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08:19:12挖洗拍狼啦~

終結的旅程...

回到台灣已經第五天. 回想起剛回來的頭一兩天, 每天早上醒來, 看見老媽放在餐桌上的早點, 呼吸著潮濕悶熱的空氣, 一切似乎都像從前一樣, 沒有改變... 彷彿, 過去生活在澳大利亞的一年是場夢, 一場不可思議的夢...

在夢裡, 我好像做了很多事情, 去了很多地方, 認識了很多人; 對我而言, 這場夢境中的每一個時期都很精彩有趣, 也有很多感動.

一開始, 我在Cairns就讀語文學校. 我很高興能夠再次體驗學生無憂無慮, 只要好好念書的悠閒生活. 而在這, 我也認識了我在這段旅途上, 幾個重要的好朋友, 甚至到後來都還不斷地在澳洲各處碰面, 或是一起旅行. 對我而言, Cairns這個熱帶風情的觀光小鎮, 就像我在澳洲的故鄉一般, 讓我無時不刻地想念... 想念這邊曾經的生活, 想念這邊的一草一木.

當語文學校的生活結束了, 藉著朋友的幫忙, 我到了Brisbane附近一個產草莓的小鎮-Caboolture去當採草莓的農人. 我住進了一個非常快樂的Sharehouse. 在這, 每個人對我而言都像是家人一般, 親近, 且懂得互相. 每天每天, 還有不同的日韓料理可以品嘗. 即使農場的工作再累, 回到家後, 跟著這群可愛的家人嘻嘻哈哈, 都可以快速地回復我的元氣另外, 在這我還認識了一個重要的朋友-Sam, 他是後來跟我一起旅行最久的重要夥伴!

離開Caboolture後, 我移動到鄰近的Brisbane. 跟在Cairns認識的Alex買下我人生中的第一部車. 並以econo inn這個小旅館為基地, 向四面八方探索鄰近好玩的觀光名勝. Alex在回國前, 耐心地陪我熟悉我的車子, 教我交通規則, 還傳承下了好多東西給我. 雖然相處只有短短一個月, 但他, 就像我的好兄弟一般

後來, 因為Sam的關係, 我跟他一起得到了一份在SydneyHousekeeper工作. Alex短暫的陪同下, 我跟Sam一起駕車到了Sydney, 在這辛苦奮鬥了約兩個月. 我們一起住進了都是泰國人的Sharehouse裡, 經歷超級忙碌卻又充實的生活, 一起體驗這個時尚又充滿魅力的澳洲第一大城. 在這, 因為跨年煙火的關係... 我們還跟好多好多朋友又一起在這個都市重逢; 當然, 也又得再一次說再見... 我想, 這裡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澳洲大城. 在這城市的許多角落, 有著我的許多記憶.

離開Sydney, 我跟Sam一起展開我們的流浪生活, Blue Mts, Kiama, Canberra, Mt. Kosciuszko, Wilsons Promontory一直旅行到Melbourne; 這是很令人懷念的一段旅行生活! 而Melbourne, 我再度跟久違的Seven碰面, 住在他們家; 還一起去了趟NSW內陸旅行. 在這, 我還參與了澳洲國慶, 以及觀賞澳洲年度的體育盛事-澳洲網球公開賽. 也跟Seven Sharehouse的室友們, 一起過了個熱鬧的中國農曆新年...

我跟Sam一起了旅行結束在Tasmania這個美麗的小島. Devonport, 我們住進了Alexander這間溫馨又笑聲不斷的小旅館, 認識很多很棒又很有趣的人. 並一起找到了生菜種植摘採跟洋蔥包裝工廠的工作. 直到後來Sam的女朋友來到這邊跟他會合, 我們的生活才正式分道. 即使不捨, 我還是覺得我很幸運能在這段旅程中認識這樣好的一個夥伴. 很高興我們一起爬過許多高山, 看過許多美景, 一起度過最艱辛的時刻.

離開了Alexander後, 轉眼我在澳洲能待的時間只剩下短短兩個月, 於是我開始一連串的道路長征旅行, 決定一口氣去完所有我想去的地方, 不讓自己留下任何遺憾. 這時候Agnes加入了, 雖然是女生, 但她有著不輸給男生的耐操度XD. 我們一起在Tasmania玩了五天, 之後重返Melbourne跟即將回台的Seven道別, 接著就沿著Great Ocean Road開往南澳.

 

在南澳首都Adelaide, Ben也加入了我們. 而此時Mark短暫的陪同, 讓我們四人在Kangaroo Island, Hahndorf, 還有Barossa等地經歷了一場熱鬧又好玩的旅行; 雖然只有短短快一周的時間, 但要離開Mark家時, 我們都很捨不得. 但殊不知, 在不久的未來, Mark竟然成為陪我走過最後一段旅程的好夥伴...

 

告別了Mark, 我跟Agnes還有Ben一起進入澳洲中心的荒漠, 準備貫穿這片紅土大陸, 一路朝向北領地的Darwin前進. 一路上所見的風景除了幾個大景點外, 幾乎全是三百六十度的地平線, 這讓我徹底感覺到這片土地的無限寬廣跟荒蕪. 這就是Outback, 什麼都沒有的Outback, 有的只是當我駕著車狂奔在這片荒漠中, 享受"這就是我想像中澳大利亞"的感覺. 其實早在我到澳洲打工渡假以前, 我就常幻想要是哪天我可以駕著車, 奔馳在無垠的荒漠之中, 揚起一片塵土, 再聽著車上播送的英式鄉村風格音樂, 這種感覺該有多棒!? 如今... 一切就真的如同我的想像, 在我眼前實現. 此外, 跟夥伴們一起看到那些驚人美景的那些時刻, 也令人難以忘懷. 這段貫穿大陸的旅程, 所見所聞, 真的不同以往, 很特別很特別... 除了讚嘆大地之力的偉大外, 我們也深深地感受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們, 堅信人們與自然之間有著重要聯結的深刻文化...


在我們抵達Darwin之前, 我接到Mark的電話; 他決定結束目前的工作, 跟我一起完成他也還未完成探索的西澳. 至於Ben, 在抵達Darwin後也要準備回香港了. 所以在這, 我們送走了一個夥伴, 又迎接了一個夥伴, 繼續我們未完成的旅程. 就這樣, 我們一行又是三個人, 一起旅行到西澳西北方的大城Broome. 而在此, Agnes因為簽證即將到期, 所以要先趕到Perth準備回台, 所以無法再跟我們一起旅行. 我向陪了我整整一個月的Agnes說再見; 真的很謝謝也難為了她一個女生, 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很克難的旅行. 就此, Mark成為了我在澳洲旅行的最後一任夥伴.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 不同的組合之下也會擦出不同的火花; 這近一年來跟所遇到的旅伴之間的相處, 除了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獨特的特質外, 也讓我更瞭解不一樣面向的自我, 這是我在這場夢裡, 很重要的一個收穫, 很謝謝我的夥伴們對我的包容與彼此照顧, 能遇到你們的我, 很幸運...


最後的一段旅途, 我跟Mark整整花了兩個禮拜才從Broome抵達Perth, 真不愧是佔地面積有整個澳洲三分之一的西澳! 這段路程除了點跟點之間都很遙遠外, 令人印象深刻的, 就是我跟Mark為了想一圓跟鯨鯊一起游泳的夢想, 於是開始跟天氣賽跑, 奔波於Coral Bay與Geraldton之間. 直到我們再次重返Coral Bay時, 才如願看到鯨鯊; 但很慶幸的是, 幸好我們沒有把寶貴的時間花費在等待上, 這途中想去的該玩的, 一樣也沒落掉... 此外在西澳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這邊的海, 真的都好漂亮. 大多地方的海水看起來是綠色的, 非常清澈美麗. 來過這裡, 我開始有點擔心往後我在別的地方看海時, 感動程度不曉得會不會大幅下降!?


而旅行的終點站, 我抵達了Perth. 在這個城市, 我賣掉了陪伴我近十個月的愛車. 它對我意義非凡; 除了是Alex的傳承之一, 同時也是我人生中自己買下的第一台車. 要不是它, 我想... 我去不了這麼多地方, 更別談我能用我所希望的方式, 在這遼闊的大地上旅行. 另外在這, 我也跟之前東澳認識的朋友們又再一次地異地重逢. 真的很高興回國前還有機會見到這些可愛的朋友們. 就這樣, 我在這渡過了我在澳洲的最後十天... 直到到了國際機場, 出境, 飛機起飛, 我透過窗子看著下方宛如星河般的城市逐漸消逝在一片漆黑之中的瞬間, 我才完全相信我真的已經離開了澳大利亞, 這片令人永遠難忘的遼闊大地. 下一次要再一次踏上這片土地, 不曉得會是何年何月...


回到台灣以後, 看到了久違的家人, 與久違的朋友們聯絡, 雖然很高興. 但一方面不曉得為什麼, 卻突然有種失落感. 結束了嗎!? 我的旅行真的已經結束了嗎? 雖然心中還一直想念著過去一年的生活, 但我想, 我總不能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這樣的感覺裡. 做完了這場美夢, 是該要醒過來了. 或許, 我該再訂出一個明確的目標, 然後再一次的努力追求, 達成; 這樣才好, 對吧!? 總之, 是該打起精神了!!...


就這樣決定好了... 雖然不曉得是多久以後, 但下一次, 我想要帶著自己喜歡的人, 再次踏上這片使我夢想成真的紅土大陸, 再次感受自然樸實的澳大利亞. 等著我...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現在... 先好好為了生活努力存錢吧!! 希望下次, 我可以升級成開著移動城堡般的露營車旅行...

dodowa 2011-06-17 15:52:31

哇係Judy 呵~
真開心上次在唱歌的時候認識你!!:")
看了你的文章突然也覺得好感動
你寫出了好多我在澳洲的心情~
你的照片也好棒 I really like them! ^ ˇ ^

Agnes 2011-06-07 22:02:00

嘖嘖 玄子跟辣妹合唱團不是英式鄉村風格音樂窩
結尾好浪漫啊哈哈

版主回應
可是你的MP3裡面有類似這種風格的音樂不是!? 就別計較那麼多哩... 2011-06-07 22: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