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21:56:44月-♡

【寧雛】風雨中的堅強 (九)

妳是我唯一的妹妹,

他是我唯一的丈夫,

都一樣重要!

失去誰都不行!

結婚,是為了得到大家的祝福,

但是,得不到親愛妹妹的祝福,

真的很痛苦!

妳永遠站在我這,看妳難過的樣子,

我也不忍心……

那乾脆不結婚也可以!

────*───────────*───────────*────

第九話 祝福
  
  「日足大人,就這樣決定了。」

  「寧次,你千萬不要再丟日向家的臉。」寧次出了日足大人的房間,發現花火站在門外。

  「寧次哥哥,恭喜你。」

  「也恭喜妳,花火──繼承了日向家。」

  「如果不是姊姊和寧次哥哥要管理因忍者村,才不會輪到我。」

  「其實妳的能力也夠,妳繼承是最好的。」

  「謝謝寧次哥,我還要辦任務,先走囉!拜拜。」寧次總覺得今天的花火和平常不一樣,似乎少了一點朝氣,還有……多了一點哀傷。

*          *          *

  花火一直跑,跑過了大街小巷,跑過了草叢,跑到了湖邊。

  「望情湖!給我點希望吧!我不想看到姊姊嫁給寧次哥哥,也不想看到寧次哥哥娶雛田姊姊!我不要兩個人都離開我!」瞬間,兩個疼愛她的親人都將離去,花火一時無法接受,況且……從小暗戀的寧次哥哥,要嫁給最愛的姊姊,這是令花火生氣的事。

  花火哭著,吼著:「我不要當繼承人!我不要!請你還我姊姊和寧次哥哥!」她自己也不知道在對誰說話,應該是湖吧!盼望任何感情的湖。

  「花火,我們談談好嗎?」這聲音……是姊姊!

  「花火,你喜歡寧次哥哥,對吧?」雛田微笑,摟住花火的肩。

  「妳要想清楚,妳是哪種喜歡,是愛情、友情還是親情?妳已經十一歲了,應該要了解,這是不同的,用錯地方,可是會鬧笑話喔!」

  「姊姊,別開玩笑!」花火臉紅,畢竟她從小過慣了安逸的生活,個性還沒很成熟。

  「結婚是件很美好的事,接受大家的祝福走上紅毯,在大家的見證下和愛人相許終身,結為夫妻。這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事。可是……」

  雛田看了一下花火「如果得不到妳的祝福,我也不會幸福。」雛田又順了順花火的髮絲,摸了摸花火的頭「妳是我最愛的妹妹呀!我自殺時,是妳救了我,是妳守在急診室外,是妳天天為我帶來補品,是妳時常在我身邊陪我說笑,是妳不厭其煩的陪我練我,是妳幫我跟爸爸說好話的,不是嗎?」

  「姊姊……妳怎麼都知道?」

  「爸爸都有說,不然我都不知道那些事都是我可愛又貼心的妹妹做的呢!」雛田看著花火「所以……得不到妳的祝福,那我也不打算結婚。」雛田果斷的說。

  「姊姊,不可以!你和寧次哥哥相愛,理所當然要結婚!」雛田仍微笑不語,只是看著花火。

  「我祝你們幸福。」

  「花火,姊姊會等妳,等妳想清楚你是不是愛寧次哥哥,想好了來告訴我答案。花火,妳要留在這裡,還是要跟姊姊一起回去?」

  「我想再看看湖。」花火想好好靜一靜,把事情想清楚。

  「別太晚回來唷!」

*          *          *

  『姊姊,妳要去哪裡?』三歲的花火跟在雛田後面,好奇的問。

  『啊……花火啊?姊姊要去一個湖邊,要去嗎?』花火發現姊姊臉上有沒有擦掉的淚水,心疼姊姊哭,所以想陪姊姊散心。

  就是那個時候,我看見姊姊第一次哭,也第一次看見望情湖。記得那個時候,姐姐對我說:「這叫做望情湖,是寧次哥哥說的。我每天都來這裡許願,希望能得到多一點的認同……」雖然那時姊姊偷偷抹掉淚,但我還是看到了。

  花火一直想,什麼是愛。我愛寧次哥哥,也愛雛田姊姊,也愛爸爸……我愛……好多好多人!?不會吧?

  『妳要想清楚,妳是哪種喜歡?』雛田的話不斷重複在花火腦海,花火有點懂了。

  「不過,我喜歡的,如果不是寧次哥哥,那會是誰呢?」才說完話,腦中就浮現一個影子。沒有很高,褐色的短髮,沒有溫度的眼睛……
  

  「噗!算了,就當做沒有這個人吧!」其實花火心裡很清楚這個人是誰,他也知道他們不太可能在見面。
  
*          *          *

  「姊姊,是我。」

  「進來吧!」

  「姊姊,我已經想清楚了,你們什麼時候訂婚、什麼時候結婚啊?」

  「大概再一個星期訂婚,再一個月結婚。」

  「太好了,恭喜你們!」花火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要笑才好看嘛!」

  「姊姊……妳要常來看我唷!」花火躺在雛田懷中哭,她捨不得姊姊嫁人。

  「有空一定回來看你這可愛的妹妹。」

-*-*-*-*-*-*-*-*-*-*-*-*-*-*-*-*-*-

可愛的姊妹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