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00:49:43※幻雲※

《兒子,你們是我的驕傲!》


↑圖片是三隻我做的 柏靈頓熊 (因為娃娃都已經不在我們身邊了,所以我用小畫家把照片拚接起來),用來分別代表我們三母子。

大兒子喜歡藍色的東西,而我喜歡紅色,小兒子喜歡綠色,所以才這樣排列娃娃。

 

在中國人的觀念裡:「養兒防老」

我自從做母親以來,我從沒想過這問題。孩子孝順,是自己前世修來的福氣!

做母親以來,我只是想怎樣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怎樣令自己的孩子生活的幸福與快樂。我並不要求他們成為社會上的精英分子,我只要求他們:「做人要有誠信、要有愛心、個人操守與品德要好、要守時」。只要做到這樣,我就覺得我的孩子是完美的!

 

曾經有朋友讓一位台灣的塔羅牌師(據說很有威望的),為我算命。我當時已經步入四十歲了,那算命師批出的結果是「此人五十歲退休享福到終老,兩個兒子非常孝順」。

當時我們的生活不富裕,可講蠻艱難的,我看到此批命結果,只是一笑而過,也沒有當真。

 

我的兩兒子,現在一個是 21歲,一個是 20歲,他們的年齡並不大,可我覺得他們比那些事業有成的人,成功與棒!

 

去年7月中,公司結業,我也失業了。兩個孩子完全撐起這個家的一切!

在一開始,也不是很順利。大兒子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小兒子又入了醫院,那段期間在上海的兩個乾兒子一直在大力的幫助我們。每天的關心問候,每天擔心我們的生活與小兒子的身體,這所有的一切讓我很感動!

 

到去年11月開始,我們的生活算是穩定了下來,孩子們看到我身體不好,也不贊成我出去找工作。

 

大兒子說:「媽媽,現在我與弟弟的薪水,可以令家庭生活穩定,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我們的生活——有吃有住,不需要像別人借錢,這樣已經很好了。您身體不好,就在家裡好好休養,您也吃苦了那麼多年,以後家裡的一切就由我和弟弟來煩惱,來承擔一切!」

 

年初二,小兒子哭著對我說:「媽媽,你生我下來有後悔嗎?我腦子那麼笨,學歷又低,你年齡那麼大了,苦了那麼多年養大我和哥哥,媽媽,您真的很棒,很能幹,我很敬佩您!哥哥的工作那麼辛苦,而我要滿師需要兩、三年的時間,我沒能令您享福,對不起媽媽!」

 

聽到孩子這樣講,我很感動,可我不敢哭,怕孩子心裡難受。

我拉著小兒子的手說:「你別亂想,我現在已經在享福了!你看以前那個台灣的塔羅牌師,還真沒有批錯我的命。我真的在五十就開始享福,我現在的虛齡不就是五十歲嗎!你是不是以為,每月我能出外旅行、住你們買的私人樓才叫享福?(小兒子點頭)我的喜好不是喜歡旅行,我喜歡每天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手工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無憂無慮的,這就是我的幸福,你們已經給了我這樣的生活!你看看現在的90後的孩子,有哪個像你們兩兄弟這樣孝順母親養家的?別說90後了,就連80後也做不到像你們這樣的!你們是我這生人最值得驕傲的!我現在站眾人面前,面對每人一個人,我都能自豪的挺起胸膛、挺起腰桿講『我現在花的是我兩個兒子給我的錢!』有幾個像我這樣幸福的母親在虛齡五十歲這樣驕傲的?所以你沒對不起我,你比很多人都本事能幹,你比很多人優秀!學歷低,不是羞恥,你在我和哥哥的心裡面——永遠是最棒的!而你們兩兄弟,永遠是我這生人最值得驕傲的孩子!」

 

每當想起兩個孩子對我講這些話,我都會偷偷地流淚,這是幸福的眼淚!

 

在很多年前我就在日記裡講過:「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母親!」

現在我仍是這樣自豪的講: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母親,最幸福的母親!

 

金錢不是最富有的,心靈上的富有才是最富有的!

我與孩子們的生活,現在並不富裕,可我覺得我們的家庭是世上最富有的家庭!

 

我們的家,不但有親情,甚至有兄弟情。

現今社會,有幾個家庭裡的孩子,會顧及到自己的兄弟姊妹的辛勞?有幾個家庭的孩子會顧及到兄弟姊妹的心情?有幾個家庭的孩子會兄弟姊妹互相幫助、互相扶持的?

 

我的兩個兒子,不是社會上的精英人士。

可他們是世界上最棒的兒子,最精英的兒子,最令人值得驕傲的兒子!

 

我學歷很低,不懂用怎樣的文字來表達我的心情,我只能用很淺白的文字來表達我對孩子們的愛與驕傲!

 

最後祝世界上所有的父母們:

得到真正的富有!

得到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