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22:05:08milk 乂 鮮奶

生小孩

今天我們的婦女健康,上了生小孩一課XD
(明明就是墮胎什麼鬼的!)

老師給我們看了一段影片,那一段影片裡面有4個媽媽,每一個媽媽都準備要生小孩。第一個媽媽選擇的是自然產;第二個媽媽選擇的是剖腹;第三個媽媽也是自然產但是因為小孩的頭有點大,所以有點難產的跡象;最後一個媽媽是選擇急產。

  第一個媽媽呢,我覺得他很勇敢,因為他自己選擇自然產。他開始陣痛的時候打了無痛分娩。我覺得光打那個無痛分娩就很痛了,因為他要注射在脊柱那裡,但是那個媽媽卻說:「打下去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因為陣痛比較痛」,但是開到10指的時候,麻醉就不能這麼重了,不然會因為一點都不痛而不去用力,這樣小孩會卡在陰道。然後我看到那個媽媽生小孩,原來生小孩也沒有留到這麼多的血,跟電視上演的也不太一樣,那個媽媽沒有尖叫,沒有打人,只是默默的用力抓著她老公。
  然後,經過他不斷的用力,終於在陰道口看到了小孩的頭頂(因為頭還裡面),接著醫生要他繼續用力,看的出來他很痛苦。經過他的努力之後,小孩的頭終於出來啦,不過因為它的臉上、鼻孔禮有很多黏液和水,醫生先把它清乾淨之後,把它的身體轉一側,讓他是直的,因為會陰有剪過(所以要直的才生的出來),果然,一下子就生出來了。更讓我覺得特別的是胎盤,第一次看到胎盤...原來,它長的是這個樣子XD,真是井底之蛙。

  第二個媽媽選擇剖腹產,這個就比較沒有讓我覺得害怕的畫面,因為這種畫面在醫龍看多了,剖腹產呢,通常都是選擇半身麻醉,這樣小孩生出來才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媽媽。不過如果我是那個產婦我應該會有很奇怪的感覺,因為下半身會沒有感覺,但是有用簾子圍起來,又看不到下面...這種感覺應該不好吧。而且聽說剖腹產雖然生的時候不會痛,但是退了麻醉之後會很痛。而自然產只會痛生的時候(有人還覺得不會很痛呢),而且恢復快。

  第三個媽媽,也是選擇自然產,但是他很努力了很久很久,可是因為小孩的頭有點大,所以就連剪了會陰,小孩還是沒辦法順利的生出來,然後醫生就使出了殺手鐗,拿了一個放大版類似剪刀的東西,但是是中空的。然後他就伸進去要用那個把小孩的頭夾出來,我覺得用那個東西...小孩不舒服,媽媽也不舒服。幸好,最後是個完美的結局,小孩跟媽媽都平安無事:D。

  最後一個孕婦她已經是三個小孩的媽,所以這是他第四次進產房,他也依舊要自然產。看起來他就是放鬆而且很優閒,而且看不太出來他會痛,然後好像連醫生都還沒到,小孩就已經生出來(恭喜恭喜,很順利的就生下了小孩)。

  看完這些影片,我真的覺得...生小孩很辛苦,而且小孩從下生出來的時候,真的有把我嚇到...,實在不敢想像我自己生小孩,懷孕已經夠辛苦了,還要經過恐怖的生產。果然...這部片子更加強了我不想生小孩還的心!
  而且4年級還有產科實習@@"老師說會看到真人生產...天ㄚ,我被嚇到了

PIC:八爪椅,生小孩的時候要把腳跨在上面。(婦產科常見)
春藥 2020-01-12 19:54:25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熊貓 2009-02-13 21:19:35

第三個好恐怖喔xd

盧寶 2008-06-03 22:11:12

@@

版主回應
嚇人吧! 2008-06-03 22: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