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00:00:00丹尼爾

俄羅斯 - 莫斯科凱旋門

俄羅斯,同樣的工作,在鄉下一個月薪資約200~300美金,在城市可達8、900,甚至1200美金。

公務人員薪資約 5、600美金,私人企業薪資較高,所以有實力的俄羅斯人寧願到民營企業上班。

當時,蘇聯解體前,1000盧布夠退休生活;解體後,1000盧布只夠買一塊麵包。

花園環路 Sadovoye Koltso,是莫斯科最寬、最長(長30公里)的道路。

莫斯科郊外有所謂的睡覺區;住在當地的民眾,除了晚上回去睡覺,大部份時間都是在市中心活動

莫斯科大學創立於1755年,是第一個非宗教的大學 ( 一般都是東正教的大學 ) 。主樓位於麻雀山(原名列寧山),是當時歐洲最高的建築,中央高達787公尺,有36層高,兩面側翼17層樓高,寬約450公尺。

麻雀山 Sparrow Hills,1935年~1999年稱為列寧山,位於俄羅斯莫斯科市的西南處,地處莫斯科河南岸,是莫斯科市的至高點,最高處海拔高度為220米。

從莫斯科市內最高點麻雀山丘遠眺湖畔大樓附近建築群

新少女修道院 Novodevichi Convent 興建於1524年,是古代沙皇安置不受寵妻妾的地方。

修道院旁有一個美麗的小湖,湖上住著水鴨和天鵝,在日不落的夏日或金色的秋天在此閒遊,彷若仙境。據說柴可夫斯基在創作芭蕾舞劇《天鵝湖》的時候就是在這裡一邊散步一邊構想故事的情節。

托爾斯泰在《戰爭與和平》及《安娜.卡列寧娜》作品中都曾把此處當作故事背景,這裡離托爾斯泰的莫斯科住所不遠,平時他就很喜歡來這裡散步。

勝利公園 Park Pobedy

小朋友對戰車好奇不已

聖喬治教堂

偉國戰爭博物館 Museum of the Great Patriotic War

勝利紀念碑位於勝利公園內廣場,是為紀念偉國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 )的勝利,因偉國戰爭歷經1418天,所以紀念碑高141.8公尺

紀念碑的上面,是古希臘勝利女神右手拿著金光燦燦的勝利桂冠。她身旁飛著兩個胖胖的小天使,一男一女,吹著勝利的號角。

紀念碑的下面,是俄羅斯勇士格奧爾基手持長矛刺殺毒蛇的雕像。

勝利公園廣場前的噴水池

勝利公園廣場前一旁

庫圖佐夫大街街景大樓

法國巴黎凱旋門及莫斯科凱旋門,都跟〝拿破崙〞有關 -
 
法國巴黎凱旋門是拿破崙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
 
而位在莫斯科勝利廣場前的凱旋門是為慶祝1814年戰勝拿破侖,俄軍將士從西歐遠征歸來。

莫斯科凱旋門 Triumphal Arch 建於1829年,歷時5年建成。

凱旋門高28米,是按照古羅馬康斯坦丁凱旋門樣式建造。門的基座上共豎立著6組12根用生鐵鑄成,高12米、重16噸的圓柱。

凱旋門頂部安放著6匹背生雙翅馬拉著的凱旋車,車裏坐著勝利女神,她的右手高擎著月桂花環,面向城市入口處。

門柱之間,四尊俄軍士兵,身披盔甲,手執盾槍,手指上刻著〝驅逐法蘭西,解放莫斯科〞字樣。

位於莫斯科庫圖佐夫大街的雷迪森皇家酒店 Radisson Royal Hotel Moscow ,原名為烏克蘭飯店,曾經是蘇聯外交部的迎賓館,並且是20世紀50年代史達林時期完成的高層大樓,是一座紀念性建築。

高170米的建築物是俄羅斯最高的飯店,按照斯大林式建築風格而建,中央的主樓高聳,頂部是細細的塔尖。這種建築風格充分展現了當時中央集權和振興強國的思想。史達林非常重視這棟建築,建造計劃都是由他親自簽署的。

飯店原歸市政府所有,後以 2億7,000萬美元的價格拍賣。花了3年時間重新裝潢,期間,莫斯科政府規定,外部結構不能有任何變化。

郵局 Pochtovaya otdeleniye

商務委員會大樓

莫斯科夫斯基大教堂書局 Moskovskiy Dom Knigi

挪威大使館旁的教堂

阿爾巴特地鐵站

聖彼得堡地鐵站用的是藍色M,莫斯科地鐵站則是紅色M

哞哞俄式自助餐廳

阿爾巴特街 Arbat Street自15世紀以來就存在,是莫斯科市現存最古老的街道之一。

杜蘭朵公主金色雕像

杜蘭朵公主噴泉是1997年由俄羅斯雕塑家亞歷山大Bourganov所建,位於老阿爾巴特街旁邊瓦赫坦戈夫劇院前。

導演葉夫根瓦赫坦戈夫於1922年成功推出《杜蘭朵公主》戲劇,其風格影響了劇院的未來,而成為劇院的象徵。

阿爾巴特街  普希金賢伉儷

俄羅斯著名的詩人普希金的故居就坐落在阿爾巴特街53號,門口立有普希金與其夫人娜塔莉亞的大型雕像

 

補充說明︰

前蘇聯時,盧布的幣值曾高達2美元兌換1盧布,但蘇聯解體後,通貨膨脹非常迅速,盧布的幣值急劇下降,最低時達1400盧布兌換1美元

1998年1月1日重新發行新的盧布,其兌換率為1000舊盧布兌換1新盧布。新貨幣的面值設定並沒有完全解決當時俄羅斯所面臨的經濟基本問題。1998年俄羅斯金融危機再度造成貨幣貶值。

 

 

 

 

 

 

 

原影音網址︰k382box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1ksMQ8N8_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8-13 03:22:29
(悄悄話) 2014-08-12 17:14:01
(悄悄話) 2014-08-11 05:3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