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21:17:21KK

     
      最近常常都是陰冷的雨天,連帶著人的情緒也沒精打采起來。

      冷落了新聞台大半年,一篇新文章都沒有寫,思緒彷佛靜止了一般,個人對身邊事物的觸覺也漸漸的變得麻木,到底是現時的生活未能帶給我悸動,還是已經冷漠慵懶得再寫不出片言隻字,我真的搞不清楚。

      生活就似走進一道旋轉門中,不斷繞圈,重覆又重覆,欠缺新意,一片沉悶寂寥。每天跨越大半個香港上班,一整天埋首於辦公桌上小小的一格,面對著冷冰冰的電腦、文件和一堆堆數字,不見天日,以致眼神空洞,只餘疲累。壓力、擔心揮之不去,長此下去,怕會失去對生活、工作的熱情。

       「生命的意義」是我最近常常思索的一道命題,從轉換工作、身體檢查有需要跟進開始,再到信仰、教會生活,以致近來看的書本、電視劇,都給了我不少衝擊。雖然骨子裡是個文人,但行為上是個不折不扣的現實主義者,卻又希望能在信仰的道路上走得更深更遠。到底是要理想,抑或要現實?隨心還是隨波逐流?還是見步行步?這刻我沒有答案,唯有靠著主走以後的路。


上一篇:如水

下一篇:晚秋

James Man 2012-03-18 02:18:52

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