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09:58:52品瑜

我手寫我心




    少,心與手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若將手舉起,按撫在心口上,即便是感覺蹦蹦蹦的脈動,也還是處不到那偶而隱隱的心悸與痛。

  於是,手與心的距離,是以痛為單位的不可數。

  若要用我手寫我心,人得端然坐著,手得放在胸前15-20公分處,眼見為實的距離是20公分,然而看不見的呢?

  近日,漸漸地覺得自己有種失語的恐慌,總覺得像是癱瘓了的,嘴裡咕噥半天卻不知所云。

  每每在虛空中寫字給你,卻與我那思維的一點明迷,有著天差地別。

  閃爍的,捕捉不到的憂心忡忡。

  我知道,文字都一個個站在懸崖邊上,少了印心的明瞭,於是絕望地紛紛跳了下去,只剩粉碎的屍身,讓我含著淚一一撿拾、拼湊。

  心呢?

  是懸崖邊上的風,抓不住任何一個字腳的無力,只是哀鳴。

  我的手依然是執拗地拼湊著血肉模糊,卻再也無法復原,但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為的是你來日的檢查驗屍,而後入殮封棺?

  是嗎?

  我手,寫不出我心,於是成了撿拾模糊屍塊的鮮血淋淋,腥臭的讓我皺了眉。但,我還是忍著生理湧起的嘔,定定地撿去。

  文字的這一生、一死與拼湊,是在向如風的心告別?或者等待更遠處的重逢?

  少,我真的不知道。

  即便是心、手如此地撕裂著,我依然堅持著撿拾那殘破的屍塊。

  也不知是為了什麼?

上一篇:自嘲

下一篇:蛙鳴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