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9 17:26:59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5)




不存在的故事去掉前面四個字只剩下,故事。



 ※    ※    ※



***********************************************************************************

真是王八蛋~光是從你嘴巴裡吐出來的「避嫌」兩個象牙字還不夠直接啊,難道康熙大辭典還有比這兩個該殺的象牙字更直接的嗎?大小姐我的脾氣就是彆扭就是怪就是很難搞又怎樣,今天晚上我的白癡豆腐腦真是怎麼轉都遇到鬼,遇到不乾不脆的囉唆鬼啦…

嗚!我的天空啊,為什麼都遇不到吹散我初衷的清風啊……,氣死我了,為什麼我會傻傻的坐在一個白癡的車中,我收不到他的信號?我哪知道他放的是哪門子煙幕彈?收得到才有鬼啦!還說心疼…咧?心疼~會讓我像吃到黃蓮那樣有苦說不出嗎?說得出這些鬼字眼的傢伙不來當編輯真是太可惜了,我看改天我要建議主編哥哥把他挖角過來編輯部才是,真是…氣死我了!

「妳可能不相信,編輯部其他編輯寫的文章,我不一定會每篇從頭到尾看完的…」喔~剛剛說〝心疼〞我的人終於又開口說話了…

「可是,妳的稿子我大概都會〝很認真〞看過,不要以為我這個設計部的主管只懂〝設計〞,不要以為設計部的人都是〝一群沒頭沒腦沒思沒想的傢伙〞,老大或許是比較容易採納我的意見沒錯,可是我不是〝笨蛋〞好不好,笨蛋應該是看不懂妳寫的什麼〝清風〞〝初衷〞、什麼〝是夜雨的笑語太誇張〞、〝或是街樹犀利的搖擺太慌張〞這些句子代表哪些意思吧…??」

這…,他嘴巴在咕噥些什麼啊,明明很生氣的我怎麼感覺手心在冒汗…

「喔~~對了,還是,還是我可能真的是笨蛋,我根本就是看不懂妳寫的這些天空啊清風啊痛啊慌張啊的圖文說明,能不能請妳告訴我妳寫這些句子是什麼意思呢?是要傳達給讀者什麼訊息呢?你最好用更白話一點解釋一下可以嗎?因為我是設計部的〝一群笨蛋〞之一…」

哇嗚!想不到我任職的這家不起眼的小雜誌社的組織這麼健全,不只小小編我的口才便給,連平常在公司裝悶裝龜的設計部頭頭說起話來也是口若懸河含血咄咄逼人,人家君子報仇要三年,這個小人報仇卻只需三分鐘,才被我罵了不過三分鐘的時間,就馬上翻臉比翻書還快的來復仇了,而且還技高一籌的拿我的盾要來擋我的矛…

我,剛剛還豪氣萬千大顯身手潑汽油的我,這會兒到處找都找不到火柴盒或打火機的緊緊握著雙手,而且我腦袋瓜裡頭的記憶體也瞬間被外星人蜘蛛人或什麼怪人摧毀掉似的…搜尋不到半個字眼出來…

……

他今天隨口唸的這些句子明明都是我最近搭公車時,看著天空就會不明所以,就會很憂鬱很恐慌的隨手塗鴉塗出來的呀,那是一首詩的片段啊,前陣子我在幫這期稿子搭配圖片說明時,想不到適合的旁白,就順手把它們一句一句挑出來套用了,我覺得套用後的感覺還不錯啊,我們的雜誌偶而也該換掉超白話的白目圖說呀,只是他沒事,沒事偷偷背我寫的圖文說明幹嘛?真是有病有病啦!

……

我怎麼好緊張啊,我被抽掉的稿子還有哪些旁白圖說呢?我緊張到整個人當機當機了啦,因為我應該繼續跩跩地趾高氣揚地趕快用霹靂炮回擊他才對的,可是,可是我不知道在怕什麼,就是忽然從氣焰很高的雲端,咚咚咚地往山谷底掉的四肢冰冷,他分明是在挑釁,分明是在對我下戰帖不是嗎?

……

我來公司半年多了,平常雖然不大搭理人,可也是好好小姐一個,同事之間稱讚我「很理性」,我自己則是暗暗解碼大家口中說的「很理性」,大概就是說我「很ㄍㄧㄥ」吧,我每天就是固定穿著這件還算合身還算稱頭的外衣從容應對,只是今天晚上不知道吃錯什麼藥了,一反常態地牢騷苦水滿坑滿谷,怎麼會這樣?好像是被欺壓了很久的潦倒客,都是旁邊這個該死的傢伙害我心裡養的大鬼小鬼莫名奇妙亂吵亂鬧亂起哄的,我知道…

「又不說話了?連妳自己寫的東西都忘記了,都不記得了嗯~?要不要我幫你一句一句解釋看看,幫你說說看這些詩句是你要傳達給〝哪個笨蛋〞知道的呢?」

天啊,陰陰陰真是陰,他竟然使出這招陰功封鎖住我的咽喉,害我啞口失聲…,我活像留下指紋後被抓到的小偷,心虛不已的跟著兩旁的路燈天旋地轉外加心悸了起來,我有什麼好心虛的呀?這個傢伙簡直陰透了,我幾乎是腦羞成怒的脫口而出:「就說你最陰險了…!」

話才說出口,連我自己都驚訝萬分的咬住了嘴唇,可是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我聽到車子的緊急煞車聲~~然後整個人往前衝,頭還差點撞到擋風玻璃!

「喂,你在幹嘛~~~」我驚魂未定的轉頭大叫,「這樣煞車…很危險耶…如果後面有車子…發生車禍怎麼辦!」

……

沒有人搭理我。

我看著他面無表情地慢慢把方向盤打往右邊,讓車子慢慢滑向路邊,我又驚又亂地暗忖:「換他生氣了?這個人該不會要趕我下車吧?我可不知道從這裡怎麼走回去宿舍欸,而且都這麼晚了…」

車子停在一所學校的圍牆邊,可以看到一大片校樹在夜裡把頭偷偷伸到牆外的身影,它們密密麻麻竊竊私語,由下往上看好像一張什麼網啊!我聽見他把車子的引擎熄掉了,四周忽然間陷入一片陳寂,安靜的只剩下他和我的呼吸聲,「那表示他不是要把我扔在這個地方了」,我竟然偷偷鬆了口氣,真是昏倒!

不過諒他也不敢把我扔在路邊啦,敢把我丟在這裡明天上班他就死定了,而且我也不怕他…敢對我怎麼樣啦,呼~我的拗脾氣經常就是這樣不知天高地厚,這樣不計後果的蠢斃了!

「幹嘛把車子停在這裡…,現在很晚了…我要回家…!」我開始吱吱唔唔的心虛的主動搭腔,當面說人家陰險好像真的是過份了點…,誰叫他要吹皺一大池春水啊,我也很無辜啊,我也是受害者欸……


【待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eme/3/1284858707/20070424130859/



任我行2007/04/19



圖:corbis





藍小語 2007-07-21 09:58:49

男主角肯定不是任葛格吧
任葛格使用的招數應該更高段....

版主回應
任葛格會出現的地方是

「存在的故事」.....*_*
2007-07-22 05:40:42
To 怪怪小行 2007-06-01 20:24:34

小婆覺得這張照片怪怪了

好像是兩個男的抱在一起!

XD

版主回應
哎呀~
被小婆這樣一說
小行也覺得好像是男人的毛毛手==

哈哈哈~~~~XD
2007-06-01 20:46:29
幽默 JT^^ 2007-05-15 08:12:16

not bad ~ not bad getting very exciting....good oh^^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有那麼優秀的老闆
小助理不能太差啦

花啦啦啦啦~~~~~~~:)
2007-05-15 16: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