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23:23:58KK

如水


  大學三年,離家住宿,於薄扶林、沙宣道浪擲青春,走遍西環的舊街窄巷,嘗盡南中國海的恬靜悠揚,甚或乎走過半個歐洲,淺嘗英倫生活,可謂是五光十色,燦爛無比。

如煙火般的璀璨,最終亦要歸於平淡。自八月初從舍堂搬回「天水圍城」,回家,有了自己的房間,在裝修、購買家具、佈置房間的過程中很快地適應了在家的新生活。八月尾,踏出社會,結束待業,開始上班。八月份,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過渡期:讓我習慣由熱鬧變回平靜,從學校走進職場、社會。很感恩,這個巧妙的安排讓我一步步的適應了這些生活上的大轉變,並能從新生活中找到樂趣。

搬回家後,多了許多跟家人相處的時光,和妹妹的關系改善了很多,是時候彌補過去三年的空白。在讀書與工作中間的轉接中,教會生活承接了我的生活,感謝主,最終讓我找到一個方向,儘管還是有迷惘和疑問,但不至於迷失或驚惶。

朝九晚六,搭上交通的時間,每天大概就用上十二個小時在上班上了。下班後回家吃飯,看看電視玩玩電腦,差不多就該睡覺了,然後就是第二天的開始。有時候會有飯局,大都集中在星期五晚上。星期六通常放假,可以在家無無聊聊的悠閑一整天,不事生產。星期天上教會,團契和聚餐,為一週的勞累充電。規律的生活,平淡如水。

每天來往鬧市上班,讓我珍惜天水圍的寧靜。也許是住宿舍久了,晚上閒時總是心攁攁的想到處走走,河邊或公園也是不錯的選擇,踏單車與散步俱宜。燈火倒映河上,漸凋零的蟬鳴,偶爾拂過的清風,是種淡然之趣。

中秋之夜,放工後在家吃團年飯。少不免的節目是分享月餅,冰皮與傳統皆有,但我獨愛傳統的雙黃蓮蓉。及後和日青的教友們於天瑞及樂湖中間的公園玩樂,一大群人玩一些「小學雞」「中學雞」遊戲,卻也樂趣無窮,哈哈。

誠然,現時生活有許多不稱意的地方,唯望我能跟隨主的帶領,以樂觀應對。既要懂得知足常樂,享受簡單平淡的生活,同時又要銘記自己的志向,不讓時間磨蝕心志。要做到的話很困難,特寫此文以記念。

上一篇:木棉紛飛

下一篇:

James Man 2011-09-19 21:00:40

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