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23:46:11笑兒

A-shin《第五章》

 叮咚叮咚,是一陣很急的鈴聲,讓原來在炒菜的江韻蘋趕緊去開門,「玲姐,怎麼是妳?今天應該……」她的話玲姐似乎沒聽見,她就逕自走進屋內了。
 「阿信!你的歌詞,你不是說今天就會交了,怎麼到現在還沒有消息,害我得跑這趟。」玲姐有些哀怨,她本來還想去購物一下,畢竟她太久沒在街上走動了,真怕她又胖了。
蘇丞信搔搔頭,「抱歉、抱歉,今天沒什麼時間,所以就忘了給妳了,玲姐妳就先喝杯水吧!剛好是中餐時間,妳就留下來吃。」原先是擔心蘋兒的事還不能解決,所以就忘這件事,對玲姐真有些不好意思。
 沈浩揚這時出聲了,「不、不行!這樣又多一個人和我搶美食,我說什麼也不答應。」這蘋兒的手藝真的是讓他垂涎三尺,多捨不得和別人共享,畢竟美食是他生存的唯一目標。
 這時香噴噴的料理一道一道出爐,讓玲姐也食指大動,「真不錯呢,蘋兒,沒想到妳的手藝這麼好。」這個阿揚竟然想獨吞,哼,說什麼也不會讓他美夢成真,不過,說真的,這樣的廚藝已接近國際的廚師的手藝了,這蘋兒又何必委屈於這呢。
 江韻蘋不禁搖頭,「玲姐,這可不是我一人完成的,要不是因為緹兒教導有方,我哪能有這麼廚藝呢,她呀,才是廚藝最好的人。」不過這也難怪,畢竟緹兒的父親是一流的廚師,緹兒的手藝自然不會差到哪。
 蘇丞信點點頭,「蘋兒,妳也別謙虛,若妳沒努力也不可能有現在的成果吧。」對他而言,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駱芃緹點頭,像是同意阿信說的話,「是阿,蘋兒就老愛貶低自己,真不知道妳何時能變的有自信點。」像她就是十分的有自信,所以才有機會成為最亮眼的小說作家兼廚師。
 江韻蘋不知該說什麼,便轉移話題,「阿信,你們的專輯名稱出來了嗎?」她聽過他們的第一張專輯,感覺是很不錯,但有些歌還是太過普通化了,要有特別一點的歌曲,才能引起轟動。
 蘇丞信點頭,「嗯,『換不到的愛』這首歌應該會是第一波主打歌吧,雖然曲是出來了,但說真的詞我還是不太滿意……」他事事都要求完美,但他覺得就是少了一點,但說不出來是什麼。
 駱芃緹微笑的問:「阿信,你有交過女朋友嗎?你有過那種……那種思念的苦嗎?」她是寫愛情小說的,對於這種詞她是不懂,同樣是寫愛情,她就太明白了,愛情是美的不可方物的,但它需要思念的苦來襯托,才能將一切顯的更美好。
 蘇丞信點頭,「我是有交過女朋友,畢竟那種經驗是少不得的,至於思念的苦我倒是沒有,因為幾乎都是女生主動追求我的,而我也不太在乎,所以我可能還沒領悟吧,大作家,妳是不是想到什麼可以提供的意見呢?」他很佩服駱芃緹的文采,只可惜她卻只願意沉淪在寫言情小說。
 「有是有啦,不過我想你恐怕做不到,你現在需要的是親身體驗,不過依你這種平淡的個性來講,恐怕很難體驗到什麼,像我都是付出生命去愛的,不會去管結果,只在乎過程,這種經驗你和蘋兒應該都沒有吧,不過……」駱芃緹愈說愈興奮。
 江韻蘋有些無奈,「幹麻拉我下水,況且誰說我沒有付出過呢?我是沒談過戀愛,但不代表我沒喜歡過人。」哼,她也是友過去的人,雖然那次是很久以前,但她知道,那是她這被子忘也忘不了的人。
 蘇丞信突然靈機一動,「啊!我知道了,現在的人就同蘋兒所說,喜歡過,但卻沒戀愛過,或許我可以朝這方向想,我先回房了。」靈感如湧泉般的來,他興奮極了。
 「回、回房?可是,阿信你還沒吃飯阿……」
 玲姐把江韻蘋帶回餐桌前,「別叫了蘋兒,他現在需要的是閉關寫歌詞。」她太瞭解了,阿信現在需要的是獨處。
 江韻蘋理解似的點頭,「我知道了,但是不吃飯對身體真的不好,我盛些飯給他。」她知道身體的重要性,所以她起身到廚房弄些飯和菜,然走到阿信房間前,將飯菜放下。
 蘇丞信似乎聽見的腳步聲,他就走到門外,他看見了飯菜,他知道蘋兒關心他的身體,所以將飯菜端進去,好讓蘋兒安心,他用自己只聽得到的音量說:「謝謝妳,蘋兒。」
 
 春風 輕輕吹過 你面露微笑 我 靠在你胸懷
 你說 分手吧 讓我們回到原點
 雨水 慢慢滴在臉上 淚水和雨水融合為一
 受傷的心 復合不了 讓一切被遺忘  
 換不到的愛 我的淚滴 滴在你心上
 我以為擁有了 卻還失去了 還是不停受傷
 換不到的愛 你的笑容 笑在我心口上
 我以為捉摸到了 卻還不存在 還是以淚過活
 玲姐審視一下阿信剛拿來的歌詞,「還不賴,至少比先前都進步些。」他們的名氣雖小,但她相信這種創作型的樂團,往後的發展絕對有利於她,現在的歌手幾乎少創作,絕大多數都是唱別人的作品,所以相較之下,他們會比較受歌迷的愛戴。
 蘇丞信笑了,他知到自己的創作能力在哪,他需要的是突破自己,「謝謝,那麼這次專輯就以這首歌為主題吧。」那是之前他們所討論的結果,應該不會有人有異議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