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1 02:30:53NONE

第十七屆大工盃在中原。(三)

  這不是第一次對到交大了,在我大一打三四名時,對到的就是交大,印象極為深刻。

  當時被貓女軍劼注意到我的長球還蠻遠的,所以女單除了第一場外,都是我打的,一路打上來唯一輸的就是對交大的這一場。

  不得不說交大這個女生真的很厲害,厲害之餘個性也溫和,她知道我的實力遠遠不及她,她打的球一點都不「過分」,但是最後我還是嗑蛋了。(汗)不過嗑蛋也不是第一次,輸給她真是心服口服。

  之後,經過我們的簽運加上實力,今年再碰到交大是我參加四年以來的第三次!幸好是進四強後才碰見,真不得不說我們真有簽運啊!

  在我大一時,交大有外星人男單,女生會打的,是很會打的那種有兩個,另外他們的男雙實力也不差!整體實力真是高高在上,而我印象中的交大也一直維持在那年,強,是我們所趕不及的強。

  今年四強賽,各分兩場一起打,男單跟女單同時進行,因為男單不在我們預定會贏的點之內,於是注意力一直向著致遠對清大的男單,還有阿嬌的女單。

  一開始阿嬌在連連失誤之下,我們沒有太多責怪,因為我們也不覺得女單會贏啊~呵呵~(那到底是哪一點才會贏?)

  在阿嬌輸了三四分時,被香蕉的驚嘆聲引起了注意:「阿雄贏耶!」真的假的?我們贏?

  如果男單贏,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女雙或許有的拼,或許~,更何況我們有男雙啊!我一直堅信著今天狀況不錯的阿璋跟宗鴻,我們有希望?我們可以贏交大?我們會進冠亞賽嗎?

  「我們別去看他的比賽,這樣他會打的比較好。」我跟香蕉達成了一定的共識,不幫男單加油,在這同時阿嬌的女單竟然連連得分「我們女單不會贏吧?!」香蕉抓著我的袖子,我也在等,我也在期待,我們會贏嗎?

  男單結束了,我們第一點拿下!嘿~歡呼一下吧!

  可惜阿嬌振奮的太晚了,最後以9:11落敗,但是雖敗猶榮,至少她沒有放棄這場比賽「因為我發現她的後場沒有壓到我,只是我發現的太晚了。」最後她這麼說。

  緊張刺激的男雙,這是我也是揪著心,卻沒有對他們說任何話,這種情況下任誰都會有點不知所措,換成我是要上場的人,應該會軟腳吧?!轉頭看看小雷,他微闔的咪咪眼,裡頭不知道看到了什麼,可是他一樣靜靜的看著他們上場,一句加油打氣的話也沒說。

  阿璋屬於前面較強的人,他會做球給後面的人,所以必須搭一個殺球夠強勁有力的人,以前我知道阿璋很厲害,可是到今天,我才知道他厲害的程度是我以前所想不到的,微圓的身軀裡蘊含著冷靜和思考。

  忘記我是第幾次拍手叫好,只是嘶力的吼「好啊~好~」,然後跟場邊一起緊張,一起叫喊,「好~打得好!」。

  在打男雙的同時,女雙也要上場,嘿~我看見了~對方的女雙是一強搭一弱,那個強的正是在我大一時跟我打女單的那個。

  緊張,不斷的告訴自己「今年是最後一年,現在不認真打,就沒機會了。」,這麼說的目的是希望自己可以不管場邊的人,是希望我可以專注的在現在的比賽。

  「我們都最後一年了,要好好打。」在阿嬌的耳邊我這麼說,她點了點頭,說聲好。

  香蕉跟一些人跑來我們場邊看球,我也看到後場有兩個學弟當線審,轉頭看看男雙,有機會,眼前,是我們。

  我以為我會很緊張,可是今年我異常的異常,因為我沒有怯場,我沒有明年了,曾經擔心跟阿嬌很久沒搭會造成這場比賽重要的失誤,想不到默契是不會因為時間而散去,嘿~我承認我有點的訝異,可是這種訝異隨即被熟悉感取代。

  這場球賽,在打到一半的時候我就知道會贏,因為我有自信,在原地跳了跳,「比賽還沒結束」,所以我還是要認真的打完,縱使我已經知道結果。

  在我們領先贏得六分換場時,我聽見場邊交大的人說「這點女雙打得的確不錯」「我們不會輸吧?!」

  我知道,我們會贏,而我們也真的贏了,我們,真的,贏了,是一直以來我們以為高攀不上的交大,是交大啊!

  這是一種跨越心中障礙,或是征服山岳一樣的興奮,當興奮和感動的感覺滿溢時,眼淚就會跟著出來,ㄟ~眼淚是差點掉出來啦!不過我真的很激動。

  當女雙打完,男雙還在打,眼前的比數極為接近,我感覺不到我們會贏還是輸,用全身的精神去祈禱男雙一定要拿下來,因為這是第一次我們跟冠亞賽這麼接近,就一步的距離。

  我沒有信心,沒信心跟香蕉的混雙會贏。

  當最後一球落地時,我反應不過來,贏了?贏了!贏了!!!!

  我們,超越了以前最好的成績,我們不只是第三名了,我們進冠亞了!

  致遠對清大的比賽還只到男雙,世清走過來跟我們恭喜,他看著我的眼睛說:「妳幹嘛哭啊?」「哈哈~沒有啦~是戴隱形眼鏡的關係啦!」

  昨天我跟香蕉預估致遠會贏清大,而我們會輸交大,所以今年大概會碰不到面了,現在,我們已經到了冠亞賽了,我們比他們先到了這一個地方,就等他們來就好了。

  致遠,你們要加油,今年是我跟香蕉的最後一年,你們打上來,冠軍就是你們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