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23:57:46半糖甜心~

給妳,親愛的姊妹





彼得前書3:7「她比你軟弱。」

 

妳要被建造成為一個「幫助者」,不是成為「屬靈人」

妳是被造來幫助丈夫的,不是被造來帶頭的。

妳的所是,就是妳這一個人,是妳丈夫最大的益處,

他無法在妳所是之外,得到更大的幫助。

妳的被造是為了作丈夫的幫助,不是妳做了些什麼事

而妳這個人就能滿足他所有的需要。

 

妳若能學會為丈夫沒有任何的期望和標準,你就會非常的安息。

無論你多能幹,妳裡面女人的天性仍然渴慕丈夫來作妳的頭。

 

妳有雙重的祝福--妳不僅有基督,妳還有丈夫。

 

其實宇宙中自我最強的不是神,祂甚至為我們捨了祂自己;

也不是弟兄們,他們可能根本不在乎自我的問題; 

自我最強的是姊妹,姊妹們是非常自我中心的。(看到這裡我還差點氣喘= =)

 

為什麼女人要在男人的權柄之下?

為什麼妻子必須要服從丈夫的權柄?

為什麼神在祂主宰裡要這樣來命定?

 

就是因為「幾乎所有姊妹都有很強的自我」

ex教會中的姊妹通常都喜歡嫁給屬靈的弟兄,一旦結婚了,

  看見弟兄生活的每一件事,可能就會懷疑弟兄的「靈性」,

  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人了 (天父。。饒恕我!我該怎麼辦?!)

因為姊妹的自我比較強,所以主對於姊妹就特別強調權柄這件事。

ex當她覺得自己所知道的是最緊要的一件事,

  她就會堅持己見,直到說服丈夫為止。 (天父。。我錯了!我錯了!)

  這樣的情況就說出,基本上姊妹們有比較強的自我。

 

在教會中,當弟兄聚在一起時,很自然的就知道誰應該帶頭,

但是當姊妹聚在一起,可能就不是那麼容易決定了,

似乎指定誰都會冒犯其他姊妹,如果有姊妹是她們所欣賞的,

那必須真的是非常屬靈的姊妹 (感謝天父,身邊的姊妹尊榮我。。。)

 

其實更重要的是為了讓姊妹得著保護,

當弟兄們宣告他們是在基督的權柄之下,他們不僅維持了教會中的等次

自己更得著了保護。 

 

姊妹們應該完全打破想作一個「好姊妹」的想法。(主啊。。求你破碎我)

根據聖經,妳是軟弱的器皿,妳是女性;

妳不應該要求自己很興旺、很剛強、很高昂、很傑出。

聖經說,妳是和丈夫一同承受生命之恩的;

如果妳要承受生命之恩,主盼望妳和妳的丈夫一同來承受,

或是透過妳的丈夫來承受,而不是單單由妳承受,

妳的丈夫是妳所承受生命恩典的源頭。

 

如何堅持、如何競爭、如何控制,從不與丈夫商量,也不在主面前尋求

不為別人考慮,沒有合適的判斷,只作心裡想做的,很難受約束,

只注意到自己得到了什麼,有什麼還沒得到,這就是軟弱。

透過競爭、自我高舉、操縱、手段,真正的軟弱就顯出來了。

 

「只要以裡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溫柔-不被冒犯,總是願意接受。

安靜-沒有抱怨,不發怨言。

聖經裡很少地方說到一個人是「極寶貴」的,

這是聖經裡極高的讚許。當一個姊妹明白她是怎樣的人,

也注意到她裡面這個隱藏的,並且操練溫柔、安靜的靈,

她在神面前是極有價值的。

 

什麼是「軟弱的器皿」?

軟弱好像脆弱的意思~但其實,

軟弱意味著「不能適當地運用自己的官能」

姊妹們的軟弱常顯在不能適當地運用心思、情感、意志

ex購物節,姊妹們一到購物商場就容易失去控制力(意志)

ex姊妹們心情不好,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情感)

ex姊妹們心思容易遊蕩,或停留在一些沒有價值的事上(心思)

 

姊妹是「軟弱的器皿」,

常常因為她們的心思、情感、意志顯得太強;

事實上,一個太強的人反而會顯得軟弱。

她的心思太強,強到固執的地步;

她的情感太強,強到不理智的地步;

她的意志太強,強到無法變通的地步。

事實上妳的「剛強」可能就是妳的軟弱。

(主啊!饒恕我啊。。!我錯了。。。)

 

主知道姊妹的被造裡有一個軟弱,就是「自我」,

因此主才為姊妹安排特別的保護,把姊妹安排在丈夫和弟兄的權柄之下。

 

「魂」,就是一個人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每個人的魂都有一定的能力,也有一定的限制;

如果一個人的魂在某方面被消耗掉了,在其他方面就會缺乏。

 

正面積極的幫助妳的丈夫:

一方面,不要去消耗他的魂,若能忽略一些不完美的部分,

妳的丈夫可能根本不會注意到這些事,這樣你們都能很喜樂。

一方面,妳要提升他的魂,時常為丈夫禱告,叫他的魂得到提升。

 

作妻子的,要學習餵養丈夫的靈

如果妳餵養自己的靈,妳就餵養了丈夫的靈,

你若是在靈裡,他就會在靈裡。

ex妻子規律地悅讀屬靈書籍來幫助丈夫,

  丈夫可能回家後只想輕鬆地讀讀報紙,

  然而妻子的榜樣可以幫助他,讓他也願意讀些更健康的東西。

 

作妻子的要因著丈夫的緣故,學習活在主面前

如果妳活在主面前,妳的丈夫也會活在主面前

當妳享受在靈裡與神親密,妳的丈夫也更容易享受在靈裡。

 

懶惰的姊妹很可能坐在那裡想著她的丈夫有多糟糕,

她自己是多麼可憐、寂寞,

這就是因著懶惰而沒有合適的安排時間所產生的結果。

有時我們軟弱,是因為我們沒有屬靈操練,而陷入自憐中。

一個積極餵養丈夫的靈的妻子,或剛剛才享受完一篇屬靈信息的人,

就不會有時間想到這些消極的事。

 

 

不管妳覺得自己的丈夫屬靈與否,妳都要學習和他站在一起,

不要去強迫或是操控他,要知道他是妳的保護。

只要有平安,只要注意生命,只要注意活在主的面光之中,

當妳活在生命裡,活在主的同在裡,

妳的丈夫就會從你得著屬靈的益處。

依臻 2010-09-03 13:21:58


很扎心

韋君 2010-08-17 15:00:54

再看一次

有狠狠被破碎的感覺!!

先放下自己的偏見

真正去祝福人!

貝貝 2010-05-13 22:29:38

今天…

看到我網誌有人回覆我><

她說:現在抓愈緊 未來 可能會錯過 神給我們的預備

(意思是有可能不是現在這個人 我也失去命定真愛?)


我又開始退卻了!

因為我不希望是這樣><

不是聖經上說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
   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嗎?



亮亮><

你可以告訴我

我該如何禱告嗎? 

版主回應
貝貝

神為我們每個人量身訂作的信心旅程並不相同:)

個人的感動也不一樣

但是天父不會遠離了祂的屬性「良善」:)

而且我相信!

如果這個不是,天父一定不可能讓我們錯過對的

祂是神ㄟ=  =!!
2010-05-14 00: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