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00:51:18蜻蜓

做夢 對我來說 是一件非常習以為常的事

但是 我不是很喜歡做夢

因為 惡夢比美夢多好多

常常被夢嚇醒 甚至當我張開雙眼時

那驚恐的感覺還存在著

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我認同這句話 但並不百分之百認同

因為我知道 我的夢正在暗喻一些訊息

曾夢過被鬼追 久了還會在夢中跟它奮鬥

曾夢過朋友的死亡 遇上人魔 

在好多的夢裡 我扮演的腳色 

只是一個無限逃亡以及告訴夢中週遭的人一些不好的訊息的人

經常是那警告別人快逃的人

有時候有種想逃卻逃不了的無奈 想動但速度卻跟不上

好多好多說不完 

甚至我知道我在作夢 還強迫自己清醒

因為我知道 下一秒的夢裡 我會陷入無比的恐懼和害怕中

拼命的告訴自己 這是夢 快點醒來 快張開眼睛

醒來後才發現 自己的心臟 撲通撲通的跳

有時候 同一個夢 重複做過好多次

    幾次之後 自己在自己的夢裡自導自演

    改變了過程 但結果依舊

有時候 當從一個夢中脫離後再入夢鄉時

    夢開始延續 延續著剛剛尚未說完的故事

有時候 當我腦袋稍為清醒時 心中冒出一句話

    這是哪裡 我還在夢裡嗎

有時候 還會上演的無限清醒的窘況

    亦即夢到自己醒了 但實際上其實還在夢裡

有時候 我知道自己在作夢 

    我卻站在旁邊看著自己和夢上演

有時候 覺得自己好像曾來過某些地方

    感覺是那麼的熟悉 仔細想想 

    好像是在夢中來過一些自己未曾去過的地方

 

不過當然囉 有時候還是有好夢的出現 讓我不想醒來

曾夢過阿信 曾在夢中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之後 我曾開始記錄自己的夢 

我想找出自己生活的一點蛛絲馬跡 解讀我的腦袋想給我的訊息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的夢是灰色的

但其實那段時間 生活其實不是很好 

只能說 用灰色來代言我的生活 實在是太貼切了

 

今晚不知道會是個什麼樣的夢

說期待嗎 也不會 就隨緣

與其期待有個好夢 我更期待能一覺到天亮

 

為什麼會寫這一篇

因為今天中午 短短的二十分鐘 

又是一個驚恐的夢

我有一小段時間沒做這般的惡夢了 

我知道我醒後的心跳律動和驚恐的表情

一切是那麼的真實

碰巧的事 睡醒後剛好看到一個節目正在撥著解夢

於是稍前查了一下解夢

 

也許是我平常胡思亂想 所以常做夢

但我知道 哪些是胡思亂想後的產物 哪些是莫名迸出的夢

不過我想 應該不少人也遇過跟我差不多的情況吧

希望大家能有個好夢

上一篇:零碎片段

下一篇:結束了,大專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