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10:40:43隨心所欲

左撇子

今天到度假的飯店吃早餐時,
盛稀飯的時候‧‧‧很好!
湯匙是尖頭像水滴狀的那種!
對於右手拿湯匙的人來說是很方便,
不過像我這種左撇子該怎麼辦呢?

老爸、老媽子還有弟弟都是右撇子,
不過我天生就是個左撇子,
小時候第一次拿筆寫數字,
寫1的時候沒問題,一筆直直畫下來就好,
寫2就頭大了,
〝爸爸,為什麼我寫起來跟別人不一樣?〞
我的2寫起來是左右相反的,

從那時候起,老爸開始矯正我的拿筆,
一定要用右手寫字,這樣你才會跟別人一樣,
右手寫不慣換成左手就會被打!
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

五專時,班上也有一個左撇子,
顯然沒有矯正過,依然用左手寫字,
原來不是一定要矯正過來啊!
用左手也可以寫出跟別人一樣的字啊!

慣用左手,在這個右撇子居多的世界有很多不方便!
開罐器,到現在還不太會用。
吃飯時難免會跟人家手肘相撞。
矯正之後變成只會用右手拿筷、左手拿湯匙。
第一次吃牛排,不知道該用那隻手拿刀。
上排球課練習扣球,跟別人站不同邊。
只會用左手拿菜刀,自己都覺得恐怖。

在這個右撇子的世界,很多時候在你習慣伸出左手時才發現
啊!這個一定要用右手。
所以很多事情一定要學會使用右手!
因為設計的關係,一定要用右手拿剪刀。
滑鼠一定要用右手拿,第一次很不順手,
現在滑鼠可以設定慣用手,不過我已經習慣了。
冰箱、旋轉門把、水龍頭一定要用右手開才順手。


現在的我已經很能適應了,
很多事情右手也能做的很好了,
只是一些左手拿也沒關係的東西還是只會用左手,
所以除非你看到我用左手刷牙、化妝、拿美工刀、球拍,甚至是wii的手把,
不然是不會發現我是左撇子!


唉~~嘆了口氣,用圓頭的那ㄧ邊將稀飯盛進碗內,
小心翼翼的不要因為湯匙比碗大而讓稀飯溢出來
啊啊~~這還是個右撇子的世界啊!
烈清 2007-11-29 21:18:15

我跟你有一樣的情況
只是我現在是全部都右手作事情了@@
但是打羽球.排球還是左手較有力阿

版主回應
噢!那你改的比較徹底!
我老爸當初比較在意的只有寫字的問題而已
不過我現在這樣也不知道好不好,
左右手分工的很清楚!
不用那隻手就不會做事‧‧‧
2007-11-30 18: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