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02:51:31allenJ

七年之癢

這篇文章,(與其說是文章,不如說是給自己的某種嗆聲)
如果你和我同年齡的話,和我類似的學習背景的話
甚至與我同樣的性別,這時候的你,人生要是還算走的順遂的話
我想,你已經當完兵退伍了,是在半年之內的事
我想,大學畢業至今也快要兩年了,或者是正在趕著研究所的論文
我想,你要是僥倖沒當兵的話,也許你工作也過了一年
我想,你和我一樣,我們發現時間逼著我們開始要對你自己的人生負責
世俗壓著告訴你至少要開始規劃與目標自己的人生成就,
歷史更是譏笑著你我的一事無成,
你搞政治已經出過了諸葛亮與伊達政宗
你稿音樂已經出過了莫札特與貝多芬
那你要是搞電影,我可以告訴你已經出過了奧森威爾遜.楚浮.馬盧.庫柏立克
這些人都在差不多你我現在的年紀,向這個世界宣示了他的不凡
然而,向這個世界宣示自我的不凡,
卻是我們這個世代最喜歡向這個世界作的事情,聲嘶力竭之後,
讓人留下了注意的眼光,事後才知道你我只是用膚淺搞砸了這一切,
結果看看我們把它搞砸成什麼樣子,
拍電影一定要濫情加上同性戀,迷戀王家衛與岩井俊二,
卻不懂得他們電影的結構...
玩音樂會了幾個扣跟踩效果器,卻不懂得好好研究和絃與樂理...
天阿!你我在最熱血的年紀時,還可以見證到交工樂隊與林生祥
他們當了六年級的文青~
如今第一批七年級的你我,已經開始要去負擔社會與歷史的責任了
難道還是乖乖的認同草莓的標籤嘛?
我們總是喊著要輪到自己創造歷史與文化,
卻永遠不知道台灣民眾黨(蔣.蔡)比民主進步黨來的有歷史意義
我想,七年之癢~七年之癢,
我想我們這一代不能再用無知與輕浮去面對未來,
因為未來也會用無知與輕浮去面對我們
做出來的東西更是無知與輕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