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01:37:41KK


  年三十晚適逢生日,在家團年順便慶生。今年算是有過年氣氛,因為到了不少親戚處拜年。也許是剛到過英國留學,回來後拜年讓我有更深的感受:始終這裡才是我的家,我的根。雖然一向不喜歡CCTVB的節日廣告,卻覺得這次新年的那個講述兩個男生山長水遠到大澳探親,感受到過年溫暖的廣告說得很對:親戚之間過年時候互相拜年,唬寒問暖,閒話家常,所謂鄉土親情,大概就是如此,這些都不是面書及電話的幾個訊息可以代替得到的。

 

   也許是一年過去,也許是大了一歲,今年過年總有種「老了」的感覺。回內地探親,眼見比我大幾歲的表哥表姐已經結婚生子,抱著個多月大的寶寶,第一次見到表嫂和表姐夫,不禁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人生的進程亦然。轉眼就要投身社會工作,告別青蔥歲月。不過我想我離結婚還是很遙遙,至少在三五年間不會發生。

 

    很感恩,我的二十歲是多姿多彩的,說是迄今為止最燦爛的一年亦不為過,留學的經歷讓我的世界擴闊了許多許多,也留下了瑰麗的回憶和結識了不少新朋友。還有的就是學習了如何等待,訓練了耐性和不再害怕坐飛機,哈哈。

 

    不知不覺回到香港已經三個星期,很大程度上習慣和適應了原來的生活。只是有時還會刻意提自己,生活節奏不要那麼急促,嘗試放慢一點,例如步伐減慢一點,進餐緩慢一點。生活,如沒必要的話,為甚麼要把自己逼得那麼急呢?慢慢來就好了。夜闌人靜的時候,還是不免想念在英國的日子,想念那寧靜的小鎮,那商店林立的「高街」、古色古香的街道、悠閑的下午茶、喧鬧的酒吧、美麗的河邊、綠油油的校園、溫馨的教會、熱鬧的宿舍……想念那兒的一草一木…… 當然還有在英國認識的朋友們。願你們都有個美好的農曆新年=]     

 

    新的一年,希望能夠更加的信靠上帝,凡事樂觀一點,常存感恩的心、寬容面對世事,還有就是要多做運動,注意飲食,過健康一點的生活。

 

P.S. 與文字越來越疏離,許多事情都想紀錄下來,卻一直懶散,任由回憶泛黃。太貪心想把一切都記下,反而變得無從著筆。也許經歷得越多,人也變得麻木,隨著時間流逝,那些強烈鮮明的感覺也逐逐被淡化,如一滴濃墨融化於開水之中。期望來年能多點執筆,為自己留下多點文字和記憶。

P.S. II 圖片是今年妹妹買給我的生日蛋糕 =)
溫暖國國王 2011-02-14 00:01:00

神喜悅賜福給我們
並不因為我們做了什麼
用信心領受
祝你天天喜樂

Peggy 2011-02-08 19:20:41

那些蠟燭很特別~
exchange後覺得,慢慢享受人生比每天追趕成績好太多。而且也想念旅遊閑逸的時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