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20:54:46歹命

戒色 (Part 16: 疑心病)

一個月後,我自大學畢業,梁佑全開始準備他的醫生實習課程。

其實,生活沒有多大的改變。只是我不必再去學校上課,更不必畫那些抽象得連畢卡索都看不懂的鬼畫符。

畫廊的老闆人很好,他繼續聘請我,甚至升我做店長。雖然我知道老闆的目的不過就是要個花瓶擺在店裡賞心悅目,吸引客人光顧。

至於那個原本在畫廊打工的白痴阿康,在他發現我和梁佑全交往後,似乎因為打擊太大,便辭職不幹了。

安安升上醫學院五年級。聽說,Mike向她求婚了。最後他們決定先訂婚,待一切都穩定後,再談結婚。

真好!兩個人都在一起那麼多年,也該有個結果了。

最後,來談談我跟梁佑全吧。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越來越忙了。剛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實習課程的關係,可是我發現與他一塊實習的Mike時間多得花不完。

我完全不清楚梁佑全在搞什麼。總總的不確定讓我好不安,我不想懷疑他,更不想質問他。

我多想告訴自己,是我多心了。只是……他的改變讓我心慌。

每天早上,他帶我去畫廊上班的時候,總會告訴我:「以後,妳就不必那麼辛苦地坐我的機車。」

老實說,我真的不懂他在說什麼。我的感覺已經從原本的好奇,到現在的不安。

有的時候,他甚至會因睡過頭,而忘記來接我下班。

「楚嫣,對不起,我又睡過頭了。」他的聲音帶著濃濃的倦意。

「沒關係。你累的話,在家休息吧。我可以自己搭公車回家。」

這樣的對話在我們之間出現得越來越頻繁。我能做的,只是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妳等我,我去接妳。我不放心讓妳自己搭車回家。」他堅持。

「佑全,我沒關係的。」似乎只有關心我這點不曾改變。

「等我十分鐘。」不給我時間拒絕,他掛斷了電話。

以前的他連遲到都不曾有過,現在卻一天到晚睡過頭。這樣的他,要我怎麼告訴自己,他沒有改變?

為何而改變……為了另一個女人嗎?

我不願往那方面去想,更正確來說,我沒有勇氣那麼想。

坐上梁佑全的機車,我終於忍不住問,「佑全,你怎麼會那麼累?」

「可能……可能是因為昨晚留在醫院工作太久了吧。」我聽得出來,那只是他拿來搪塞我的藉口。

「是這樣嗎?」我盡量讓口氣不要帶著質問的味道,「可是Mike還是活力十足啊!」

「他的energy異於常人嘛!」他答。

我笑,笑得不自然,笑得心事重重。

「你最近好像很忙,我打你的手機,常常找不到人。」為什麼我像個對老公查勤的深宮怨婦?

「因為在醫院得關機,免得影響病人。」這是答案,還是藉口?

「凌晨一點多,你也在醫院嗎?」我的口氣不太好。

他停下車,「妳家到了。」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佑全,」我下車,「回答我,不要逃避。」

「妳要我回答什麼?妳在懷疑什麼?」第一次,他用這種態度對我說話。

「我也不想懷疑你,但是你的改變讓我不得不懷疑。」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相信我,我沒有做任何對不起妳的事。」他皺起眉頭,我不喜歡這個樣子的他。

「佑全,疑心病會讓一個女人變得討人厭。我不想這樣,我不想不信任在我們之間遊走。你煩,我也辛苦。」我揉著發脹的太陽穴,「如果你對我坦白,事情會簡單很多。」

「我不需要坦白什麼,我沒有事情瞞妳。」這種話連他自己都說服不了。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要用這種方式溝通?」

「楚嫣……」

「你明知道我在感情中有多麼需要安全感;你明知道找不到你,我會有多慌;你明知道他對我造成的傷害還有陰影存在……為什麼你還要像他一樣讓我不安?」

「我讓妳沒有安全感了嗎?」他因我的話感到自責。

「也許問題不在你,而是我。」我會不會下意識地將梁佑全和他重疊?

「對不起。」和往常一樣,他道歉。

「你回家休息吧。今晚的我們都太激動了,不適合談這個問題。」我轉身。

他的「對不起」讓我好想哭。那種感覺很難說,只是那句抱歉彷彿承認了他真的做錯某些事。

他叫住正在開門的我,「楚嫣,我……」卻還是沒開口。

「或許我們都該靜一靜,思考一下哪裡出了問題。」我沒有看他,只是面對著門說話,像在自言自語。

「我們出了問題嗎?」他問。

「我不知道……」他不會明白,我比他更不解,「我不知道是你隱瞞得太多,還是我懷疑得太多。」

「妳就不能相信我嗎?」他無奈。

我沒有給他答覆,「明天你不需要來接我了,我可以自己搭公車上、下班。」

「楚嫣……」

「不要說我任性,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冷靜一段時間。」我走進房子,不想再多看他一眼。

唉,這是我們第一次爭吵。平常只要我有一絲不高興,梁佑全都會退一步,他的態度不曾如此強硬。

原來,我在乎梁佑全,比我想像中還多。

也許,我愛梁佑全的程度已經不只是我當初所說的十分之一。我的心並不如自己所想的那麼容易控制。

會不會每一次當我全心全意愛上一個人,就是我受傷的時候?

不是我太悲觀,也不是我不相信梁佑全,只是……之前的教訓太過深刻,深刻得讓我無法對感情樂觀。

是我的心太脆弱?還是感情本來就脆弱得不堪一擊?

梁佑全不會了解我想相信他的感覺有多強烈,只是太多太多不安的因子在我心裡亂竄。

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該信任什麼。信任我和梁佑全的愛情無堅不摧?信任梁佑全有多愛我?還是信任女人的第六感?

順其自然吧,事情怎麼發展都不是我能決定的。

(To Be Continued…)
聿馬 2007-10-11 16:08:58

疑心病的女人真的很令人無法忍受...
這一點我倒是有同感..

版主回應
男人抱怨女人過度懷疑,
女人不安男人讓他們懷疑...
這種關係是互相的。
2007-10-12 16:55:04
熊貓企鵝 2007-10-08 06:41:11

你的故事很真實
快跟我現實世界的故事一樣了
只是還沒有出現一個對我很好的人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故事再怎麼真實,還是不到現實。
即使如此,還是不要放棄等待...
因為現實中值得期待的要比故事多太多了。
2007-10-08 21:18:16
YOYO 2007-10-08 01:01:41

信任總再懷疑中一步一步的瓦解....

版主回應
因為信任會瓦解,所以誰也不想懷疑,不是嗎? 2007-10-08 21: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