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1:10:05大頭妹

{紀錄}成家之路--小馬5

和許可愛在一起到現在,我們始終是兩輪一族,按照我們的經濟狀況要買台四輪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可是就是一直都覺得還不需要;剛交往時,許可愛曾經把弟弟的車開上來三個月,想要帶我出去玩,結果對那一段時間的記憶麻煩勝過開心,因為要找車位,平時都要工作的我們也難得開車出去走走。   

我對四輪的需求一直沒有很高,可能因為家裡有房車的時間不算很長,大部分的時間我只有坐過貨車和德利卡,因為很少坐四輪,到現在連怎麼調整椅子都不太會。和許可愛在一起時,唯一會讓我想要有四輪的時候,就是現在的小鐵灰走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不太好的避震效果讓我不太舒服,有時甚至會想,如果有孕在身應該很容易流產吧@@除此之外,兩輪給我的滿足的確大於四輪,因為可以緊緊抱著許可愛,許可愛開車時連牽我的手都很少,因為他實在太專注了,讓我沒有可以互動的感覺。

所以我說我喜歡兩輪,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是真心的喜歡,所以即使和許可愛去部門活動,看到比他年輕的工程師開著名車我也一點都沒有羨慕的感覺,也不覺得有什麼好丟臉的,騎車去看房子,或是任何可能被人evalute的地方,我也覺得非常理直氣壯,誰敢因為我們騎車對我們大小眼,我也不會有好臉色的,誰怕誰呢?

這樣的時間隨著我們的新家有了大概的交屋時間,意味我們也會有車位可以停,許可愛開始考慮要買車。他從網路上搜尋資料,我們對車子的要求是要有三排的休旅車,因為不管回高雄或彰化,我們都可能會坐到六個人,一般房車要坐到六個人一定就要開兩台了,之前要出門就發生要開兩台車,公公索性不想出去的例子,所以可以擠多一點人是比較好的,我們也曾六個人擠在公公的豪華轎車開去墾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坐沒多久其實就會腰酸背痛,很不舒服。許可愛有考慮的是馬5和三菱的車,6/7這個周末,我們就騎車在台北市閒晃,這時莫非定律就發生了,平常你都會看到的店,在你要找時突然都不見了,於是我們一路從內湖騎到台大,才遇到馬自達的門市,於是就進去看了。    

接待我們的是蘇董白色版的小賴,他對馬五非常熟悉,從頭到尾講的很詳細(和前幾天我們去看的"普糾"比,小賴真的介紹的很好) 據我自己偷偷觀察,許可愛對馬自達也有一定程度的好感,因為他有幾個同事就是開馬自達的,而且馬自達外型流線,很有年輕感。小賴給我們的感覺算還不錯,我們都是很看奇檬子的人,不勉強我們,講話能說服我們不太過花俏,基本上就算還滿看對眼的了。談了價錢和和細節,我們就約下周要試車,順便請弟弟弟妹一起來。

試車這天,我們走陽明山和高速公路。不知道是不是開的太猛,其實要下山時我已經有點想吐了,不過看許可愛和弟弟開,看起來似乎還可以,於是當天許可愛就和小賴簽約。許可愛找弟弟來也是個聰明的決定,因為多了個人可以商量討論細節。等小賴辦好,就可以準備交車了,我們對交車時間的要求是越晚越好,車子出廠時間越後面越好(我心裡在偷想,小賴會不會覺得"這種要求從沒聽過"??)因為我們的新家要九月才能入住,越早拿車,只是代表我們要到外面找車位還要多花停車費而已,因為小賴希望我們可以幫他衝業績,所以才提早下訂。車子是掛我的名字,而且因為我要求也要練習開,所以多花了一些錢辦乙式的保險,保險的錢還真是滿櫃的,而且小賴說30~60歲是最便宜的,也就是說我的年紀也沒法少點錢。

所以這陣子,許可愛不僅要忙房子的事情,還要研究車子的東西,再差小朋友,許可愛就可以五子登科了@@|||謝謝許可愛為我和以後的小朋友努力張羅這一切,也要謝謝父母幫給我們的幫忙,許可愛加油,我當然更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