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 13:33:47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0-5)

戲一連在盛京城的市集裡演了逾十日,卻一直未等到沉璧所謂的不識廬山真面目的「主子」前來接洽,孫總兵自是十分生氣,見自己一名堂堂大明總兵,卻顯然被沉璧一個姑娘家所耍弄,心裡自當異常不甘。此時於他而言,喪失威顏比什麼都還更讓他覺得受辱。

帳篷內,孫總兵氣憤地上前,一把扼住沉璧的手腕,一點兒也不懂要憐香惜玉。「沈沉璧,好妳個丫頭竟敢這般耍我。」

「沉璧並沒有要戲耍總兵大人的意思,我家主子不顧我死活,我是怎也沒有辦法的。」

孫總兵聽後朗聲大笑,「死活?妳認為我會讓妳死嗎,就算要妳死,總也得與妳一番雲雨逍遙過後再說了。」

沉璧戒慎起來,慌道:「你、你一名堂堂總兵大人,豈可如此?」

「總兵大人也是人哪,但凡一般人會做之事,本總兵亦未能免俗。」孫總兵喚來手下,「來人啊。」

「在。」手下應諾。

「去把藥給我拿來。」

「是。」手下退了出去。

沉璧倉皇失措,急問:「什麼藥?」

「解放妳,讓妳熱情如火的藥。」孫總兵色瞇瞇地瞧著沉璧,趨近她,輕佻地挑了一下她的下巴,饞涎地親了她的臉頰一口。

她嫌惡地別開臉去,真恨不得能剜去自個兒頰上被他所污了的那塊肌膚,就像剜掉西瓜紅瓤子一般。

不久,手下便來了,入帳篷以後他手裡多了瓶瓷瓶,沉璧一見,心想約略是方才孫總兵所說的藥。

果真,孫總兵命令道:「給她喝下,全都喝下去。」

「是。」一旁兩名手下一左一右地架起沉璧,拿藥瓶的那名手下則是扼住了她的下齶,將瓷瓶中的藥水給灌進她的小嘴裡。

她掙扎,吐了些出來,但顯然還是喝進了不少。

灌完以後,手下放開她,她因掙扎而嗆得咳嗽不止。

孫總兵見狀,對手下喝道:「你們全都出去!」

「是。」幾名手下退出帳篷。

沉璧扼著自個兒的喉頭,雙眼泛紅,惡狠狠地盯著孫總兵吼問道:「你究竟給我喝了什麼藥?」

他邪佞般地狂妄大笑,「姑娘家頭一回,總是怕羞的嘛,此乃男女歡好的迷情藥,待藥效發作,妳便會春情蕩漾,直巴著本總兵我索討。哈哈哈哈哈──」他卸下身上盔甲,直逼近她,一把像拎小貓一樣地將她搋進懷中,強行索吻,然後再粗魯地扔進一旁的床榻上。

他亟欲逞其獸慾,粗暴強行地撕開她的旗服,正欲欺身上去時,一把刀竟架在了他的脖子上。他嚇得兩手直打哆唆,不敢回頭,顫聲驚問道:「是誰?」

沉璧躺在床榻上,一眼就見來人是多爾袞。

「放開她!」多爾袞沉聲喝令道。

孫總兵不敢不從,遂放開沉璧從床榻上起身。

多爾袞眼中彷彿正燃著一把火,他不禁怒從中來,遂以手中的刀快狠準地自孫總兵背後剌進他的心臟,剌進的當下一時血濺當場;湧濺而出的血花好似多爾袞心中渲洩出來的憤怒一般,止也止不了。

孫總兵來不及大叫便過了氣,身子不支歪斜地倒在地上,鮮血不住地自他胸腔之中湧流而出,不消一會兒時間便整個人倒臥在血泊之中,鮮血逐漸流成了涓細小河,他圓睜睜的兩隻眼睛則死不瞑目恐怖猙獰地張著,像極了可怕的魑魅。

多爾袞隨即將沉璧拉起,將她揉進自己懷中,緊緊地抱著。

沉璧深受驚嚇,忍不住害怕地哭了起來。

多爾袞心疼地攬著她,「對不起我來晚了,讓妳受驚亦受委屈了。別擔心,有我保護妳,別害怕、別害怕……

 

◆◇◆◇◆

多爾袞及時率兵偷襲明軍營,前來解救沉璧,並自大明軍營裡搶回全羊舖所被劫之銀兩。多爾袞偕沉璧騎乘同一匹馬,他領麾下眾將士疾騁,齊往大金國土方向呼喝狂猛策馬而去。大明軍心有不甘,多爾袞及其手下與之邊打邊退,最後形成對峙局面,雙方距離有時拉近有時則亦又拉遠。

眼見大明軍就要追上,多爾袞對手下兵士命令道:「兵分三路,一路帶銀子回汗宮;一路引開大明軍,本貝勒則帶沉璧逃走。記住,莫要戀戰,以自身安全與銀兩為重,這畢竟不是戰爭,毋需做無謂犧牲。」

「是。」戰馬上背負弓箭的兵士齊聲回道,聲勢之壯一時振奮人心。

多爾袞則舉起佩在身上,手中的長刀,仰天長嘯:「走──」

一時兵分三路,向各自方向疾馳而去。一片黃沙在馬蹄狂躍驟起之後不住飛揚,細細的粒子糢糊了視線,一併打在身上,一時瀰漫形成氤氳狀。

大明軍仍窮追不捨,狀似非追回被搶回的銀兩不可。

多爾袞與沉璧為逃避大明軍追擊,險走山路,兩人為避追兵,多爾袞即加快馬速,急急策動馬鞭,馬兒受鞭不停地往前狂奔。沉璧偎進多爾袞懷中,因疾遽的馬速而使她一整個頭昏腦脹。如此急馳下馬兒不堪受累,竟腳輭踉蹌,馬身一歪將多爾袞與沉璧自馬背上摔了下來。

多爾袞心裡頗焦急,拉了跌在一旁的沉璧。「有沒有摔傷?」

沉璧的腿雖有點兒疼,但還是忍著,搖了搖頭。

「再忍忍,咱們往前跑,過了邊界就安全了。」他拉著她,繼續往前跑去。

兩人急跑的同時,沉璧因體力不支竟不慎腳滑,眼看著就要跌滾至山坡下。多爾袞眼明手快,及時伸手抓住了她的手。

「沉璧──」多爾袞一手抓著樹枝,另一手則拉住她的手腕。

她往上看去,見多爾袞只一手拉著樹枝,大約是撐不了多久。「多爾袞,放開我,不然連你也要一起滾落山下了。」

「不行,我一定要救妳,我不能放棄妳。」

她搖頭,哭吼道:「不要,你快放手!」

「不,我絕不放!」

終究他的氣力難敵她往下墜的力量,兩人就這樣狼狽齊滾落至山崖下。

 

◆◇◆◇◆

兩人緊緊抱著,形成一個命運共同體,不停地往山坡下滾去。往下滾的速度極快,兩人在滾的過程中不免被所突出的石子給硌傷了皮肉,待滾至山下停住不動時,兩人皆已小傷累累,露出衣裳外的肌膚盡是一道道殷紅傷痕。

所幸山下雜草漫生,長得比人還高,如此形成天然輭墊,緩了向下墜跌的衝力,所以他們雖有皮肉傷,卻無性命之虞。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