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00:46:40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5-13)

◆◇◆◇◆

草堂內,多爾袞正在看書,沉璧則坐在几案前,仔細讀著玉兒的來信。讀完信後,她看向多爾袞,小心翼翼地喚了他一聲。

「貝勒爺……

聽她喚著自己,他抬了下眼皮子看向她,沒有說話,只等著她的話。

「咱們,是不是該回盛京去了?」

他笑,「怎麼,待在這兒久了,妳膩了是嗎?若膩了,妳可以先行離去,我不攔妳。」

「不是這樣的,」她站起身來,走到他身旁。「咱們未奉大汗之命來此守陵已有多日,玉主子今兒來的信裡提了,希望貝勒爺能儘早回盛京去。」

「喔,是嗎?」他揚了揚眉宇,問。

她將玉兒所寫的信雙手奉上,「貝勒爺自個兒看看就能明白。」

他接過信,速速掃了一眼,沒有說話。

見他並未生氣,她便繼續說下去。「再沒幾天,就是大汗登基的日子了,貝勒爺身為大汗臣弟,大汗登基如此重要的日子可不能不到。」

他還是一句話也不說,默默地翻閱手中書卷。

見他仍無反應,她湊上前去。「貝勒爺,咱們就回去吧。您可是大金國的貝勒爺呢,難道就要一輩子待在這兒守陵嗎?」

他從書裡抬起眼來,看向她,一股子促狹勁兒又犯了。「要我回去,可以,不過妳得答應我個條件。」

「什麼條件?」她好奇。

「咱們來比喝酒,若妳贏了,我就和妳一道回盛京去。」

她哈哈大笑一聲,「比喝酒?那有什麼問題。」

「瞧妳這模樣,好像妳有把握會贏我似的?」

「不敢說贏,起碼打成平手。」

「喔?真有把握?」他有些不信,覺得有趣。

「那當然。」她心想:「我誰啊?我沈沉璧耶,二十一世紀的沈沉璧,酒量不差,可別小看我是個女生呢。」

「要是輸了,妳怎辦?」

「輸了?」她眼睛骨溜骨溜地轉,單手支著下巴,深深一想。「若真輸了,那,就全聽貝勒爺發落唄。」

他露出亦邪亦正的笑容,「輸了,就當我的侍妾。可好?」

她雙手扠腰,腮幫子鼓鼓的。「怎麼貝勒爺老要佔我便宜呀?」

他沒回答,只問:「妳比是不比?」看了她一眼,他笑。「還是,妳怕了?」

「開玩笑,」她雙手抱胸,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我誰呀,我沈沉璧耶,沈沉璧可是沒在怕的。沒問題,要比喝酒就喝酒。」

「好,爽快。」他大笑。

用晚膳的時候,她和他坐在桌子旁,兩人面前各置一支酒杯。

她替他斟了酒,也替自己斟上一杯,放下酒壼,對他道:「咱們,喝酒比賽,開始!」說完,她便一口飲盡杯中的清黃色液體。

見她豪爽喝下,他也一口氣乾了。

她接著繼續斟酒,喝了,他也跟著喝。

他們就這樣來回互敬喝酒,時間很快就過了一個時辰。

一個時辰之後,他還面色溫潤,一副安泰狀。

她卻因微醺而酡顏,白皙的膚色襯著兩團紅暈,加上醉酣迷濛慵懶的雙眼,看來真真是令人覺得可愛極了。

有那麼一刻,他為這眼前的人兒動了凡心,但那感覺僅一瞬間,且是極細微的,若不仔細感受,是發覺不出來的。

而她,本以為自己在二十一世紀的好酒量,要應付今日與他的喝酒比賽自是沒問題,她竟忘了,雖然她的魂魄是沈沉璧,可肉身卻是大金大明邊境生活的農家少女朱兒;原本朱兒的酒量就不好,不太能喝酒。她倒是一時忽略了這一層,眼下幾乎要輸了這場喝酒的比賽了。

喝了近兩個時辰,他還是一臉清醒無恙。

她,卻幾乎要喝掛了。

……

終於,她喝醉了,整個人站起來,頭一仰,將酒壼裡的酒直往自個兒嘴裡倒,像喝水似的。

見她已醉,他一把搶過她手裡的酒壼,勸酒。「別喝了,妳,輸了。」

她搖頭晃腦,似不服氣。「沒有,我沒輸。我沈沉璧酒量那麼好,怎可能會輸呢。」

「好了,別喝了。妳去休息吧。」

「不要!」她跌跌撞撞,結果整個人竟跌進了他懷裡。

他搖搖頭,笑了笑,打橫將她抱起,抱進寢室,放在原本他所睡的床榻上,替她蓋好被子。他喃語道:「好好睡吧,小迷糊。比不過我還硬要比,真是倔脾氣。」然後至外間,躺在貴妃椅榻上。

不久之後,他便沉沉睡去,沉睡時的微鼾,與屋外的蟲鳴相融,一如和諧的奏鳴曲,在寂靜的夜裡聽來顯得格外清楚分明。

 

翌日天一亮,沉璧先醒來,見自己正睡在多爾袞原本所睡的寢室床榻上,有些驚愕。「奇怪,貝勒爺呢?」她下床,頭還有些疼,緩步來到外間,見他正睡在自己原先所睡的貴妃椅榻上。

此時,他正好轉醒,看著一臉茫然的她,笑。「妳醒啦?」

「貝勒爺把房間讓給我睡,這,怎麼好意思呢?」

他起身,將覆於身上的披風給置放到一旁,走至她身邊,手搭在她肩上。「妳,喝酒比賽輸了喔。」

她竊竊地看他一眼,低下頭來,尷尬道:「真怪了,以前不會這樣的。」

「可是,這回是真真輸了我囉,可還記得妳答應的事情?」

「啊?」她睜大了雙眼看向他。

「從今兒起,妳就是我的侍妾了。」

「我……,」她噘嘴睨著他,嗔道:「我才不要!我哪答應什麼了,我只說願意和貝勒爺比賽喝酒,又沒說願意做您的侍妾。」

見她如此情狀,他愈發促狹。「那意思還不是一樣?妳做了我的侍妾,我和妳一道回盛京,如此正好,誰也不欠誰。」

她掙脫他,「不算不算,這回比賽不算,才不當您的侍妾,想得美呢。」說罷,她走出草堂,打水洗臉漱口,然後開始準備柴火、食材忙做早膳。

他在她身後,看她忙活,不禁搖頭莞爾一笑。

 

很快,一天的時間過去,用晚膳的時候到了,她將晚膳備妥後,他正好從寢室裡走出來。

聞著一桌子菜香,他很是陶醉其中,便又促狹道:「我的小侍妾呀,妳今兒做的可是些什麼好菜呢?」

「貝勒爺別那樣喊我,我……不習慣。做的菜全擺在桌上,自個兒看不就曉得了,還問什麼問?」

他別過臉去,竊竊一笑,復又一副無事狀地轉過臉來。「坐,咱們用膳吧。」說完,他便先坐了下來。

她也跟著坐下。

 

 

如果喜歡這故事,請留言回應讓我知道喔。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