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16:39:21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6

  崖坡底下有一茅草屋,似已久無人居。多爾袞與沉璧滾落山崖後,沉璧因腳踝些微扭傷,故而動彈不得。

多爾袞匍匐著爬近她,關心問道:「還好嗎?有沒有傷到哪?」

沉璧忍痛,哼唉喃語道:「踝關節好似扭傷了,疼!」

他起身,拍拍身上的髒灰,忍著自個兒身上的疼,一把打橫攔腰將她抱起。「那裡有間茅草屋,咱們不妨先進去裡頭休息。」

進屋後,他舉目四望,見屋內盡是一片穨圯狼藉、髒亂不堪,牆旮旯兒皆被蜘蛛所佔,編織一張又一張厚厚的蜘蛛網,亦偶有老鼠吱吱闖進竄出。光線漏進,卻只見細細灰塵如點飛揚。屋子久未葺補,無人居住,看來頗有些陰森恐怖。

他將她安置於地上的稻草堆上,然後細察她的踝處。「妳忍著點,我幫妳把踝關節給推拿回原來的位置。」為免她因疼痛而害怕,他話一說完便使勁兒一扭一推,趁她不注意時,不消一會兒功夫便將其踝關節給推揉妥當。

她吃痛,雙眼一閉,覺劇痛自踝處內的筋骨發出,緊緊地攫住了她的意識。同時,她亦覺身子一股燥熱似火燒一般,從體內漫溢了出來。

「我去外頭找些草藥來為妳敷上,敷過藥後腳踝便沒事了。」說完他起身正欲離去,卻見她一臉漲紅,神情似迷似濛地有些不對勁兒。「沉璧,妳怎麼了?可是哪兒不舒服呢?」他擔心地以手覆上她的額,想探探她體熱是否正常。

她拉住他的手,眼裡像要噴出火來。「我想,我、我藥效,可能……,已經發作了。」

「什麼藥效,妳吃了什麼?」

她抓住心口,痛苦地道:「孫總兵給我,吃了……,男女歡好的迷情藥。」

他一聽,愕然地不知該如何是好。「這衣冠禽獸,太可惡了!」

她偎進他懷裡,痛苦呻吟。「不行了,我、我好難受,好痛苦。」

見狀他整個人都慌了,「那……

「多爾袞……」她看著他,眼底充滿了愛的渴望,還有情慾,卻禁住自己,什麼話也沒有說,只目光熠熠熾烈地與他的眼神相互交融。

見她一臉緋紅,眼神迷濛魅惑,又有嬌喘吟哦聲息無盡撩撥著他的本能慾望,他無法自持地傾心、動情,慾火燎了他心的原野,遂靠近她,吻上她的唇。未料她竟緊緊攀住他的脖子,熱烈地回應著他濃情的吻。深情擁吻了一會兒,他停下來凝睇著她如翼雙睫,眼神相接的當下她並未拒絕,於是他溫柔地解開她的衣裳,如珍視寶貝般,採擷她胸前密秘芬芳、探索她原始深處,並恣意沉溺於在她膚上的滑行,一併解除了她的痛苦,雙雙齊跌進繾綣亦水乳交融的一片春情裡……

完事過後,沉璧側著身子已累得沉沉睡去。多爾袞躺在她身後,緊緊地環住她,愛憐珍惜地親吻著她的側頰,以及那瑩似勝雪亦如凝脂的香肩。

奔逃了一天,兩人皆累壞了,於是他擁著她,亦甜甜地進入夢鄉。

 

◆◇◆◇◆

多爾袞與沉璧尚未返回大金的消息傳回汗宮,皇太極仍派員不停地搜索。

很快的,幾名追殺多爾袞的大明軍被抓回,銀兩亦安全地運回汗宮。

大政殿上,幾名被抓回大金的大明兵士被押了進來,跪於皇太極面前。皇太極身著明黃緞繡十二章紋金龍袍,端坐於金龍寶座上。他一臉威武端肅,厲眼看向台下被擒的幾人。

「說,爾等將多爾袞貝勒追擊於何處?」

其中一名孫總兵的貼身侍衛呵呵大笑,「你皇太極擔心多爾袞?哈哈,說不定他現在正在某處逍遙快活著呢。」

「你這話是何意思?」皇太極肅臉問。

那名侍衛擰眉邪笑道:「沈沉璧被咱們總兵大人給餵以大量迷情藥,之後卻被多爾袞給救走。那迷情藥的藥效極強,一旦藥力發作,嘿嘿,誰知道他們孤男寡女的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哈哈哈哈哈──」

大殿之上除了皇太極外,尚有豪格、范文程以及一眾侍衛,眾人聞言皆異常驚愕。尤其豪格,眉宇幾乎都要擰在一塊兒了。

皇太極聞言十分震怒,覺其言難登論政之堂,遂命令道:「來人啊,將其拖下去,關入大牢。」

「是。」侍衛便將幾名大明兵士拖了下去。

皇太極十分擔心多爾袞與沉璧安危,也一併擔心方才大明軍士所云。他站起身來,掃了堂陛下肅穆而立的范文程與豪格一眼,遂拂袖轉身,肅顏離去。

 

◆◇◆◇◆

皇太極所派之人已寸草寸地皆不放過地找到了崖底草屋,只是當找到草屋時早已人去屋空,只餘前一夜地上所燃之木柴灰燼,且亦不能證實昨夜於此過夜者,定是多爾袞與沉璧。

    ※          ※          ※

沉璧的踝處已讓多爾袞給敷上草藥,他撕了自個兒衣裳,為她裹了腳傷。他將她馱於背上,背著她緩緩地往前走。

她依附在他的背上,感覺他的背已汨汨滲出汗水來。她心疼不忍,遂溫柔道:「多爾袞,咱們停下來休息會兒再走吧。」

他回過頭去,笑說:「妳不舒服嗎?」

「不,」她拿手替他在額上抹了汗,「我怕你累。」

「我一點兒也不累。」

「別讓我擔心,你停下來歇會兒吧。」

「好,都聽妳的。」他將她馱到一棵老樹下,放她坐在一塊大石頭上。

她掏出懷裡的帕子,為他拭汗。

他笑,邊讓她拭汗邊深情款款地凝視著她。

被他看得臉都紅了,她有些難為情,遂放下帕子,低下頭去。

他拉住她的雙手,起誓一般地道:「沉璧,我一定會負責,待咱們回到汗宮後,我立即向大汗提咱們的事兒,我要娶妳,立妳為福晉。」

一聽他所說的話,她抽回自個兒的手,沉道:「多爾袞,你毋需立我為福晉,我並不想嫁與你,成為皇室一員。

聞言,他心下覺得十分奇怪,百思不解。「為什麼?」

「我才不想入玉牒,失去原本擁有的自由呢。」

「難道,妳不願與我在一起嗎?」

她微笑道:「在一起是一回事兒,可成親又是另一回事兒。」

這二十一世紀女子稀鬆平常的想法,對他而言無疑是天方夜譚。於是對她如此異於尋常女子的想法,感到十分著迷與好奇。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