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0 13:33:14scflower

【與如如同窗書】-之五

【與如如同窗書】-之五

 

【如如】

 

(有關音樂會)

 

音樂的緣起是:正當千禧年的跨度,人們尚沈浸在末世哀感與新世記蓬勃之複雜心理時,年輕的法王為了能照顧更廣大的眾生,展開為期八天的行程,啟身至印度的達蘭莎拉。途中的險惡與崎嶇可以想見,當法王站在喜馬拉雅的最高處,他聽到天女的歌聲,這樣深入心坎的樂音成為支持法王堅定決心的動力。即便法王尚未離開印度,但他的悲心是屬於全人類的,在精神上、心靈上我們可以依靠他,藉由音樂形式的創作給所有的生命希望。

中國音樂特有的絲竹之聲,是飄忽的、輕柔的,像內心裡面的境相飛轉,但背景裡始終有一個重的穩定的鼓;深沈的、攝伏的~法王低沈的梵誦如宇宙之聲息,既遠且深,很有攝受力。當然,法王的音樂是天成的,這樣的文字只是一些聆賞者之感觸。

為了使男友的預測成懢,我告訴自己不要哭,他是習慣著的,對於我這樣嗜哭的行為,唯一他抱怨過的就是:我在旁邊哭泣打斷他跟菩薩的對話與祈願。我一開始就想哭,但賭氣似的不掉淚,不住的以手揉搓眼睛,拭去眼角的淚液,不停的啜飲白開水以緩解喉部哽澀的痛楚。

主持人為了掌握全局,希望我們以字句或拍掌的行為落實歡喜心,讓我覺得悵然,歡喜心是有的,只是,在音樂之中,或許還對應到人的感受或者心情,只能是箇中滋味自已體貼,而那個部份是無法在終局時即興統一反應。

當黑暗中點燃酥油燈時,欲願這個世界更加詳和、寧靜、光明。梵唱聲中,毫無保留的,也無法抑制地,讓淚水洗滌視界、內心的污穢、不淨。

謹以十七世大寶法王的「願望之歌」,與所有有情眾生結緣~

堅淨心力奏,三密白右螺;
無比妙悅音,願喜祥蓮顏。
優勝繁茂樹,遍淨美香音;
寶樂葉累累,勝利願莊嚴。
清涼雪花蔓,布乳香藥域;
日月二耀光,滅闇獲勝利。
雪域福喜日,聖持純白蓮;
相好如意眼,顯耀金剛徒。
輕藏緩旭日,遊戲蓮湖蕊;
善慧得蜜音,暢飲學識露。
如是廣大地,永勝樂清涼;
利眾月蔭現,顯令月花喜。
福慧二云生,真締珍珠雨;
溼潤具賢田,令素成安蕊。

 

(大寶法王全球首張音樂)

 

n 2002-09-09  13:48:48  

 

 

【花花】

 

(緣起)

 

親愛的如如:

嗯,要不要也貼在班版和同學們分享呢?
剛剛在校門口看到小周老師呢,但我沒喊她,怕一聊耽誤她趕車時間了。
明天要回靜宜拿朱老師的稿子,今天下午漏接的電話裡有老師條理的聲音。
要開學了,我們都加油吧!:)

 

(心念之間)

 

-- 2002-09-09  18:1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