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10:47:00Babe Morries

啦啦啦.....

 

 

 

有幾個朋友剛從鄉下上來台北的時候
很難適應這裡的快速環境
他們跟我說「我們決定要慢吞吞的生活」

我實在覺得這些對話跟這些事情很愚蠢
慢吞吞的生活態度讓我覺得這一票人沒什麼競爭能力
連擠公車這回事都能輸個精光
一整個很弱的感覺....


我打賭
這些人在台北不能有幾年的光景
不出幾個月
開始有人會回老家相親或著哪天接手了隔壁大叔的一塊田
然後連告別都沒有就連夜上了南下的火車.....

 

有一次假日的值班
我在網路上閒晃點進了一個廣告
很熟悉的名字
是關於一個作者從部落格寫成了書
然後提起這幾年如何生活、如何理財存款100萬之類的


我突然記起來前面提到的那一票人
幾年下來
有人從美國遊學回來
有人當了演員從台灣紅到大陸
有人寫部落格寫出了一本書......


真的想一想
竟然沒有一個人回老家種田?

 是不是慢吞吞的生活才是對的?

我到底在忙什麼?

 

不知不覺
我想到七年前上台北找房子落腳的時候
坐在信義區角落頂樓加蓋的窗台上
我還把施工中的101大樓數過一遍
然後發誓我不要慢吞吞的生活
我要有自已的成就.....


這難道就是所謂的窮忙
我快速的習慣這裡的生活方式
我忙得連朋友都變很少
偶而假日跟朋友喝杯茶就算交待了我的社交圈
然後一回頭七年

我竟然沒有從美國回來
我沒當演員
幾個大字都寫不好當然沒有出書

 

是的!我已經三十歲了


現在開始檢視自已的生活
真覺得一無所有
公司上班下班、回家吃飯尿尿
今年發誓明年離職、明年發誓後年離職...


我又揚起幾年會出現一次的想法

明天開始我要賣了車子、賣了房子
股票不留一張、基金換成雞精
我要抱著現金去流浪
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外婆........


丫....幹

我又在抱怨了
老克你不要生氣
不爽你可以不要看


那你覺得我明年真的可以去流浪嗎?