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3:00:00丹尼爾

以色列 - 特拉維夫.雅法星座街

雅法 Jaffa 古城建在高約40公尺陡峭的山坡上,岸邊有一

海岬突出,伸入海中,又在離海岸約百餘公尺處有一排礁

石,是一處天然可以擋風浪的防波堤,而成為一個良好的

港灣,而且沿海的國王大道經此而過,因此地理位置非常

的重要

 

路線示意圖 

 

阿布拉薩公園 Abrasha Park 座落在雅法港口外海岬上,

可眺望地中海海岸線特拉維夫天際線的美景。

 

信仰門是阿布拉薩公園內最著名的雕刻,雕刻內容依序

為,右柱「亞伯拉罕獻以撒」左柱「雅各的夢」上層

橫柱「耶利哥圍城」

 

亞伯拉罕獻以撒《創世記221-18節》

 

「這些事以後、 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

拉罕、他說、我在這裏。

神說、你帶着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

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

燔祭。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着兩個僕人和他

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

地方去了。

 

他們到了 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裏築壇、把柴

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亞伯拉罕就伸

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

 

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

說、我在這裏。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

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

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

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

的兒子。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

耶和華必預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

必有預備。」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耶和華說

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

便指着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

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

必得着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

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雅各的夢《創世記2810-15節》

 

「雅各出了別是巴哈蘭走去。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太陽

落了、就在那裏住宿.便拾起那地方的一塊石頭、枕在頭

下、在那裏躺臥睡了。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頭

頂着天、有 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來

 

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或作站在他旁邊〕說、我是耶和

華你祖亞伯拉罕的 神、也是以撒的 神、我要將你現在

所躺臥之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你的後裔必像地上的塵

沙那樣多、必向東西南北開展.地上萬族必因你和你的後

裔得福.我也與你同在、你無論往那裏去、我必保佑你、

領你歸回這地、總不離棄你、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應許

。」

 

耶利哥圍城《約書亞記62-5節》

 

「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

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

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

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

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

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拉美西斯二世門 Ramses II Gate 古蹟遺址 

 

雅法自西元前1486,被埃及法老王圖特摩斯三世所征服

後,古埃及統治雅法一直到埃及第十九王朝結束,大約是

西元前1185年。

 

星座學起源於西元前2000多年的古巴比倫時代,當時的

人依據自身的想像,將散布在天上的星星運用想像力把它

們連結起來成一種動物的樣子,以方便區分和記憶,並把

自己的信仰和觀察到的星相連接在一起,為這些星相取

名,創造了所謂的星座。

 

兩河流域文化傳到希臘以後,古希臘天文學家對巴比倫的

星座進行了補充和發展;西元2世紀,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

綜合了當時的天文學成就,編制了48個星座,並用假想

的線條將星座內的主要亮星連起來,把它們想像成動物或

人物的形象,結合神話故事,為它們起出適當的名字,這

就是星座名稱的由來

 

到了中世紀以後,歐洲資本主義興起,航海事業為了配

合擴張的政策需求而得到了很大的發展;船舶在大海上航

行,隨時需要導航,星星的方位成了最好的指引,而在星

星中,星座的形狀更特殊、也比較容易觀測,星座自此受

到了普遍關注

 

在經歷了數千年的星相學家與天文學家的補充與發展,將

黃道帶分成十二個區段,以春分點為0°,自春分點(即黃道

零度)算起,每隔30°為一宮,並以當時各宮內所包含的主

要星座來命名,依次為白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

處女、天秤、天蠍、射手、摩羯、水瓶、雙魚等宮,稱之

黃道十二宮,總計為十二個星群

 

雅法作為一座海港城市,古城的街道以十二星座命名,或

許有其歷史淵源  ,而藍色陶瓷做成的雅法古城街道

銘牌,在古樸斑駁的牆壁上,散發出獨特的藝術感,指引

著旅人的方向...

 

 

 

 

 

 

 

原影音網址︰khoiriyah _1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WBpVEbg0Q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