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0:35:59豬兒.所羅門王.華生

好消息頻道~真情部落格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四晚上0900 – 0930
重播時間:1400 – 1430
     2100 - 2130
相關網址:http://www.goodtv.com.tw/
  這樣宗教性節目,我曾經推薦過一次,基於自己也是基督徒,也同樣在尋找一個跟讀《聖經》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方式認識神。由於現在流行寫部落格:分享人生見證也能以部落格的方式呈現。放心,不會為了收視率造假。
  如果你沒多大興趣,也沒關係。因為我覺得這節目真的很好看,至少讓我這超沒耐性的人,黏在沙發上不放,從頭到尾都不肯錯過。有什麼比真實生命更精彩的呢?
  這裡頭講的全是當事者的人生經歷,到如何認識上帝的過程。其中高潮迭起,比起灑狗血的鄉土劇或太夢幻的偶像劇都要來得更具張力,每次看了都心有戚戚焉,落淚的情緒經常發生。  
  為什麼會這樣?其實我也說不上來。想必你也跟我一樣,心中常有疑問:「這世上到底有沒有神?」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可否問問自己想要怎樣的人生?如果凡事都能操之在己,那就天下太平了。就因為人生有起伏,我們才有幸與神親近。先把問題先擱下,有些問題不會讓人看清真相,而是造成更多的困惑。這也是為什麼人人在急於尋找,在各種可能疑似的線索,以為就是──結果不是,大失所望。   
  談信仰太嚴肅,不如就把心門打開,我就坐在電視機前,一字不漏地聽完也看完每一段令人心碎和蒙福的經歷。看完之後,絕望和希望是令人費解的兩個難題。為什麼有人可以憑步青雲,永享寧靜的生活,而有人卻活在苦痛之中,找不著出路? 
  你要認識 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一節>
  沒有平安,如何有真相?愈解愈結。
  平安在當事者的言談間,彷彿是一層防護罩。雖還是激動,但陳述的過程裡就知道此人與神的距離如此之近,所以深深的吸引我。
  很多人都誤以為基督徒有能無災無病痛,其實這是個極大的錯誤解讀。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篇第二十九篇第十一節>
  帶著某種相信的力量出自於神的愛。這樣說可能你很難體會,但只要領受過的人都明白我在說什麼?!那些看似不忍的打擊,如何讓活在生不如死的人,再以堅定無比的信念活下去?──如果不是神,哪有可能呢? 
  通常電視節目最大的功能不外乎是提供娛樂和資訊的傳遞,在這節目中你可以瞭解更多關於自己的過去和現在,甚至未來。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詩篇第八十五篇第十節>
  當一個人願地坦然面對自我時,能不遇見神嗎?當一個人渴望平安時,能不與公義之神面對面嗎?
  這是我信主以來最大的收穫。有了神,便有力量重生,那些傷心難抑的日子都過去了。 
  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詩篇第一百一十九篇第一百六十五節>
  沒想到信仰即生活,也能以最現代化的方式與神連結──誰說沒有神?那人可能還沒睡醒哦。不然就是井底之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