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13:08:59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6)





不存在的故事去掉前面四個字只剩下,故事。


 ※    ※    ※


***********************************************************************************


「幹嘛把車子停在這裡…現在很晚了…我要回家…!」我開始吱吱唔唔的心虛的主動搭腔,當面說人家陰險好像真的是過分了點…,誰叫他要吹皺一大池春水啊,我也很無辜啊,我也是受害者欸!

……

輪到被我說陰險的人不說話了。

車子裡的光線就像我曲曲折折的心思,很難看清他臉上的顏色,不過我猜他現在大概是像包公大人常常鐵青著的那張黑臉吧,「這樣就生氣了…沒風度,這不是陰險是什麼!」我不甘示弱地在心裡給自己拍手鼓勵。

……

真是窘啊,在同一個時空遇到裝悶的傢伙,讓我的心頭像幾百隻螞蟻在爬,他打算要這樣杵多久?這種安靜搭上汽車音響裡頭悠揚的英文老歌《bridge over trouble water》,聽得我好螫痛好難受,我們面對的又不是大橋下的惡水!

我嘆了口氣把臉埋在手心底,覺得好累,今天晚上不只是氣得很累,哭得很累,也罵得很累,就像在KTV裡唱歌時,每首歌開唱之前,點唱的人總會拿著遙控器對著音響一陣按,有的人要升key,有的人要降key,忽高忽低的情緒讓我覺得好累,好累。

我聽到車門被打開的聲音,抬頭一看,看到他從外面關上車門,看到他繞過車頭,看到他朝我這邊走來,「他要幹嘛…」,我還來不及擠出半個字,看到他從外面拉開我的車門…

今晚,第一次我的眼睛對上他的眼睛(我應該沒有臉紅吧),眼睛如果會說話的話,我幾乎可以看見他的眼睛正漫著退潮的灰色海水,他倚在拉開的白色車門淡淡的說:「下車吧,我們走走…!」

我愣了愣,我的眼睛浮上的是書架上早已濛上厚厚一層灰的那本短篇小說《陪他一段》,他剛剛說我們走走,「我們究竟可以走多遠呢?」

如果他看得懂我的眼神前一剎那的柔軟的話,多好!

因為我一開口又是死硬的:「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叫我坐你的車回家的人是你,一路上囉囉嗦嗦的也是你,現在半途叫我下車走走的也是你,憑什麼我要那麼聽你的話,我很累,不想陪你走路……」也是奇怪,幾秒鐘前明明還滿肚子多情水的我,只要一開口就全走了樣!

「不要再鬧小孩子脾氣了,妳是要自己下車,還是要我拉妳下車,隨便妳…」他的口氣好像我是他隨手拿在手上的畫筆,可以要畫直就直,可以要畫彎就彎,問題是~我像沒有思考能力的木‧頭‧畫‧筆‧嗎?

我狠狠地盯著他,恨不得盯出一陣颱風把他淹死,他不生氣了麼?怎麼說話的音調跟剛剛在車上一樣,完全聽不出什麼抑揚頓挫呢?哼哼,還真能控制自己的EQ啊,EQ?這玩意兒究竟是哪位吃飽撐著的鬼大師提出來的?IQ(智商)高已經不容易了,連EQ(情緒智商)都要高不是欺人太甚嗎?我就是覺得EQ高的人就是陰險就是可怕…

我聽到自己又用什麼都不怕的聲音開口:「誰在鬧小孩子脾氣啊,你這個人很喜歡給人家亂戴帽子耶,你敢動手拉我的話……」我,我話都還沒說完,他,他竟然自顧自地轉身往學校圍牆邊的紅磚道走去…

怎麼會這樣?不管我也就算了,他連自己的新車也不要了嗎?哪有這樣的男生,沒禮貌的傢伙,光會說我個性倔強會吃虧,他自己也好不到哪裡去吧?嗚~今天晚上我,我分明是秀才遇到~悶死豬啦!!

……

我還是乖乖地站在車門邊了,只是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挪動腳步。

這樣的夜,這樣的人情,彷彿每跨出一步,都會掉下萬丈深淵,我看見黑暗裡閃爍著一盞微弱的火花,我沒有看錯吧,「他在抽煙?他,什麼時候會抽煙的?」看來,我對他不明白的地方就像宇宙間的黑,淒淒慘慘戚戚。

……

除了出差,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在辦公室碰頭。

人家都說距離產生美感,因為那充滿想像式的美;可是有時候我寧願相信,如果沒有了距離,產生的遐想也許更多更椎心。

一開始我覺得這個人雖然不是頂帥,但真是高啊;慢慢地發現這個人也算是個型男,因為他每天都是白襯衫白襯衫白襯衫(我懷疑他有白色之戀),乾乾淨淨的像是連灰塵都捨不得沾到他的驅塵氏;而且這個人不管是說話或是走路總是輕巧的像貓,偶而我一抬頭,才知道貓的眼神原來真的會讓人膽顫心驚…到,不得不陷入胡思亂想的死胡同啊;而且,你就是不大能從他的臉讀他的心,他的頭銜不低,可是行事的調調就是低…

就是他這種該死的調調像磁鐵般吸引住最初的我吧,就像他現在靠在學校圍牆邊上,一個人默默抽煙的樣子,這個花花世界這麼大,我竟然對他口中吞吐出來的白色迷霧心疼了起來…

……

我感到有點冷的緊抱著雙肘,十月的台北街頭很容易就起風了,街頭兩端的店家早已繁華落盡的不再言語,我心慌意亂地瞪著眼前的黑,如果漆黑的校樹是來路不明的酒汁,此刻的他大概也會一杯一杯不停歇吧,我當然沒有透視的能力,只是我很慶幸他也有寂寞的時候,慶幸他此刻~~因為我,而寂寞!

就這樣了。

我朝他的方向走去,我欺騙自己是「漆黑的酒汁在向我招手」。

我最愛神經質的酒意了,所以我很沒有能力抗拒酒汁的,尤其喜歡靦腆不造作的清酒~熱的時候溫/冰的時候冷,酸甜苦澀的人生盡在其中!

這一刻他像冰的清酒,變成我這輩子的一部分宿命了,我甩甩頭勇敢的告訴自己,不管是酒落歡腸也好,或是酒入愁腸也好,反正酒到最後都會化作相思淚……



【待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eme/3/1284987116/20070426163531/



任我行2007/04/21 



圖:corbis




小颱風 2007-12-05 12:23:10

小颱風來了~~~
要怎麼淹死他呢?
快說!
不過~妳捨得嗎?^_^

因劇情需要~~~
小颱風先閃人啦!

版主回應
捨不得啦~~到現在,以後,永遠都捨不得!

^_^
2007-12-05 21:11:11
語小藍 2007-07-21 10:08:51

男女主角的年齡差距是多少..
感覺差了四.五歲

版主回應
年齡不是問題....

ㄎㄎㄎ....^^
2007-07-22 05:38:59
George 2007-05-02 15:20:34

小行的年齡呼之欲出ㄟ,聽過bridge over the troubled water,至少我猜測在35歲以上,有沒有猜錯呢?

版主回應
沒聽過沒聽過~
小行沒聽過bridge over the troubled water
哈哈哈~~^O^
2007-05-03 14:5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