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 22:15:17KK

木棉紛飛

初夏五月天,是木棉紛飛的季節。走在元朗的街道上,不難發現輕柔雪白的棉絮漫天飄蕩,隨風起舞,飛向未知的遠方。今天因著考試的緣故,重返母校鄉中,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錯過這道風景兩年有多。

記得三年前,曾感歎過「鄉中是木棉樹,學生是棉絮,在樹上長大,在同一枝條上成熟,等到適當的時候,就會各散東西,飛到不同的角落,迎向未知的未來。」。當天在班房裡一同上課談笑的同學早已匆匆奔上各自的前路,往日的朝夕相處變成現在臉書上的一聲問候和祝福,曾經交匯的平行線漸行漸遠… … 一件件往事、從前的青澀純真都只能藏於心中,待夜闌人靜、或是同學聚舊時再緬懷一番。畢竟過去的時光不可以重來,我們只能 “Let bygones be bygones”。

三年後的五月,我完成了大學生涯最後一科考試,享受了在利希慎堂的最後一個歡送高桌晚宴,去了一趟齊莊的畢業旅行,並且即將離開香港大學、搬出舍堂、告別學生身份,卻又未知將來的路會是如何。此刻的感覺,就有如棉絮一樣:到了該離開一直依賴的大樹,作別一起生活的同伴,各自紛飛的時刻,既有不捨、迷惘茫然,卻又帶點戰戰兢兢的期待。

雖不知前路會如何,但我知主已為我預備,「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 23:1)。

上一篇:

下一篇: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