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6 13:01:26虱目魚姑娘

SaWaIi: 簡單手做不求人英式炸魚條

每次講到英國,我就會想到英式炸魚條,因為我前有一名友人離鄉背井在英國念書,所以今天想起冰箱還有未用完的魚片,所以自製的一道英式炸魚條,一解相思之苦。這次我選了無刺的鯛魚片,因為肉質軟嫩較無腥味,英式炸魚條的口感跟味道較接近鱈魚,但是我覺得鱈魚用炸得很可惜,所以選了肉質軟嫩但不會因煮熟後變硬的魚肉。



材料:無刺鯛魚片一片、蛋一顆、麵包粉



準備材料上真的沒有甚麼困難,請大家到菜市場還是全聯逛逛,一次就可以買齊了,不要因為貪圖便利一直外食,真的對自身負擔跟健康傷害非常大。




鯛魚片切成條狀即可,還是大家要切成愛心狀我也沒意見啦 






麵包粉大概三分之一碗到半碗的份量就夠了。





一顆先打散如下↓





再來就是將切好的魚條均勻沾蛋液,記得要全部都沾到喔!





沾完蛋液馬上沾麵包粉,如果家裡有吐司的話,不用特地去買麵包粉,直接將吐司思撕小塊就可以了(這樣更健康)





我是一邊開小火一邊將沾好的魚條放進鍋內用煎的,因為這樣比用炸得更健康,而且比較不會含過多的油在食材內,間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等一面熟透之後再翻面,不然魚條會被弄爛之外,麵包粉也會一直亂掉,大概兩面間到像照片依樣金黃色,確定每個魚條都有熟即可。





再來啊!因為我怕魚條含很多油,所以會再進烤箱烤十分鐘左右,將油全部逼出來,除了健康好吃之外又營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