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00:50:39In and Out⅓

緊繃






總覺得最近的生活很緊繃。
自從我翹課之後。
雖然不是第一次翹課但有種莫名的緊繃感。
就跟我昨天知道今天技術大考有可能會考到我的心情一樣……



其實我跟我媽這幾天關係很微妙。
我不敢跟他說話。
她一直找我說話。
像今天他也主動叫我吃飯,還跟我說水果擺在哪裡。
平常我都是自己翻自己吃。





很緊繃。
很緊繃的原因是,睡覺睡得很不安穩。
會突然彈起來,或是想到一些事情就睡不著。
坐在公車上發呆也會突然像被電到一樣回過神來。
老實說,習慣了。
最近我都這樣自己嚇自己。





試著將生活抽離一點點,發現生活範圍也狹隘。
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完整地作到。
腦筋空蕩蕩的,可是要做的事情卻是一堆。
看著自己排的行程,其實沒有什麼事情可是實際上卻一堆。
技術大考、兒科考試、內外考試,基護考試。
好多,塞爆了。





試著將問題點抽離,發現問題出在自己身上。
該怎麼改變呢?
這種事情我還在試著調整。
也許在這之後永遠都調不回來了。
只是看開,也沒有力氣再去跟誰爭辯。






試著不去靠著外人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發現依賴久了,讓另外一個人替自己擔心。
要說是沒用,應該是說自己太過於依賴。
所以再度嘗試一個人。







一直喊著暑假很忙,其實也沒有說忙。
除了打工之外,七月底要出去玩,還要去畢業旅行。
回來之後一個大空檔,再來就是實習。
實習完後就是開學。
暑假可能會參加吉他社。
嗯?
好像已經是確定的事情了。




暑假要存錢。
暑假還要去考駕照。
暑假要跟我朋友去夜店體驗第一次。





以前覺得暑假很長,現在算算能玩的沒幾個禮拜。





聽到【少年】這首歌,我覺得有感而發。
輕浮的言語已經漸漸地在心中沉澱。
能夠面對的事情也不只以往看到的那些。
就像不斷攀升的學歷,不再像以前加減乘除就可以解決。
如果說人生像是一條冗長的階梯,那麼爬到第幾個階梯才算結束呢?
將這種問題扔給自己的時候,答案是無解。




誰也沒辦法預測以後的事情。
誰也沒有對未來有相當的把握。
學會不去安排將來,但現有因素卻迫使去安排。
如果沒有計畫,就不會有變化;沒有變化,卻未必會有計畫。





我媽說:在怎麼苦的日子還是只有這樣,能怎樣?
再怎麼緊繃也只有現在,還會比這個更緊繃的嗎?




什麼事情都是會有極限。
到了一定的點之後,事情就會變化的。
重點是,熬過目前這個點。






我媽沒有讀過書,但她卻是人生的活書本。
對我而言他是。

上一篇:所謂的臨時工

下一篇:O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