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13:57:5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10)

她別過臉去,低下頭來,只是笑笑卻什麼也不說。

他見狀,胡亂臆測道:「妳可是擔心咱們的事兒?」

看著他,她卻不知該如何啟口才好。

「妳放心,我說了要立妳為嫡福晉的。不然這樣,若妳擔心的話,我這趟回去就馬上向大汗提咱們的婚事……

「多爾袞,先別衝動。我之前就說了,立我為嫡福晉的事情,大汗是不可能會答應的。再者,我知道小玉格格喜歡你,以她高傲的心性,是斷不可能與其他女人分享你的。」

「可我並不喜歡她呀。」

「這宮裡,喜歡並不能作數。一如當年你和玉主子相互喜歡,可最後呢?」

他長歎一口氣,想起幾日前皇太極欲將小玉兒指給他為嫡福晉的事情,懊惱地別過臉去。原來,即便他不與皇太極爭大汗之位,他的未來依舊是掌控在皇太極手裡的。所有皇室成員都一樣。對於如此情狀,他有些憤恨不平,卻不願放棄。

「不要急,多爾袞,凡事從長計議,總有解決的方法。不是都說事緩則圓嗎?現下我最擔心的不是咱們的事兒,而是我怕我會……

看著她,他似乎在等她繼續說下去。

她就此打住,不願再多說。她如何能告訴他,她怕懷了他的孩子,她怕不知哪一天自己有可能會穿越回到二十一世紀去?他又如何能懂呢?

「妳倒是說呀。」

「多爾袞,總之我沒發什麼大事,至多是一些生活上的鎖事。如果你信我、懂我,那麼你就能對我放心,同時亦能相信,若我有事一定會找你商量,咱們一起解決。」

「好吧,我相信妳總有處理事情的能力。不過妳一定要記得,如有任何事情處理不了的,一定要告訴我。」

「嗯。」

這次和多爾袞見面之後,沉璧一連喝了近一個月的藥。一個月後,沉璧月信已至確定未有身孕,這下子她總算鬆口氣,心情這才真正放鬆了下來。

 

◆◇◆◇◆

最近玉兒染上風寒,雖已經由太醫號脈開方,但喝了逾半個月的藥,還是一直纏綿病榻,總病懨懨的不見好轉。

沉璧為玉兒端來湯藥,置於桌上,正準備服侍她喝下。

她趨近玉兒,緩道:「主子,藥已煎好,讓沉璧服侍您喝下吧。」

玉兒側著身子,一臉病容地癱在床上。「我不想喝,喝了這麼多天的藥,一點兒果效也無,還是犯懶乏力。」

沉璧笑安慰道:「哪有這麼快的,若喝沒幾天就痊癒,那豈不是靈丹妙藥了。主子,您可別發孩子脾氣。來,我服侍您喝藥,按時喝藥病才能好得快。」

才正說著,夕雲便進來,對玉兒道:「主子,多爾袞貝勒來見您了。」

玉兒抬眼,「是嗎?快請他進來,跟他說我更衣之後馬上出去見他。」

「是。」

夕雲領多爾袞進宮內,玉兒則由沉璧服侍,更完衣後自內室緩緩走出,來到多爾袞面前。一病多日,玉兒形削清癯,身量亦加輕盈,宛若柳葉飄飄似弱不禁風就要飄走了一般惹人憐惜。

「玉兒……多爾袞喚道。

玉兒笑,「坐吧,咱們不必拘禮。」

多爾袞亦跟著笑,坐了下來。

「今兒怎麼來了?」

「聽大妃娘娘說妳已病了一陣子,想說來探探,關心一下。」

「已給董鄂太醫號過脈了,」沉璧道:「可奇怪的是,這回按時服了董鄂太醫所開的方子,主子的風寒還是不見好轉,但也沒有更糟,病況一直原地打轉。」

「果真?」多爾袞略作思量,問道:「有沒有考慮換位太醫診治?」

「只是受了點風寒,又不是什麼大病,這樣就換太醫,那麼董鄂太醫心裡不知作何感想。我想,許是我自個兒體質之故吧。」玉兒說。

「不然就再喝段時間藥,興許過陣子就好了。」多爾袞勸道:「妳可得好生保重身子,不要太累或者思慮太多事情,如此病體方能好得快些。」

玉兒點頭,「那倒是。近期詩社裡的事情一併交由沉璧打理,我可不行了。」

多爾袞看沉璧一眼,雖無說話,然眼裡盡是笑意。

沉璧看了多爾袞一眼,兩嘴角拉了一下,低頭亦微笑。

    ※          ※          ※

探過玉兒後,沉璧送多爾袞出來。

多爾袞回眸道:「送到這兒就可以了。」

「那,你好生照顧自個兒,記得三餐要定時進食,別讓我在宮裡頭還擔心你。」

「妳擔心我?」多爾袞心裡很是滿足,笑問。

沉璧點頭,「主子病了,如果你再不好好照顧自個兒,我一個人可應付不來。」

「沉璧……」他輕喚。

「嗯?」

「妳最近心情好像變好了,看妳每日皆笑咪咪的。」

沉璧自月信來了以後,心情就鬆懈下來,但這事如何能讓多爾袞知曉?她只道:「有時雜事一多,心就沉下來。現在好多了,之前就跟你說我沒事。」

「如此,那便是我多心了。」

她搖頭,「我知道你是關心我呀,我很喜歡你這樣。」

「我也需要妳關心呀,沉璧。」

「我不是在關心你了嗎?」她柔道:「要你三餐定時,努力加餐飯。」

「我不要妳如此偶然關心,我要妳天天都關心我,為我操持家務。沉璧,嫁給我吧,咱們的婚事兒別再拖了。」

先前我已同你說過,我並不想成親哪。」

妳說過不想成親的理由是,不願失去自由,但妳放心,我還是會給妳,妳想要的自由。這難道還不行嗎?」

她回道:「我心裡已將自己當成是你的福晉了,這不就夠了?何況祖制規定,咱們若要成親的話還需奏請大汗為咱倆指婚,亦需籌辦婚事兒,被正式立為福晉,光這些繁文縟節就已夠讓人覺得不自由了。」

「沉璧,妳可知曉,妳與其他女子真的很不一樣。」

她笑了笑,對他說道:「咱們之前說好了的,暫且先以你的功勛為優先,怎麼這會兒你倒急起咱倆的婚事兒來?」她想了會兒,問道:「多爾袞,你是不是很在意那日咱倆的……肌膚之親?」

他將她擁進懷裡,「我當然在意啊,我愛妳,所以想對妳負責。」

「你別急,這件事情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在意。」

「妳不在意?」他放開她,有些難以置信。她的想法竟與別的姑娘家如此迥然不同。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