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19:14:14隨心所欲

教訓--這叫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嗎?

我的皮膚狀況算是不錯,從小到大沒有給我出過太多問題!
就連很多人煩惱的痘痘問題也都沒有在我身上出現過!
頂多睡眠不足冒一顆,雞排吃太多冒一顆!

上禮拜開始,無預警的右邊臉頰開始長出兩顆痘痘!
左邊臉頰過幾天又開始長,
到了最嚴重的星期天,洗完臉後數一數‧‧‧
11顆!!!很驚人的數字!
我這輩子還沒一口氣長這麼多,
隔天睡覺起來,又多了7顆!
每一顆都是紅紅的連粉都蓋不住。

緊急向之前做臉的美容師求救,
原來問題出在我的保養品身上!
這次我更換的秋冬保養品用在我臉上算是太好了!
太過滋潤導致我的皮膚吃不消!
簡單來說就是吃太好!

停了乳液跟營養霜,消了幾顆不嚴重的!
今天去做臉,
〝啊!你真的長好多顆痘痘!〞
看到皮膚狀況大改變的我,美容師冒出的第一句話!
除了抱以苦笑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回應!

今天做臉的狀況就是痛到我飆淚!
擠出一堆膿皰!
現在臉上都是小紅點!
大概有幾天不能戴口罩、不能化妝!

真是慘〝痛〞的教訓!
並不是什麼東西都往臉上抹就是好的!
要看皮膚狀況做搭配,
才不會造成皮膚的負擔!
也不要抹超出自己年齡的保養品!
不然老了就沒有東西可以抹了,
我的臉就是最好的例子‧‧‧

上一篇:左撇子

下一篇:很真實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