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22:03:12徐磊瑄

【清穿宮廷歷史】《傾國_卷一:歸迴大清》(1-11)

◆◇◆◇◆

某日午後,大雨疾下,且是雷雨交加像要淹沒半個盛京城那樣的霶霈大雨。

房內,沉璧正在看書,見窗外雨下得如此疾又大,突然靈光乍現。

「這會不會是個回到二十一世紀的好時機呢?外面正在打雷,如果可藉雷電作用將我帶回二十一世紀的話,豈不太好了。」她想起在二十一世紀的時空,自己魂魄被車子撞離肉身時,也是下著這般雷雨。

她起身,放下手裡的書,一股腦兒地衝到屋外。她在貝勒府中不停地奔跑,終於尋獲一處較為寬敞之地,於是便站在大雨之中任由風吹雨打。

「趕緊打雷吧,最好能打在我身上,將我帶回二十一世紀去。」

她在爆雨裡淋雨,雨下得既粗且急,毫無憐香惜玉粗暴地打在她身上。她直著身子,淋了約一時辰的雨。爾後雨勢漸歇,慢慢有轉晴跡象,可淋了一身濕透了的她,卻在收勢的細雨裡不支倒地。

穿越迴廊的奴僕憑欄望去,見她倒在雨裡,幾人便吆喝著將她抬回廂房去。

 

◆◇◆◇◆

某日上午,天氣大好,抬眼盡見白雲貼在藍天上,格外令人心情舒爽。

小花園裡散心的沉璧心裡卻不輕鬆,因為她已受夠了古代生活,一心一意只想著要回二十一世紀去。

她信步來到一有小規模亭台樓閣,且能見山水的絕妙處。

登上樓閣,想眺望遠山近水的秀麗景致,藉以抒心並打發無聊辰光。雖無法適應這兒的生活,日子悶得發慌,不過還是得在沉悶的日子裡頭找點兒事情做,不然她可真悶瘋了。

涼亭上的綠琉璃瓦,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金光熠熠,很是燦亮。沉璧雖在樓閣上,可心思卻飄遠了,根本沒注意到綠琉璃瓦上的閃耀金光。

見著樓閣下的蔥鬱林木,她忽然有個想法。「如果,我從這兒跳下去,魂魄就能離開肉身,那麼,就有可能回到二十一世紀去。」

她粉拳一握,一臉「就是這樣」的態勢,便脫下腳上的花盆底旗鞋,大著膽子站到檻杆上又蹲下。她閉起雙眼,作勢要往下跳,可此時腦海裡又浮現了一個念頭。「萬一跳下去死了,魂魄脫離肉身,卻還是無法回到二十一世紀,甚至穿越回到更古老的朝代,那可怎麼辦才好呢?」

她蹲在檻杆上,有些搖搖欲墜。一番踟躕猶豫,最終她還是下了決心。「人生就像一場又一場的賭局,這場賭輸了就再賭一次唄。反正身不由己,總要被情勢迫著非賭不可,既然這樣就賭它一回吧。」她深吸了口氣,正要往下跳。

不料樓閣底下卻有幾名奴僕對著她大喊:「沉璧姑娘,千萬別想不開呀。有什麼事情好好說,跟貝勒爺說,他定會給妳做主的。姑娘啊,可千萬別跳呀。」

沉璧看著底下幾人,一時有些愣怔。她回過神來,簡直被他們給氣傻了。「誰想不開呀,我這是要回我家鄉去。」

「妳這會兒都要『回老家』了,還不是想不開,那是什麼?」

「唉,你們不懂。走開、走開,別礙著我。」

一個奴僕支使另一名小僮離開,看樣子是要去稟報多爾袞。

不久以後,多爾袞趕到,見沉璧攀在樓閣的檻杆上,與底下數人狀似對峙,感到有些荒唐莫名奇妙。

他上前,「沈沉璧,妳給本貝勒下來,妳的命是本貝勒救的,我不准妳死。要死的話也是本貝勒命令妳死,妳才可以死。」

她在樓閣上大喊:「貝勒爺,謝您救命之恩。沉璧不是要死,沉璧是要回老家。」

「回什麼老家,妳的老家沒了,家人都死了,本貝勒府就是妳的家。妳下來!」

一群奴僕拿來一床大棉被,趕忙將被子攤開,以防沉璧不意往下跳。

多爾袞趁機趕緊衝至樓閣上,一把將沉璧抱下來。她掙紮,他卻無視於她的掙紮,強勢地要她把命給留下。

「你幹什麼呢?」她從他身上跳下來,惡狠狠地盯著他。

他想起幾日前,他在她房裡輕薄她的事情,這可能是導致她想尋短的原因,於是向她致歉。「那日我對妳不禮貌,若有冒犯,請姑娘海函。本貝勒保證,以後絕不再有。這樣妳可以不再尋短了嗎?」

「我……,雖然貝勒爺那天對我所做的事情讓我很生氣,可是,我跳樓並不全然為了那件事,我……

「有事兒妳說,本貝勒給妳做主。」

她本想再說什麼,可她明白說也說不清,索性不說了,只道:「這麼一鬧騰我累了,我想回房歇息。」

「那好,」他吩咐一名奴婢,「喜兒,陪沉璧姑娘回房歇著,她有何需要妳依她便是。」

「是,貝勒爺。」喜兒轉對沉璧,道:「姑娘,咱們回房去吧。」

沉璧的嘴噘得高高的,心裡很是暗恨這些壞她事情的人,她踱腳甩頭,頭也不回地離開多爾袞回房去了。

為防止沉璧再度想不開,多爾袞倒是暫且沒再奴役她、整她,時不時地差派丫頭跟在她身旁。底下人見主子多爾袞對她尚且如此「禮遇」,說不定這沉璧姑娘哪天倒成了他們的「主子」了,於是便也對她多上幾分尊重。

 

◆◇◆◇◆

大清早,戶外傳來陣陣鳥鳴。

貝勒府邸房內,一張大床在房的中央,幾名奴婢正整理床旁的透明帷幔及床上的錦緞繡被,大福晉哲哲則正伺候著皇太極更衣。

「貝勒爺,您怎麼一早就要進宮,莫非是汗父有要事召見?」哲哲問。

「非也,是宮裡馴馬師說要展示幾匹良駒給本貝勒瞧瞧,所以才一早進宮。」

「原來是這樣,那貝勒爺可要挑匹好馬回來,日後上戰場殺敵就全靠牠了。」

此時一旁的婢女翠微恭謹地遞上紅袍子給哲哲,哲哲替皇太極披上。「今天一早就要去試馬,清晨霧重霜濃,披件袍子吧,免得著涼。」她細心地將袍子的帶子繫上蝴蝶結,替皇太極理好衣裳及袍子。

「哲哲,辛苦妳一大早就起床服侍。」

「哪的話,服侍貝勒爺是我的福氣。」她笑,笑裡滿是幸福。

「貝勒爺披上紅袍子可真是英姿颯爽、威風凜凜啊。」翠微說。

皇太極一聽哈哈大笑,「小嘴這麼甜,莫非是要本貝勒打賞妳?」

「奴婢不敢,奴婢說的都是真的。知道貝勒爺一早要去試馬,就馬上為您準備這件您最喜歡的紅袍子呢。」

皇太極滿意地笑了,頷首,轉對哲哲說:「那我進宮去了。」

哲哲與翠微異口同聲道:「恭送貝勒爺。」

 

本文每週一、三、五連載,同步連載於/

1.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selenashyu/article?f_ART_CATE=564571

2.        PC Home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selenashyu/category/22

3.        POPO 文創網:http://www.popo.tw/books/37697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