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16:31:24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11)

她解釋,「我不在意,不代表我隨便。多爾袞,我要你明白,我只會把我自個兒給我所愛的男人,而那個男人就是你,但我不會讓『肌膚之親』這事兒來影響我的想法或者是計劃。」

他有些懵了,「沉璧,為什麼我不懂妳所說的,妳的愛為什麼和別人不同?」

「之所以不同,只因我在意的並不是肌膚之親而在於心,一個人愛不愛另外一個人,跟有無那層關係並無直接關聯。我的意思是,就算沒有那層關係,我還是愛你,我和你一樣,此情不渝。」

「可是……

她笑,「能相愛,遠比相守更為重要。我願意好好愛你,在咱們還能愛的時候。」她偎進他懷裡,心中不住地吶喊:多爾袞,雖我十分不願與別的女人分享你的愛,可我既捍衛歷史,知小玉兒是你嫡福晉一事乃歷史必然,那麼我必會支持你二人成親,絕不讓小我情感來影響歷史的發展。

 

◆◇◆◇◆

玉兒最近犯懶犯得厲害,一直以為是風寒未癒所致。哲哲知道了以後擔心不已,不僅為她進補,還多派了些宮婢好生照拂著。

今日她特來玉兒的宮,偕同董鄂太醫前來,正為玉兒號脈中。

玉兒癱在床上,一臉病容,臉色十足蒼白,任誰見了皆心疼憐恤。

「董鄂太醫,玉兒究竟生了什麼病,何以染了一場小小風寒,喝了這麼久的藥卻不見好轉?」

董鄂太醫一笑,對哲哲稟道:「稟大妃娘娘,側妃娘娘之所以犯懶,實是因為有喜之故。」

「有喜?果真?」

「千真萬確,是喜脈啊。」

哲哲上前,坐在床畔拉住玉兒的手。「玉兒,妳可聽見了,是喜脈,妳要當額娘了。」

玉兒十分高興,頰上泛著嬌羞紅暈。「玉兒終於,有了大汗的骨肉。」

「有了這一胎,妳可得好生養著,定要平平安安地將孩子給生下來。」

「可是,或許只是個格格……

「是格格還是阿哥皆無所謂,只要是流有咱們博爾濟吉特氏血液的子孫就可以了。」要是有了頭一個孩子,哲哲相信玉兒往後定能再懷上胎的。

    ※          ※          ※

知玉兒有喜之後,哲哲立即將此事稟報與皇太極知曉。

書房內,皇太極知道了以後簡直開心得不得了。

「自珍兒有喜,直至洛博會和胎兒死去,接著珍兒跟著離開,我心裡難過了好久。眼下玉兒有了身子,我將再次成為孩子的父親,終可彌補先前的遺憾了。」

「大汗,玉兒有了身子,真是天佑我大金。您可得多關心關心她,這時候您對她的關愛,自是最為緊要的了。」

「這個自然,我不僅會多多關心她,她孕中一切我必會遣人好生照拂。」

「那臣妾就代玉兒,多謝大汗恩典。」

 

◆◇◆◇◆

玉兒方才喝完哲哲遣人所送來的補湯,正在床上躺著。沉璧將湯碗收拾之後,正打算要端出去。才走沒兩步,便見皇太極靜靜地走進來,身側並無任何一人隨侍。

沉璧一驚,想向玉兒通報,正囁嚅著。

皇太極以眼神示意,要她暫不支聲。

沉璧明瞭,皇太極是來探視關心有孕的玉兒,此時此刻,該是他夫婦二人說貼心話的時間,她識趣地退下,將宮室留予兩人。

玉兒正迷迷糊糊地睡著,忽覺一陣溫暖覆在身上,有陽剛的氣息,知是皇太極。一睜眼,見他將自己緊摟於懷中,遂甜甜地向他微笑。

「是我吵醒妳了嗎?」他問。

「沒有,臣妾本來就沒睡沉,只是有點兒倦,便瞇了一會兒。」

「身子犯懶是有身子的女人皆會有的現象,以後少走動就是了。」

「那怎麼行呢,不走動的話,對腹中胎兒亦不好。」

他聞言,更緊了緊她的身子。「咱們,終於有了孩子了。玉兒,妳可知我有多高興。」

她嬌羞道:「玉兒和大汗一樣,也很高興咱們有了孩子。」

「一定要為我平安將孩子生下來,我不能再失去孩子了,尤其是妳的孩子。」

她知道他尚未完全走出珍兒之事的陰霾,見他如此,她心疼地撫著他的臉龐,順了順他濃濃的粗眉,溫柔道:「大汗請放心,玉兒一定平安生下咱們的孩子。不只這一個,以後咱們還會有很多很多孩子。」

「嗯,咱們一定會生有很多格格與阿哥的。」他深情地在她唇上一啄。

她有點愕然,「大汗,玉兒有孕期間不能侍奉大汗,還請大汗……

「別擔心,我什麼也沒多想。」

「可是……,大汗不妨到其他姐姐宮裡……

「我只想這樣摟著妳,感覺妳的體溫,一併細細感受妳身體裡的小生命,如此我便心滿意足。」

她笑,「孩子尚未成形呢。」

「但在我心中,他已然成形。」

「多謝大汗如此關愛玉兒與孩子。可是,大汗恩寵愈深,玉兒愈易招致怨妒,玉兒雖想獲得大汗寵愛,但並不願成為一專寵嬪妃,所以還請大汗日後能多到各位姐姐宮裡走動,亦關心她們。」

「我知道。我的玉兒總是如此大度,我何其有幸,今生能納妳為妃。」

她聞言,異常感動,遂緊緊地抱著他,在他懷中享有一個女人即將成為額娘,幸福的負荷。

 

◆◇◆◇◆

玉兒才剛有喜,沒多久後哲哲便病了。宮裡太醫來號脈,指哲哲統攝后宮過於勞累,要她暫且放下瑣事,好生靜養,如此病體才能迅速復元起來。

多爾袞至玉兒的宮探視有孕的她,順道賀喜,一聽玉兒提及哲哲生病,便說要一齊來看她。

這會兒,玉兒、沉璧與多爾袞齊至哲哲的宮,經宮婢通報後正領著他們進宮室裡去。進室內以後,只見哲哲半癱躺在臨窗的榻上休息,窗紙上有枝葉離離,姿態優雅地搖曳著,好似照拂哲哲的溫暖的手。眼前的銅鑄薰香爐中正燃有安息香,還有一名宮婢拿了把團扇正為哲哲搧風。

玉兒見狀急上前,忘要行禮。「姑母,怎沒在床上躺著休息呢?」

聞聲,哲哲看去,見是玉兒,笑了笑,伸出手來迎接她。「床上躺膩了。反正窩在這兒也是一樣的,都是歇息嘛。」

玉兒坐在椅榻旁,握住哲哲的手,端詳著她的氣色。

「多爾袞給大妃娘娘請安,大妃娘娘金安。」

沉璧亦在一旁,向哲哲行了一禮。

「欸,是多爾袞。起來吧。」

「謝大妃娘娘。」多爾袞起身。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