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01:20:26NONE

第十七屆大工盃在中原。(四)

  說到和致遠的關係,真的很微妙,說到最後只能用「緣分」來解釋。

  在第十六屆的大工盃前,依例的看著賽程表推測結果,「我們可以進前四強。」通常看了賽程就可以知道哪幾間學校會出現,清交是一定會前四的,遇到他們算死亡之組,再來就是「舊中華」,但是經最靈活的胖子畢業以後,中華的威脅性好像也不高,所以決勝關鍵就看女生。

  本來以為我們會很輕鬆的到前四,因為我們不在死亡之組,第一天的賽程很輕鬆的就打完,一切照我們預定的「計劃」進行著,進八強。

  刺探敵情是我們參與大工盃中的一項樂趣,會看有沒有新的強手出現?是哪間學校的?猜測等一下和我們對到的學校在哪邊?該怎麼排點?第一天,我看見幾個打的不錯的男生,但是他們是誰就不得而知了,至少我們等一下不是跟他們對到。

  那晚,和香蕉討論隔天第一場的比賽,「我想打看看單打。」香蕉說,於是香蕉排在男單跟男雙,小婷女單跟女雙,阿璋跟香蕉配男雙,我跟阿嬌是女雙,混雙是小平跟小婷。

  隔天第一場的比賽對到致遠,致遠?沒聽過。以前有參加大工盃嗎?還是一開始就被打下來了?女單女雙不要對到清交的話,我們都會贏,剩下的男單男雙混雙拿下一點就可以晉級四強了。我承認,對於我們的實力,我是很驕傲的。

  當天看見我們的對手,竟然就是昨天看到很強卻不知名學校的男生,開始有點擔心,事情真的會照我們所想的這麼順利嗎?

  香蕉對到的男單實力不錯!眼看拿下男單點的機會不大,一直在場邊告訴他不用勉強,重點是下一場的男雙,不要受傷。誰知道硬耳朵的香蕉根本就聽不下我們的聲音,在這一場的比賽小小的受了一點傷,接下來女單勝,男雙輸,女雙勝,到了二比二的局面。

  基本上小平搭小婷的混雙是很不錯的,可是我們卻忽略的對面男生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強的事實,比數一直被拉到13:2,我們就要輸了,眼淚快要掉下來,我自責著排點失誤,懊悔著無法帶大家進前四強。太自負了,我不得不說。

  當大家開始喪失信心時,小平跟小婷開始及起直追,追到13:13,14:14,加三分,15:15,16:16,甚至別的學校的都來看這一場打到加分最後一分的比賽,體育館內的情緒提到最高點。

  對面女生的失誤,讓我們拿到四強賽的入場卷,致遠混雙的男生哭了,我們的人全都大叫,屋頂快被我們的尖叫聲掀開了。

  這是對到致遠的第一場比賽。不得不說,他們很有實力。

  過了兩個多月,收到第一屆南工盃的訊息,我們也去參加了,等到賽程表發了下來,四取二的方形預賽中,就有致遠工管!我想他們應該恨透了我們吧?!我想他們應該想在場上報一場之仇吧!ㄟ?決賽的賽程排的有點奇怪哦!為什麼預賽第一名出線的,到決賽要多打一場?而且是對到另一邊的預賽第一名?反而是預賽第二名出線的會比較輕鬆呢?

  到了南工盃這個週末,下午第一場對到致遠,我們打算以預賽第二名的資格進決賽,到了比賽場地,赫然發現致遠的人還沒到「靠~他們該不會不來吧?!」,難不成他們也要跟我們爭第二名?心機太重了啦~居然用這種招數!正當我們在碎碎念的同時,致遠到了,呵呵~原來心機重的是我們啊!哈哈哈~

  這場比賽大家打得很輕鬆,打到第五點,真擔心不小心贏了,贏了的話,隔天我們就苦了。

  一切又照著計劃中進行,我們隔天十一點才有比賽,致遠早上九點對到致遠資管,也是實力堅強的一個隊伍。

  到了冠亞賽,又是對到致遠工管,這場是第三次對到他們了。

  我們排了和昨天截然不同的點,當然也是全力以赴,在他們經過早上的苦鬥和我們養精蓄銳後,體力上有了差別。

  我承認我們以一點小步數贏得南工盃的冠軍,可是這也是一種戰術嘛!不過致遠的風度更是讓我敬佩,因為他們始終很有禮貌。

  這就是和致遠認識的由來。

  圖為南工盃頒獎後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