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7:34:18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7)

她不再多說,偎進他懷裡,甜甜地笑道:「你有這份心,沉璧心裡已經很高興了。我不在意位份,只在意能否成為你心中唯一的女人。」

他與她拉開距離,遂扳著她的肩,看向她。「當然,妳絕對是我多爾袞心中唯一的女人。」

她感動地淚水盈眶,「有你這句話就夠了,能不能擁有福晉這位份,沉璧並不在乎。」她拾起一根小草,編了一只似戒指狀的圓環,遞給他。「沉璧的家鄉有個習俗,一對有情人若已認定彼此,男子便會贈與一只戒指給他心儀的姑娘,藉以互訂終身。多爾袞,你能為我戴上這只草編的戒指嗎?」

他接過她手中所編成的草戒,親手為她戴在右手的無名指上。「天地為證、草木為憑,妳沈沉璧,是我愛新覺羅‧多爾袞此生心中唯一的妻子,自始至終,此情不渝。」

她被他的深情所憾動,晶瑩的淚珠禁不住地落下來。

他亦感動,為她拭去頰上淚水,並深情地吻了她。「昨兒就當是咱倆的洞房花燭夜,我欠妳一個正式婚禮、咱們之間亦少了合巹酒,但我發誓一定會還給妳一個正式拜堂的婚禮,讓妳披上鳳冠霞帔嫁與我。待咱們回盛京以後,我一定先去買一只漂亮的寶石戒指送與妳。」

她明知不可能,卻還是喬裝開心地點點頭。

歇息過後,他繼續帶她上路,他就這麼馱負著受了傷的她,兩人一路艱辛地走回汗宮去。

 

◆◇◆◇◆

數日後,多爾袞揹著沉璧,兩人渾身髒兮兮地出現在汗宮面前。

「沉璧,咱們終於回到汗宮來了。」

「多虧你一路辛苦地揹著我回來。多爾袞,謝謝你。」

「咱們之間,還需要說這『謝』字嗎?」他轉頭朝她笑了笑。

此時,守門的侍衛認出是多爾袞與沉璧,便趕緊趨前向他行禮。

「奴才給貝勒爺請安,貝勒爺吉祥。」

「起來吧。」多爾袞馱著沉璧往宮裡走去,卻沒見到守門侍衛在他身後喁喁竊竊地私論他與沉璧的目光。

 

◆◇◆◇◆

翌日,多爾袞正打算來汗宮見沉璧,顯然他已養好了精神。

沉璧因腳踝受傷,不便行動,正在宮室裡頭休息。一旁玉兒正和她說話,開心著終於能見她歷險安然歸來。

「好在多爾袞把妳給安全救回,不然少了妳,我可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尤其咱們辦了詩社,又設了全羊舖,這些事情,件件都得有妳。」

「主子這麼說沉璧可惶恐了,其實以主子的智慧與能力,早已可以是詩社與全羊舖的主心骨兒呢。」

玉兒笑,「撇開這些事兒不說,我可還想與妳做好姐妹呢。」

夕雲笑道:「妳都不知道,妳不在宮裡這段日子,主子擔心妳可擔心得食不下嚥,妳生死未卜,主子都急哭了。」

沉璧很是感動,拉著玉兒的手。「主子如此厚待奴婢,奴婢感恩戴德,一輩子沒齒難忘,日後肯定會為主子好好當差辦事,絕不推諉。」

「總之妳能平安歸來就好。啥也甭想,好好養傷便是。」

主僕三人正說話時,另有奴婢來報。「主子,外頭多爾袞貝勒來見。」

「趕緊請他進來。」玉兒吩咐。

「是。」奴婢出,一會兒便領多爾袞入內。

多爾袞一見玉兒,便笑說:「在和沉璧聊天嗎?」

「是啊。」她站了起來,「你是來看沉璧的傷?」

他點頭。

玉兒見到他,又看了床榻上的沉璧一眼,想起宮裡傳遍了的,他與沉璧之間的蜚短流長,然礙著男女、尊卑有別與他倆的顏面,事情不好當面問清,夾在他二人之間又覺得有些尷尬,便打算讓他倆獨處。「既然這樣,那你和沉璧聊聊,我和夕雲先出去。」她轉頭笑道:「夕雲,咱們去膳房。我忽心血來潮,想自個兒親手做點甜湯喝。」

「是。」夕雲遂隨玉兒離開宮室。

多爾袞上前,坐在沉璧床畔,從懷裡掏出一只寶石戒指,笑道:「說好要送給妳一只漂亮的寶石戒指,來,我為妳戴上。」

她看向他,微笑地伸出手來,讓他為她戴上。

她看著手指上那發亮的紅寶石戒指,閃閃動人,似多爾袞一顆真心鑲嵌於其上。她心裡滿滿的感動與甜蜜情懷。「多爾袞,謝謝你。」

「喜歡嗎?」

她點頭,「喜歡。」

他拉住她的手道:「真希望能趕緊和妳拜堂成親,將妳給娶進府邸來。成親以後咱們可要生好多好多可愛的小沉璧與小多爾袞,我想咱們往後的日子一定會很幸福美滿。」

一聽見他說「小沉璧」與「小多爾袞」,她愕然,這才想起那日因迷情藥發作之故而與他不意有了肌膚之親一事。萬一那日之後她意外有了身子,可怎麼辦才好?難不成,若有了身子後真要將腹中胎兒給誕下不可嗎?她開始愁了起來。

見她臉色不太對,他好奇問道:「怎麼了?」

她斂容,旋笑道:「沒事,只是太高興了。」日頭移動,掩映蕩然間忽一道金光射入室內,剌了她的眼,那縷光線似幻化成一把破風刀,不僅剌她眼眸,亦一併將她一顆心截成了兩爿,再拼湊不起來。

他憐惜地摸摸她的臉,笑呵呵地看著她,卻全然不知她內心的壓力與煩惱所在,當她是真真的高興。

 

◆◇◆◇◆

書房內,皇太極正與多爾袞說話,對於他將全羊舖營生所得之銀兩奪回,且又救回沉璧此二件事情,給予莫大肯定。

「多爾袞,此次事情你辦得極好,我打算於宮中設宴,好好地獎勵你。」

「這些皆乃臣弟份內之事,大汗實毋需為臣弟如此勞師動眾。」

「果若你不欲如此,那麼,替你指婚可好?」

「指婚?」

皇太極點頭,「先前你替小玉格格求情,我心裡就想著,或許你鍾意小玉兒,果若如此,那麼我就將小玉兒指給你,當是賞勵。」

「萬萬不可。」多爾袞心下莫名一慌,「多爾袞正當年輕,想好好為大金打江山,為大汗效命,還不想成親。一旦成家,總免不了有些牽掛,亦會分心。」心裡只有沉璧的他,再容不下第二個女人。

「是嗎?」想起宮裡傳得沸沸揚揚的流言,皇太極遂問道:「多爾袞,你可曾聽聞近期宮中的傳言嗎?」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