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 13:30:14Babe Morries

一支賴打燃燒的時間

 

 

 

假日值班,溜出辦公大樓站在煙灰缸的旁邊

現在所謂10月底秋老虎的赤炎陽光底下

其實還是透著涼涼的風

有個剛學會走路的小男孩在父親旁邊半跳躍式的大跨步

風把小孩吹得幾乎跌到 老爸一把抱起他,親吻著那張滿臉驚慌的小臉。

 

我站煙灰缸旁邊想要點起第二根煙

發現不知道是風太大還是這打火機痴呆了

點了幾十秒鐘的時間卻都點不起來

我搖一搖紫色打火機

裡面的液體已經空了

......而原來這打火機壽終正寢。

 

這支打火機........

 

四個半月前

那天是我們到達倫敦的第二天

從大英博物館想要走到皮卡地里圓環的路上

在一個印度阿三開的雜貨小店裡買的

已經想不起來多少錢

但還依稀記的剛買來時實在覺得這普通打火機貴又難用

火打著以後會慢慢變小,小到熄滅時煙都還沒點著

試著點它第二次,它就用噴的....角度稍沒算好可能頭髮就焦了一塊

帶著難用的賴打在倫敦渡過十天

回到香港、回到台灣

一轉眼在今天它竟然就壽終正寢了

燃燒它短短四個半月的生命裡

一整個日子就聽見我不斷的抱怨它有多難用......

 

這四個多月裡來

我抱怨的絕對不是只有打火機這件事

公司的同事、長官、樓上漏水的鄰居、修車廠的老闆、老克的表妹

甚至剛剛買午餐時櫃台小姐的服務態度........

 

一段旅程剛回來的時候

最基本的一件事是要能讓人認命的工作一陣子

對生活再不滿足卻也要多認命一點

因為再也找不到疲倦的原因

心靈再壓抑

一段旅程也該有一定程度的解放才是。

 

其實這種極度快生病的憂鬱快感

大概是從三個月前開始

所以其實倫敦回來以後我的生活多少也被安撫了一個多月

一個多月裡都沉迷在照片跟回憶之間

但接下來的日子

就像那個難用的打火機

是不是終其一生不被別人滿意過

然後就莫名其妙在一個假日的午后結束了生命

 

你說這慘不慘

 

又或者我該清醒

 

計劃一段大型的旅程

陪著憂憂的快感遁逃到「不去會死」作者提到的那片藍色的森林。

 

 

 

媽的!我得快去買一個新的打火機。

 

 

上一篇:啦啦啦.....

阿不 2010-01-10 15:59:22

《不去會死》的作者也被搶匪打劫脫光光晾在無人的沙漠裡........
想到這裡,還能活著埋怨的人,還能繼續行走的人,還能....總有些還能如何、如何的人,
還是有些些幸運的。
但這樣的幸運是告訴你,有一個選擇權,
往上、或往下,
自己選擇。

老克 2009-11-03 12:59:46

那支賴打請丟掉

擺在桌上很礙眼
不過我還是很愛你

哈哈哈
我不要用私密留言,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