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5:34:27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花絮)

          圖↑:忘了你忘了我~就是這種感覺啊!




寫了5集《忘了你忘了我》,現在先跳出來說說寫這個故事的一些情緒。

最早的時候是,有一天我看到噗嗍在留言板叫JT要感謝~有小行這個「crazy 小助理」,看到這個留言,我第一個感覺就像是更年期的歐巴桑,臉部潮紅啦,然後直接的反應當然是:「我哪有~~」…

然後我第一次很憂鬱的問自己:「為什麼我當初會在新聞台連續用了三個篇幅介紹JT的作品?」「為什麼我會陸陸續續在任我行的文章中搭配JT的作品,比如我自己最喜歡的小小說《小高一之戀》,就一口氣用了他的7張圖?」「我真的有很crazy嗎?」……

這樣一想後,我竟然開始掉眼淚了,我的思緒莫名其妙和【不存在的故事】那個時空連結上了,「原來把一個人藏在心裡可以藏這麼久啊」,我不懂心理學,但我懂「潛意識」的大概涵義,也就是說,原來我的潛意識一直,一直「存在」著某個人呵!

於是我決定動手寫《忘了你忘了我》這個故事,在寫第一集的時候,我曾經一邊寫一邊難過的跑去Annie小婆家的留言板這樣寫著:


●今天我在寫一篇稿子
 寫著寫著忽然難過了起來
 就是那種心酸酸的感覺
 我不大喜歡寫這一類的故事
 可是這一類的故事大家會心有戚戚
 有時候很矛盾
 希望被了解
 又
 不希望被知道的太多
 剛剛我在JT家看到小婆讚美小行「文采渾然天成」的鼓勵話語
 看完更想

 掉眼淚...^^

 By 傷感小行, At 4/9/07 11:25 AM





    圖↑:聽說被層層保護的很炫的~就是寫文章的小行...




是啊~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了解當下的自己在到底在心酸個什麼勁啊!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很介意自己不會畫畫,遇到會畫畫的人我就是會有先天不足的自卑感,因為我覺得在所有的藝術裡頭,除卻文字,圖畫是最能直接感動人的一種創作,雖然很多人(包括JT)都安慰我說:「你擁有寫作的才能就夠了!」可是我,就是不滿足,我貪心的希望能夠允文允武,希望我的文章哪天能夠搭配自己創作的畫,像JT那樣!

我在網路上看到能畫畫的網友也有一些,但是像JT這樣能畫/能詩/能文/能構圖/能讓我有相近感受,的傢伙真的不多,所以當我知道有JT這號人物存在的時候,我根本沒去管他的什麼家世背景工作經歷等世俗的條件,老實說,我只知道我應該把這個傢伙介紹給大家認識,而已。

然後,當噗嗍又在我寫的《忘了你忘了我(1)》的回應裡寫著:「嗯,我怎麼好像知道主角和主編大哥是誰呢?」我明明知道這是笨蛋噗嗍慣用的伎倆,想要引小行出洞鬼吼,我還是暗暗跳腳:「糟了糕~怎麼在給我玩〝對號入座〞的遊戲啊?吼!」

我是一個有什麼話說什麼話直腸子的人(除了個人隱私部分),看到除了噗嗍,連pin和sylvia在看完《忘了你忘了我(2)》後寫的回應也是:「看一看好像罵到某人」、「我的白痴豆腐腦,真的真的很想把你對號入座呢」,我忽然像被雷打到的醒了過來:「我怎麼從來沒想過呢?沒想過我故事中的男主角跟JT很像呢?!!!!」

請原諒我自己對號入座了。

真的是巧合啊~想不到那個人在多年後,不經意的被我發現了,我還每天在他的新聞台飛來飛去,還人模人樣地當了他的小助理,卻,渾然不知那個人的「分身」原來就是JT!

當然,當然我故事中的男主角肯定不是10歲就去美國的小小JT,我寫的故事雖然不一定真實,但故事中的男主角是真實存在過的,他們兩個唯一相像的地方真的就是「會畫畫/會拍照」,其他的地方因為我沒見過JT,沒和JT相處過,所以不敢多加揣測(小助理不敢多說老闆的壞話啦),但是至少我覺得年輕的JT比較陽光,我的男主角比較陰晴;而且死小孩JT(的照片)霹靂帥,我的男主角除了字霹靂好,姿色maybe只有中等帥!

現在是怎樣?故事還沒寫完就在清算故事中的人物?沒辦法啦,為了寫這篇連載,我已經到了廢寢忘食的著魔狀態(當然不是真的廢真的忘啦),因為我只要醒著的時候都在想故事的對話和情節,連走路連騎車都在想…,任葛格就說:「ㄇㄟㄇㄟ你是不是瘋了,真的想當作家啊?!」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個多星期來,我每天睡眠的時間減少了,也不吃蛋糕巧克力零食了(沒時間),而且每天晚上一定要喝上一杯酒精濃度將近45%的龍眼花蜜酒,賊賊的騙任葛格說:「喝一點小酒,有助腦筋急轉彎,矇矇的情緒會激發我寫出精采的段落…」正所謂:「淡淡微醺,最美時候!」

所以說,故事就是故事,故事如果能對號入座~難免失焦;故事如果勉強對號入座~豈只心焦!生活真真假假,能任由自己揮灑的風景,最是迷人~~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就是!



任我行2007/04/19



【圖片】:JT看過這篇文章後「不得不」努力配圖/文字畫 ^_~
  
     JT星球畫報: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3illusion




【推薦】:Annie小婆婆札記:http://anniechg.blogspot.com/






      圖↑:突然覺得自己跟著「藝術」了起來~哈哈哈^O^









藍小語 2007-07-21 10:01:51

喔喔喔

原來會畫畫的男人,都是『醬子陰險』啊..

^^

紅袖 2007-07-16 17:42:39

我現正沉溺在你的小說裏
難得這兩天較空了,前陣子不知也在哪個轉角遇到了什麼鬼,害我暈頭轉不出巷,見不到可愛的藍天~
今天上來看「忘了你忘了我」已經完結篇了,太好了,我可以一口氣看完,不用天天等續集(很痛苦吶~)今天到此為止,明天再來繼續...好看吶~~

另類風* 2007-06-17 17:43:46

畫押!!對我來說
畫是用來傳達人類感情和心的朋友
像我是一個很不會表達的女生,但.我可以用畫來傳達理念!!就算別人不理解那又怎樣!!自己開心就好...
不用感到自卑!!每個人都是天生的藝術家^^
像我就無法很順暢的用文字表達...
仔細觀察,很多時候,我的語言都怪怪的(詞不達意)...
哈哈!!很喜歡你的文~~加油喔!!

版主回應
喔喔~寶貝風跑到花絮來玩啊,哈哈!

文字這種東西就是天天寫天天用,久而久之就會熟能生巧的!

另類風年紀還小,只要天天練文字功,就像你天天練畫圖一樣,再過幾年就會

就厲害^^

任何的藝術創作總是希望能找到知音,不管是音樂、文字或是畫作等等,所以多讀/多寫/多看/多聽/多畫/多練習...甚至多和人類接觸,嘿嘿,...知音就會上門的,加油~~~~!
2007-06-18 02: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