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01 20:21:00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47---背靠大樹好乘涼(BL慎入)

 

 

雖然沈麟樹喝得很慢很慢,但二十分鐘過後,總也算是喝完了。

 

江潛把瓷碗擺在茶几上,扶著沈麟樹在沙發上躺下。

 

「昨晚謝謝你……我公司裡還有事就先走了。」

 

江潛要走,沈麟樹卻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不放。

 

「我還是很難受。」

 

然後又裝成一副要吐的樣子。

 

江潛躊躇了一下,只得拿出手機,把沈麟樹從黑名單裡放了出來。

 

「你有事再打給我,我先回去處理正事。」

 

終於啊,沈麟樹看著江潛的動作,吞了口口水號碼被封鎖近十年,終於解禁啦!

 

 

 

但沈麟樹還是不放手。

 

「你到底要幹什麼?」

 

江潛有些不耐煩。都把他從黑名單放出來了還想怎樣?

 

「我想跟你聊聊。」

 

沈麟樹端著一臉蒼白的哀兵姿態,能夠讓江潛同情他的時刻可不多。

 

「我要跟導演去離島出差。」

 

「不差這一兩天,我待會跟岳總打個招呼。」

 

沈麟樹眼神執拗。

 

江潛不置可否。

 

沈麟樹直接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岳瑤華,讓她交代劇組晚兩天出發。

 

那邊似乎答應了。

 

也就一句話的事,江潛有些目瞪口呆。

 

 

 

「很多事,一句話就能解決。潛寶,你是有才華的,應該沒有後顧之憂地,在演藝圈發光發熱。」

 

沈麟樹拉著江潛,讓他坐在身邊,蓮姨奉上了兩碗綠豆湯,讓沈麟樹解毒,江潛也沾光。

 

「你想說什麼?」

 

「出道之後,你遇過許多不得已的事,不覺得受夠了嗎?你知道我可以幫你。」

 

江潛坐下來後,沈麟樹並沒有放手。他也知道如果直接跟潛寶說復合,潛寶一定又會說,他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他已經不想談愛這個字,他是總裁需要有繼承人,他不適合他之類的……

 

他就是會鑽牛角尖。其實在沈麟樹這裡,這些都是可以解決的。

 

既然潛寶是個務實的個性,他就跟潛寶務實吧。拿他的工作來說事。

 

 

 

果然,江潛沉默了。他也實在是受夠那些潛規則了。而他如今出道這些年也算耕耘有成,放棄實在可惜。

 

何況徐皓晨他媽還病著,徐皓晨一直跟著他,盡忠職守,他不能不把徐皓晨的生計也考慮進去。

 

 

 

「你要怎麼幫我?」

 

江潛問。

 

「我們重新在一起。」

 

沈麟樹道。

 

「你先不要拒絕我。在我們上流圈裡有個潛規則,不會去碰彼此的人,如果你是我的人,其他人會看在我的面子上不敢碰你,這就是岳瑤華放棄你的原因……

 

「潛寶,我已經夠強,可以保護你了。」

 

他又想起沈其川說過的話,當年的他就是太弱,所以沈其川可以欺負江潛,魏漾可以,連陳建勛都可以。

 

如今,一切都還來得及。

 

沈麟樹戴著戒指那隻左手,緊緊握著江潛的手腕。

 

江潛紅了眼眶,過去與沈麟樹的一切回憶,好與壞,在他腦海裡紛至沓來。

 

 

 

其實,他從沒怨恨過沈麟樹。一直以來,他怨的都只是兩人不適合。如果他還要執意跟沈麟樹在一起,會害他沒有孩子,害他一個成功企業家因為性向問題被人指指點點,害他被家族裡的人唾棄,害他面對那些流言蜚語。

 

將沈麟樹從他生命中剔除,這過程其實很痛苦,可他也算是做到了。好不容易各歸其位,如果又和沈麟樹在一起,那麼曾經歷過的一切痛苦算什麼?

 

 

 

「沈麟樹……我該說的,在你去Q鎮找我的那一晚,都已經說過了。我不可能跟你復合,現在還是如此。」

 

如果他答應了,又如何對得起那段時間日日夜夜所遭受的煎熬和折磨?

 

「潛寶,我夠強了,大家都忙著討好我,沒人能置喙我跟誰在一起。至於孩子,有代理孕母,我們可以生兩個,甚至更多,有你的基因,也有我的基因,這都是可以解決的事。潛寶,我對你的心意一直沒有變,所以這些事我也一併會安排好,我會掃除我們之間的障礙,沒有人事物再能阻止我們在一起。」

 

 

 

「可是,我不愛你了,沈麟樹。那過程很痛苦,但我的確做到了,不可能回頭了。」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無奈。

 

 

 

潛寶這個人,真的很固執啊,沈麟樹想。

 

可就是因為江潛很固執,所以這麼長時間以來,他也沒有給別人希望。

 

但他沈麟樹就是喜歡潛寶,就是栽在潛寶身上,能怎麼辦呢?

 

 

 

「好,不談感情。」

 

沈麟樹咳了兩聲。

 

「反正在這個圈子都要被潛規則,你不如讓我潛了吧。」

 

「嗄?」

 

「被我一個人潛總比被很多人潛好。」

 

沈麟樹表情很認真。

 

「我一個月給你一百萬,包吃住,如果你有看上的劇本想演,想唱的歌,想上的節目我也可以投資,有人想潛你,報我的名字就好。」

 

江潛腦子有些轉不過來,瞪著沈麟樹說不出話。

 

「你那個姓徐的經紀人他媽標靶治療,一個月就要五六十萬吧?有了這一百萬,你可以沒有壓力地潛心創作,不必非要接那些不想接的活。」

 

 

 

沈麟樹說完後,江潛沉默了。

 

如果是包養的關係,就不會強求感情,他和徐皓晨現在也的確需要這筆錢。但他們演藝圈的工作並不固定,並不能擔保每個月都能拿出這五六十萬。

 

被包養好像是比較穩定的收入方式……吧?

 

也有背靠大樹好乘涼的方便。

 

 

 

江潛覺得這主意好像還不錯,他一定是瘋了。

 

 

 

「潛寶?」

 

果然是愛財的金牛座,試圖用愛情感動他根本就是不智,談錢多爽快?

 

「別吵……

 

江潛朝沈麟樹揮了揮手,堵住他的嘴。

 

「我想一下……等我勘景回來再說。」

 

說完,江潛揹起包包就要走。

 

 

 

快到門口時,江潛又回過身來,朝沈麟樹道。

 

「但是你記住,我是不可能再愛你的。」

 

說完,江潛推門離開。

 

 

 

江潛走後,沈麟樹悠閒地喝起綠豆湯。

 

蓮姨在一旁偷聽得七七八八,她問沈麟樹,江小弟這是什麼意思啊?他說他不可能再愛少爺,少爺應該會很傷心才對。

 

但少爺看起來好像心情不錯?

 

沈麟樹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