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1:17:34蜻蜓

找工作窘境

最近又陷入了在人力銀行無限打轉的日子

轉啊轉 轉到我的信心都被轉光了 

無限憂鬱的心情 頭髮都發白許多

但我也只能自己鼓勵自己 總會找到工作的

隨著時間的一日一分一秒的消逝

便會開始思考 問題出在哪

腦袋冒出一個答案後 

便覺得或許是我的人生走錯了方向

健康事業管理的碩士學位 那又如何 現在不就是在電腦前盯著人力銀行的米蟲罷了

向來並不以碩士學位自豪 

碩士生 然後呢

在這領域重點是經驗值的學習 而非學歷的高低

我們不像理工設計科 那樣的專業 會機械 繪圖 電子 動力學 

我們只會一堆理論 告訴你該如何如何

但是有人會告訴你 要如何做採購 如何做行銷嗎

書本上的知識永遠只是參考價值 最終仍是要做了去驗證理論 而非理論應證工作

實務經驗遠比白底黑字的文字重要許多 對就業幫助更大

但這些 在人生的路上 沒有人告訴你 錯過了 就真的錯過了累積時間的最佳時光
 
老師只在台上念著PPT  告訴你無異曲線的理論 資料包絡分析該如何做

那我們的將來呢

有誰會先告訴我們 職場需要的是什麼

需要的是執行過企畫的能力 需要的是跟如何做行銷 採購 產線如何運作

知識有知識的價值 職場有職場應具備的能力

今天 我面對的問題是高學歷去應徵專科 甚至是高中職畢業即可的工作

我不在乎學歷如何 薪水不要誇張的低 我都可以接受

因為我知道我要什麼 我要的是實務經驗 徹底執行過的經驗

行政有行政的優勢 助理有助理的好處 

我想從基層開始學起 學越多將來才有辦法越往上爬

我不在乎別人把我當作喚來喚去的小妹

我喜歡接觸人群 服務人群 我喜歡別人一聲謝謝  

學歷是什麼 經驗又是什麼

學到什麼才重點 

說到這裡 常常在想 如果研究所可以重來 我應該要去診所當助理上班 

只能說 我太膽小了 放不開做

贏比輸多一次 你就是贏家

五月天常教我不要放棄 教我勇敢去闖 教我勇敢去追

我也常將這些作為人生的座右銘

畢竟人生只能走過一回 怎麼活怎麼過 就看自己

我不甘自己像個米蟲 所以要我不找工作 實在是很難 
 
人生是用來實踐自我 而非虛無縹緲的渡過

我沒有非常偉大的理想 沒有做總統當富豪的夢想

我只有好好活出自己價值的夢 為社會奉獻

現在 我只能說 

【加油 你可以的】 

加油 

繼續向前衝

上一篇:

下一篇:在南港那,信心再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