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 00:00:00丹尼爾

英國 - 湖區.彼得兔 & 斯特拉特福.莎士比亞

雖然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的英國國力減退。但英國至今仍為大國之一,在政治、外交、軍事及經濟上均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英國是歐盟的成員國,但沒有加入歐元區。

 

湖區 Lake District 位於英格蘭西北海岸,靠近蘇格蘭邊界方圓2300平方公里,寧靜自然的景色被英國人自己稱為「後花園」。

湖區內有大小不一的16個湖,1951年被劃歸為國家公園,是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十一個國家公園中最大的一個。擁有英格蘭最高峰斯科菲峰(Scafell Pike)和英格蘭最大的湖溫德米爾湖

湖區曾有不少英國著名詩人、作家長年在這裡生活、創作。著名的桂冠詩人威廉·華茲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就是居住在這裡,他是英國浪漫主義詩人,與雪萊拜倫齊名。並與其他兩位詩人合稱為《湖畔詩人》。這個「湖」指的便是英格蘭湖區的美麗湖泊。

長年生活在湖區的還有一位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碧雅翠絲·波特 Beatrix Potter,《彼得兔》是她的創作中最知名的角色。 

波特小姐與她的丈夫威廉希利斯 William Heelis相識於湖邊,威廉當時正為工業與旅遊業帶給湖區的影響而深感憂心。波特愛上了湖區崎嶇的山峰與深邃的湖水,並且從威廉那裡理解到保存護育該地區的重要性。

透過夫婿的協助,她不斷收購農莊與其他土地。1943年時,高齡七十七歲的她,已擁有湖區約四千英畝的土地,為了讓國家的這片美景永存,她將這些土地都捐給國家名勝古蹟信託組織 National Trust

湖區是浪漫的、無拘無束的、感性的,隨意的,甚至還帶有一點點感傷的情懷,是英國人的心靈之鄉,很多英國人非常鍾情於這片土地,在英國旅遊業中有獨特的位置,很多英國人會多次來到湖區旅遊,或者在某一段時間在湖區住上一陣。

 

 披頭四博物館 The Beatles Story 位於英國利物浦港

切斯特市議會 Chester City Council

切斯特 Chester 是英國英格蘭西北部柴郡首府,位於迪河河曲處,距離利物浦29公里,是美國耶魯大學創辦人的故鄉。

切斯特是西元79年羅馬時期修建的軍事要塞,當時是用來防衛城市南面威爾斯人的襲擊。十三至十四世紀時是繁榮的港口,後來因為迪河河口淤塞和利物浦港興起而衰落。

切斯特大教堂 Chester Cathedal是一座一級保護建築,自1541年一直是切斯特主教所在地。但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這裡曾經是一座重要的堡壘,而在羅馬時代的晚期,可能已經有一座教堂。

東門大鐘建於1897年,慶祝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周年

ps.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時間長達63年又7個月,是目前為止,在位最久的英國君主,也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女性君主。而維多利亞女王與歐洲王室成員之間的親屬關係為她贏得「歐洲祖母」之名

維多利亞時代伴隨著大英帝國的大幅擴張,是英國一個工業、文化、政治、科學與軍事都獲得了相當大發展的時期。

東門和東門大鐘 Eastgate and Eastgate Clock

切斯特保有完整的城牆,是英國保存狀況最好的城牆。城市內還有許多中世紀木造的都鐸式樓房,有些在城市中心的黑白建築實際上是維多利亞時代以都鐸復興風格修復。

切斯特是全世界唯一有走廊在二樓的城鎮。 

中古世紀黑死病流行時,這家是唯一全家都倖免的一家人,他們特別在屋簷寫上對 神感謝的話。

街上出現一台靚車,吸引了路人的圍觀

ps.原來是布加迪EB16.4威龍,在2014年以前都還是全球最快、最貴也最耗油的量產車。

安妮海瑟薇的小屋 Anne Hathaway‘s Cottage 是英國文豪威廉·莎士比亞老婆的娘家,位於沃里克郡Warwickshire的肖特瑞Shottery村,距離斯特拉特福1.6公里,是一座充滿童話氣息, 有著Cotswolds地區傳統茅草屋頂的建築。1582年,18歲的莎士比亞與26歲的安妮海瑟薇結婚,求婚地點就是在此。

 

安妮海瑟薇的小屋附近住家都是像這樣〝綠草青青喜羊羊〞的農村景致

 

英國著名作家威廉·莎士比亞1564年4月23日出生於英格蘭沃里克郡Warwickshire 雅芳河畔斯特拉特福 Stratford-upon-Avon鎮。 

莎士比亞的老家,莎士比亞出生於此,是一座都鐸風格的建築。右邊的窗台處是莎爸爸製作皮革的工作室

莎士比亞的遺骸被埋葬於史特拉福鎮上的聖三一教堂Holy Trinity Church

莎士比亞之家 New Place & Nash’s House ,他於此度過晚年並於1616年辭世。

只是,莎士比亞之家怎麼變成一個花園呢   

相傳莎士比亞之家,後來被一位牧師購得此屋居住,雖然如此,莎迷還是不斷來此探訪。牧師不耐莎迷的常常造訪,一氣之下放火燒了莊園…
 
莎士比亞基金會買下此地後,將原址建為花園供後人留念。 

 

 

 

 

 

原影音網址︰KD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c5EmiT8T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5-03-09 20:14:39
(悄悄話) 2015-03-05 01:11:04
(悄悄話) 2015-03-04 18: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