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1 15:08:57虱目魚姑娘

SaWaIi食譜-----簡單手做手指餅乾

炎炎夏日,總要喝個下午茶配餅乾,這時手邊剛好出現了做餅乾的材料,所以簡單做了一些解解饞。


材料:奶油250g(有鹽無鹽都可)、低筋麵粉300g、糖粉100g


奶油跟糖粉都可以隨著個人喜好作增減,因為奶油多烤起來比較酥,但我覺得滿油的,所以我都會減到150g到200g之間,糖粉的話大概就是看心情,因為有時不小心手抖就會放超過,但是首要記得的是,麵粉需要先過篩,我大概會來回篩個兩到三次,確定沒有顆粒再放著備用。





麵粉要先過篩喔!





從冰箱拿出來的奶油,先記得退冰,然後切下要用的克數,放進碗中退至室溫稍微融化,再用打蛋器去打。






請大家注意,一定要打到像這樣,不要沒有耐心喔!





注意它變成這樣的時候,碗倒扣也不會流下來的情況,你就得到它了





再來就是將打好的奶油階段性的放入篩好的麵粉中,然後用刮勺慢慢均勻攪拌,千萬不要用力過度,這樣麵粉容易出筋,烤起來會跟石頭一樣 





均勻獎辦到現在這個程度,就行了!接下來就看各位要怎麼幫餅乾做造型,急得不要把餅乾弄得太厚,不然容易外面烤焦,裡面卻沒熟這樣就浪費掉了!







其實我有偷包一些餡再餅乾裡頭,就是巧克力,所以這次糖粉沒有放很多,因為裡面的巧克力會幫餅乾在口腔咀嚼的時候,帶出麵粉原本的香味,但是我也盡量不讓餅乾的厚度超過一公分,厚度在0.5公分左右是最合適的(烤了幾次的經驗分享)


一般烤箱(不能調熱度的那種),下火先烤五分鐘,然後上下火烤十分鐘,就可以出爐!





雖然看起來很像花蓮薯,但是它真的是巧克力餅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