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00:00:00丹尼爾

俄羅斯 - 莫斯科地鐵

俄羅斯總人口數約1億4500萬人。莫斯科人口約1400萬,汽車數約300萬輛,汽車種類琳瑯滿目,Toyota、日產、現代、福斯、BMW、標緻…幾乎能想到的車,在莫斯科都看得到。

當然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國產車︰拉達 福爾加 兩種車款,但因價位跟現代差不多,所以民眾寧願買現代,而價位偏高的幾款進口車,則以二手車為主。

莫斯科 Moskva 得名於穿越整個城市的莫斯科河,面積2,510平方公里,是俄羅斯聯邦和莫斯科州的首都,自成爲首都起就一直是政治、經濟、科學、文化及交通中心,城區人口逾1,100萬,是歐洲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太空紀念碑位於太空科技博物館外,高107米,不銹鋼製成的碑身和向上的火箭,是1964年為紀念蘇聯宇航員首次進入太空而建的。

太空科技博物館 Memorial Museum of Cosmonautics則於1981年開幕,為紀念太空人尤里·加加林 Yuri Gagarin首次登上太空二十周年。

從飯店眺望太空紀念碑

宇宙飯店 Cosmos Hotel 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時興建的建設之一

飯店停車場內的超長禮車

莫斯科單軌電車是於2004年進行試營運,2008年正式開始啟用的單軌系統。

全俄展覽中心主入口處

全俄展覽中心 The All-Russian Exhibition Center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個展銷中心。1935年開始建設,1939年對外開放,1941年因蘇德戰爭爆發暫停。1948年開始重新改造,1954年復開,1959年6月後稱「蘇聯國民經濟成就展覽館」。

全俄展覽中心主展館

蘇聯時期用於展覽蘇聯各項科技成就以及各加盟共和國風采文化,並可召開學術研討會議,如今展館改造後,經常舉辦大型國際展覽,為國際展覽業協會成員。

全俄展覽中心的占地遼闊,也成了莫斯科民眾平日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註︰前方半圓形的建築物就是在莫斯科入住的宇宙飯店。

加上附近的小型遊樂場與攤販聚集,一到假日,廣場上到處可見全家大小出遊的景象。

革命廣場  Ploshchad' Revolyutsii

莫斯科地鐵線路網

莫斯科地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狀,其全長為313.1公里,擁有12條線路以及188個車站,其每個工作日大約能接待8-9百萬人次。其所有的線路按照其開通順序的先後獲得1—11的編號,其中最重要的便是5號線——環線,它負責連接起其餘絕大多數線路,其長度大約為20公里。

革命廣場站  Ploshchad' Revolyutsii

莫斯科地下鐵道考慮了戰時的防護要求,提供400餘萬居民掩蔽之用。不少車站融入了卓越的設計風格以及大理石立柱的設計使得地鐵富麗堂皇,享有「地下藝術殿堂」之美稱。

共青團站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莫斯科地下鐵共有188站,每個站都各有特色。每兩分鐘一班電車的運輸量,讓我們得以快速穿梭在上車、下車、拍照的步調中。 

車廂內很乾淨,與先前地面上跑的老舊電車形象,完全不可同喻。

因為二次大戰時地鐵站兼作防空洞,所以有些地鐵站深不可測。

引水管站地鐵站深 80米,手扶梯長100米

地鐵站內販賣機

地鐵站

場場爆滿的《莫斯科馬戲團表演》

這趟俄羅斯之旅,顛覆了對〝黑幕〞、〝極權〞蘇聯時期的刻板印象。

中場休息換舞台~

俄羅斯非常重視人文、藝術的發展與延續,而他們的表演藝術更是令人讚賞。

中場休息

在俄羅斯,觀賞了《尼古拉宮殿民俗表演》及《莫斯科馬戲團表演》, 每一位表演者都具備了專業級水準,是讓人看了會覺得滿足的表演

謝幕

尤其是《莫斯科馬戲團表演》,讚賞中還帶著感動的表演,讓人不得不對他們的敬業態度肅然起敬

Ps.為了表演者的安全與不影響表演,馬戲團表演時是禁止拍攝的,所以只有拍攝入場時、中場休息及謝幕。

 

 


 

 

原影音網址︰amethyst l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oesrfWjHc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4-08-07 23:14:03
(悄悄話) 2014-08-07 21:01:27
(悄悄話) 2014-08-07 09:4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