係是相敬如賓,因為我說過我是買來陪家母的,然後怕牠們飛我身上會有糞便細菌問題(大學時身體比較健康也養過~都會要牠停我手上,非常好玩,現在顧慮比較多),我會在每天餵食跟洗完籠子時伸手進籠內摸牠們的鼻子跟頭,在籠內非常乖,但放出籠後都不給摸,我家有紗窗避免飛出去,我讓牠們在書房的房間飛也很怕有細毛跟細菌,但不可能不讓牠們出來,每天只有兩小時,房門一直都開的,但牠們很膽小不敢飛出房間,之後因為餓都會自己回籠,省了我像以前養白文鳥放出來後不回去的困擾,我覺得你的母鳥年紀比較小比較好,因為感覺母虎皮都比較兇,很難配對,我覺得牠會重新認識你,雖然一般養兩隻的話比養一隻對人的關係會較不親密,我也有看過網上說用飢餓讓牠們重新親近你的方式,應該也是一個需要耐心的方式,虎皮真的很可愛,我的很乖也沒咬過我半次,有時摸摸牠們時都會很療癒,祝福你的母虎皮趕緊重新上手。 2024-09-22 15:48:49
無名 2024-06-04 18:00:42

寫得不錯,我最近也買了一只母虎皮,只是都很怕人(快接近一個月了),期待後續

版主回應
您好:剛買來都會怕人,我家的現在也是跟我相敬如賓,不會很親人(只允許我用手指頭伸進籠子內幫牠門搔癢頭跟脖子,但是如果放出來就絕對不給碰,我手一接近牠們馬上飛走,玩累了會自己飛進籠子內不必我抓)因為我對鳥有一種潔癖所以也不敢太親牠門,我怕牠門踩過糞便的腳細菌會沾到我的手!)後續就是母鳥至今會欺負公鳥,而公鳥也很奇怪都長不大,已經成鳥但一直呈現比母鳥小隻!每天母鳥都會欺負公鳥不讓他在她旁邊站著!而且母鳥會把巢裡的任何東西全咬出來,讓地板光溜溜的!加上母鳥比公鳥兇會咬公鳥以及我堅持每天洗籠子!所以至今每次生蛋都沒成功(應該也沒受精 母鳥還會啄破)!總之這樣也好! 2024-06-05 02:3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