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01:27:15蜻蜓

這幾天 生活蠻糜爛的 放縱自己

回家 背了好多行李

只想待在家裡 不想出遠門

因為 一年待在家裡的次數 已經數得出來了

每天在廚房裡幫忙 打打雜 學學做菜

有時候 在媽媽的指導下 做出一道菜來

最近 做些滷肉 前置作業之一就是將豬肉先炒過

其實鍋子其實不輕 豬肉一坨一坨的下鍋 更是不輕 

炒沒多久 我的手開始酸了

洗刷鍋子時 鍋底十分得焦黑 刷到手都會痠呢

很佩服媽媽 每天這樣的做菜煮飯 洗刷鍋子

如果我們都不在家 這些工作 由媽媽一個人包辦

恩 真的很辛苦

媽媽下周一要去開刀了 是手部的刀

下午 問我說 如果學校沒事的話 可以晚一周再上去嗎

我居然說 不行啦 要開始做些東西

我真的很笨 為什麼要這麼說 

我應該先問看看是什麼事 怎麼會提到這個

媽媽說 因為下周開刀 你如果在家 可以幫忙

雖然我後來說 晚一點上去 可以跟老師說一下就好 老師人很好 不會怎樣

雖然媽媽猶豫了一下 但還是說 你還是回去吧 都已經答應別人了

家裡還有爸和姐姐可以幫忙照顧家 

但畢竟他們還是要上班


那往後呢 如果我真的在外地工作 在家裡呢

我記得之前看過網路上流傳一篇文章 上面寫說

其實等你在外工作的時候 真正可以陪家人的時間 其實很短 

假設一個月一次 一次三天 一年才三十六天 

當中不是完整的三十六天 而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我們陪伴在家人的身旁 一年不到十分之一

人生有多少個十分之一


我對於未來 我想趁年輕打拼 累積經驗 等經驗足了 歷練也夠了

再調回南部

也許 到時候 說不定我是人家的妻子 母親和媳婦

到時候 家 我還可以任性多久


好不容易回了家 喜歡待在家裡和家人相處的感覺

一起看照片 整理照片 拿著蝦子東跑西跑

幫忙下廚 每晚固定燒香拜拜

好多好多 原來 我要的不多

只是簡簡單單的陪伴


這次回家 做了壽司 哈 好吃


我想 當你減少陪伴的時候 你就會發覺 其實 他是很重要的

 

上一篇:怒氣後是該成長了

下一篇:找工作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