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17 01:24:01小宇

虎皮鸚鵡孵出小鳥了

過去養魚最期待的就是生小魚

尤其是短雕或小慈鯛  生完卵之後  就會顧卵直到小魚孵出

然後親魚會帶小魚一起出來游泳覓食  非常有趣

從大學到出社會工作   一直都有在養各類水族

還有螯蝦

每個時期都會有參與的網友在網站論壇一起分享 度過很多年輕的快樂時光

一直到臉書興起後  論壇逐一關閉沒人好討論了

終於了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情了

也逐漸遠離了水族

去年初買的約三個月大虎皮  在今年現在算來應該是兩歲左右

昨天下班回家聽到不尋常的細聲鳥鳴

加上母鳥孵卵約十七八天了  我直覺是有小鳥孵出

又發現很不尋常的公鳥竟然一起擠進鳥窩中搶看自己小孩

也就是兩隻親鳥都在巢內是過去沒發生過的

三個蛋  果然孵出一隻了

然後又過了一天  以為另一隻會孵出  結果沒有

因為我即使在母鳥孵蛋時也會讓她出來透氣飛一飛

所以有時母鳥會離巢沒孵蛋近半小時

不知是否會影響

希望明天會有第二隻小鳥孵出

可能是最近公司的事讓我比較憂心

所以我看到小鳥孵出只是有點新奇高興  

我已經決定讓母鳥自己帶雛鳥 所以也怕生太多隻

因為家母也無體力去餵雛鳥

看到他們健康最重要

我的虎皮也算幸福

因為我習慣每天都會將籠子拿去浴室沖洗鳥糞 (包括母鳥下蛋跟孵蛋與現在)

所以籠子一直很乾淨  牠們至今都沒生病過

加上每天有一小時的放出籠子自由飛

太可愛了  都會自己回鳥籠中

跟牠門的互動就是  每天把蓋籠子的睡覺布簾拿開後  就會伸手進去摸牠門兩隻的脖子

非常乖 有時都會很舒服的側頭讓我摸

感覺很療癒

底下是去年舊照片  一歲多吧

趁親鳥每天放飛的時間稍微偷拍孵出的雛鳥

全身都粉色無羽毛  目前只有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