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23:43:39半糖甜心~

微笑的貝殼(五)三度半

Arthur這句話問得有心慌,


我牽過他們的手,每一刻都烙印在我心頭
我卻不知道,手心的溫度,是幾度。。?

一整天,渾渾噩噩,
也不曉得老師到底說了些什麼
只是沉靜在自己的世界中
看著講義,字糊掉,就像螢幕壞了似的
天曉得,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從前,我沒有你,我並不感到孤獨
現在,我沒有你,我為什麼感覺到寂寞


圓圓下了課,拉著Arthur就往校門邁
此刻,更加了解,



我現在,一個人

圓圓對Arthur的依賴,我不是不曉得。




夜晚,怎麼比白天還漫長?

我承認,看一部電影,短短兩個小時中,
可以完全的遺忘,完全的忘記
但,


夜晚,卻是內心的放大鏡,再貼切不過的說法
 


深刻體會,什麼叫做輾轉難眠,什麼叫做失眠
正睡,沒有安全感
側睡,是我標準姿式,
棉被,把自己包得好緊,
就像被緊抱著的那種心情,
(聽爸爸說,從小我就喜歡被抱著,手一鬆,我就會哭得好大聲
 大概,就是因為沒有安全感)

然而,我熟悉的安全,卻不再在身邊了
那樣的坎坷,我輕聲哼著,很苦的
快不快樂,都是我的。


我可以感覺到,漸漸,緩緩,傷口癒合,卻也正嘲笑我想你的資格


[唉!]我從床上爬起來,披上外套,放輕了腳步,開了大門。。。

搭著電梯,下到一樓,



凌晨的街道,與其說很安靜,倒不如說是,寂靜



我走到全市裡最大的森林公園,
坐在木製的涼椅上。。。
面對著一個大湖。。看不見對岸的大湖。。。
應該說,是被草叢遮住的緣故

橘色的路燈亮著,像一顆顆橘色的月亮,掛在電線桿上
樹林已經看不見形狀,只有一片漆黑
四周的草地,在橘黃色的燈光下,很容易誤以為是枯槁的雜草

還是外面舒服,總比待在房間,聽表哥的打呼聲來得好
悶著的胸口,風徐徐吹來,將它鬆了開

[潔兒。]那是熟悉的英國腔,
[為什麼你在這?]他穿得很休閒,手上還拿著冰火!!!
檸檬口味,那是我的口味,酸酸甜甜

他遞給我一瓶之後,引著我繞著湖邊散步,大口大口灌著酒,不發一語

[Arthur,手心的溫度是幾度?我還是。。不知道。。。]

他還是沒接話

我看著大湖,被風吹起一波波漣漪
就像在心裡,沒有恢復平靜

[也許,是40度吧。]我完全沒有多考慮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說
或許是因為戀愛,就像發燒?一頭熱,那樣得不浪漫


[人的正常體溫,在三十六度半到三十七度之間]
他說,

[所以,你在尋找那三度半?]

 



我停住了腳步,因為這句話。

 

****************

半夜打好

冒著被罵的風險

小鯊哥說,他在尋找幸福的理由

我何嘗不是,追尋那三度半?

上一篇:帶不走傷疤

下一篇:同一片天空

諍~ 2009-10-02 23:20:00

那我在找尋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