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8:39:48笑兒

紫羅蘭繽紛的季節-1

 死亡。
是令人恐懼的感覺。
曾經她以為她不會害怕的。
她從沒想到面對死亡時她會落淚。
她從沒料到死亡這麼的令人哀傷。
「媽,我出門了。」元沁嵐打起精神的說。
她不想讓母親擔心,她們還負債著,雖然父親留下了一間公司,但是她並不認為那對她們的債務能有什麼幫助。
母親接手了父親的公司,為了生計她也不得不出去工作,還好有阿姨的介紹,她才能到牛排店打工。
「路上小心。」母親微笑著說。
她來到牛排店打工已有三天了,但卻和同事們還不是很熟絡,也許是她不善交際,又或者年齡差距頗大的關係吧。
「來,這是第五桌的。」老闆將餐具遞給元沁嵐。
「好。」元沁嵐將餐具拿到第五桌。
「謝謝。」面容清秀的男子有禮的說。
元沁嵐禮貌的報以微笑,她就緩緩走向廚房。
「這是怎麼回事?」老闆生氣看著員工。
方才進廚房的元沁嵐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老闆,我們剛才還有看到那盤牛排,我們也不知道……」原來是有一盤高級牛排不見了。
「可惡!我不是交代過要小心翼翼?你們知不知道那是高級牛排,況且是第五桌客人的……我……我真是被你們氣死了!」老闆的臉色十分難看。
「是誰啊?竟然這麼大膽……」員工甲不禁佩服偷吃牛肉的人,竟然如此大膽。
「不是我!」員工乙搖頭。開玩笑,她又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
「別看我,我可沒這麼貪吃,說不定是新來的。」員工丙把矛頭指向元沁嵐。
「對阿對阿,畢竟新來的也才來三天,說不定是間諜……」有人附和。
「是不是妳偷吃牛排?」小雲質問元沁嵐。小雲向來對元沁嵐沒什麼好感,這是趕她出去的好時機,她怎麼會錯過。
元沁嵐面對她的質問,搖頭說:「不是我。」她不急不徐的說。
小雲諷刺的說:「除了妳沒有別人會這麼做,妳才來三天,說不定有什麼陰謀!還是妳根本就是別家店派來的間諜?看妳一臉不懷好心的樣子!」她一臉尖酸刻薄樣。
「真的是妳嗎?」老闆因為小雲的話,開始懷疑她。
「我沒有。」她咬牙切齒的說。
「哼,犯人何時會承認犯罪了?趁現在趕緊承認吧,否則待會就難看了!」小芸嗤笑。
「我……」她想繼續反駁。
「好了,我知道了,嵐嵐,妳明天別來了。」老闆的話再清楚不過。
「老闆,妳不相信我?」她真不敢相信,別人的胡言亂語,老闆竟然當真。
「不是我不相信妳,但是只有妳資深淺,況且也……」所以她不得不懷疑她。
元沁嵐嗤笑,「也是,誰會相信我呢?」她嘲諷的說。
「發生了什麼事?」男子踏入廚房,他的舉止落落大方,應該是屬於溫文儒雅之人。
老闆趕緊向他道歉,「丞兒,真是抱歉,我的員工不檢點,把你的牛排給吃了。」她指著元沁嵐。
「阿姨,我想這是還是別太早篤定兇手是誰,否則誣賴了人家可不好。」姜允丞壓根不認為她是兇手,是一種感覺。
「可、可是……」老闆有點遲疑。
姜允丞靈機一動,「不如請大家將工作服脫掉,我就能知道誰是兇手了。」他想這或許是個好辦法。
小雲實在不想聽命於他,「你有什麼資格……」她說。
老闆阻止小雲,「住口!他說的話你們照做,除非你們心裡有鬼。」她知道丞兒向來聰明,或許能找到真正的兇手。
「好。」大家只好聽命於老闆。
姜允丞檢查起大家的衣服,在小雲的衣服上看到牛排的渣。
姜允丞指著小雲,「兇手就是妳。」他原本是想賭一賭,沒想到竟給他料中了。
小雲趕緊否認,「我…….不是我!怎麼可能是我,那個時候我……」她還想辯駁。
姜允丞勸道,「紙是包不住火的,妳還是承認吧。」她未免也太不老實了吧。
小雲有點惱羞成怒,「你這個外人,憑什麼說我是兇手!」
姜允丞指出事實,「妳的衣服上有牛排的渣。」這是最好的證據。
小雲這才恍然大悟,「那是工作時……」對,難怪他要我們脫掉工作服…….
姜允丞緩緩的說:「妳已經將工作服脫掉了,所以妳的衣服不應該沾上的。」
小雲無言以對,她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了,「我、我…….」
「沒想到竟然是妳,小雲我待妳不好嗎?為什麼妳要…….」老闆實在不懂,這孩子平常很乖巧的。
「為什麼?哼,我是想誣賴她,這種靠關係進來的人,我不甘心!我是努力了很久,才能……」
老闆賞了她一巴掌,「住口!我真對妳失望透頂,明天開始妳不用來了。」
「我才不稀罕!」話落,她跑出去了。
老闆走向元沁嵐,「嵐嵐,抱歉,我不該誤會妳的…….」她犯了很大的錯,她早該料到大家對她會有很多不滿……
元沁嵐搖頭,「無所謂,只是我還是希望辭職。」她想這個地方不適合她。
「為什麼?」這話是出自於姜允丞,他鮮少關心人。
「既然有人看我不順眼,我想我自動退出會好點,畢竟有一就會有二,同樣的事還是會發生,所以不如我這個罪魁禍首離開,那麼什麼事都不會有了。」她是出自於真心的。
「嵐嵐……」老闆有點無奈,但她說的是事實。
「老闆,真的謝謝妳幾天的照顧,妳讓我學到一點東西。」那就是與陌生人之間不會有信任。
「我會把錢匯到妳媽的戶口的。」老闆應允她辭職。
「謝謝。」她笑著離開這個地方。
姜允丞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淡淡的紫羅蘭味,即使很淡,但他還是聞到了。
他的選擇是不是錯了?他不該幫紫羅蘭女孩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