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8:40:36笑兒

紫羅蘭繽紛的季節-2

 微風輕輕的吹拂著,紫羅蘭的味道飄在空氣中,令人不自覺的露出笑容。
她今年已經升上高中了,時間過得很快,爸爸死去已經有兩年了。
國三那年的變化最大,父親留下的公司不知為何竟然賺取了上百萬的利潤,也許是母親經營手腕高明,因此她們不再負債,反倒變成暴發戶,來的太突然,讓她有點難以接受。
今年她來到『卓毅』高中,是所私立學校,原先她不贊同入學的,她認為讀所公立學校就好,雖然現在是有錢人,但她還是希望別太過揮灑金錢,只是母親希望能給她更好的讀書環境,在母親以淚相逼的情境下,她只好應允了。
她沒有參加社團。
她不喜歡團體活動,因為那會顯得她孤單。
雖然有溫韻媞陪她,但她總覺得她霸佔了媞兒。
元沁嵐在校園中漫步著,她很愛看書,書是知識的來源,她只能從書上得到知識,得到她所不了解的一切。
她走進圖書館,在沙發區她看見有一名男子用書蓋著他的臉,好像……睡得很舒服,不過今天是社團時間,難不成他也沒參加社團?
她的疑慮只停留在腦袋一會,不久便走向櫃台,她將書拿給櫃檯的阿姨。
「又來還書?不過像妳這年紀的孩子應該很愛玩才是,怎麼天天跑圖書館呢?愛看書是好事,但偶爾也該出去玩玩,見到的世面會更廣,有些事是書中沒教的哦。」元沁嵐出現的次數過於頻繁,導致櫃台的阿姨認得她。
「是嗎?其實我只是沒有喜歡的社團,也許有天我會找到適合我的社團吧。」其實她不是不想參加,只是她不善於和人交際,尤其是這種貴族子弟。
「來,這是妳預約的書。」她將書遞給她。
「謝謝。」元沁嵐笑著接收,這新書是她喜歡的作者,她等很久了。
「差一點就要被搶走了呢,在沙發上睡覺的那小子,他很喜歡這個作者的書,或許你們可以成為知心好友呢。」她說。
元沁嵐看向沙發區,「是嗎?原來還有人會踏入這間圖書館哪,我還以為只有我呢。」看來富有人家中,還是有人會來圖書館。
阿姨笑著說:「看書的人還是很多的,只是那些學生是直接買回家,畢竟揮灑金錢是他們的權力。」哪像她這種窮人家,只能乖乖的到圖書館借書。
「呵呵,或許吧。」她笑說。
「啊!嵐嵐,今天我有事必須先走,妳可不可以幫我?」櫃台阿姨可憐兮兮的看著她。
「啊,可是……」她有點為難,她現在只想回家,這個責任有點重大。
「拜託妳啦,嵐嵐,我知道妳有點為難,但只有妳能幫我了,好不好?」今天她有同學會,很多年沒和他們見面了,如果錯過這次的機會,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面。
「好、好吧.......」看櫃檯阿姨苦苦哀求的樣子,她哪忍心拒絕。
櫃檯阿姨這才笑開了臉,「哪,這是鑰匙,關門和鎖門後,要送到勤琳部哦。」『勤琳部』是專門管鑰匙的部門,名字也是學生票選出來的。
元沁嵐接下,「好,阿姨妳慢走,要玩的開心點。」就這樣,她揮揮手向她道別。
元沁嵐無奈的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沒辦法了……」她看向沙發上的男子,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她緩緩走向沙發男,「那個……同學……我要鎖門了,你可不可以……」她的聲音很小聲。
男子聞到淡淡的紫羅蘭味,將元沁嵐抓上沙發,好讓他聞個夠,「很香……是紫羅蘭女孩嗎?」他半夢半醒的說。
元沁嵐也慌了,趕緊退離他的懷抱,「你……你……你……」她的臉頰紅的像蘋果般,讓人想咬一口。
男子慢慢的張開眼,瞇著眼看她,「紫羅蘭……」這種味道,是她嗎?那個……兩年前的女孩?
「你、你醒了呀!」剛才的事沒發生、沒發生!是她的幻覺……幻覺、幻覺……
「妳是……」他沒見過這女孩,和他印象中的女孩是同一個人嗎?
元沁嵐深深吸了一口氣,「我是誰不重要,請你移動你尊貴的屁股離開沙發。」她要關門了,她也不想和這男人扯上任何關係。
男子笑著,「妳很有趣呢,姜允丞,我的名字。」原來他就是風雲人物之一的姜少。
「啊?誰、誰要你告訴我你的名字!我要鎖門了,請你離開。」受不了,她不想和他扯上任何關係。
姜允丞緩緩的從沙發上起身,「看來,妳應該就是和我搶書的女孩。」他是肯定的語氣,不是疑問句。
元沁嵐不自覺的抱緊手中的書,「我、我是不是有什麼關係,你趕快出去啦。」真是的這個人怎麼拖拖拉拉的。
「好吧。」他走出圖書館。
元沁嵐這才將圖書館鎖好,「好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紫羅蘭女孩,是不是該告訴我妳的名字了?」姜允丞靠近她的頸子,聞著她身上的紫羅蘭味。
元沁嵐不自覺的退後,「無禮之徒!我叫元沁嵐,我希望以後你能多注意自己的舉止,那會造成別人的困擾。」真是有夠讓人臉紅心跳的,她不得不說眼前的姜允丞確實是美男子。
「妳的味道很香,和牛排店時一樣。」他有意無意的說。
「牛排店?」元沁嵐的記性向來不好,尤其是不重要的事。
「是阿,這種天氣,吃牛排應該也不錯吧。」這是他走向操場前的一句話。
「什麼跟什麼啊?怪人一個。」她搖頭,看著手中的書,她的心情還是雀躍的,她終於借到書了。

上一篇:紫羅蘭繽紛的季節-1

下一篇:末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